2005-12-15 13:34:57abow

*車禍看出人性和我的愚蠢*



msn的暱稱在事發後的隔天被我改成【大摔車 結果一直被罵笨】,大家首先關心為何被罵笨後聽我敘述完整個車禍流程一樣會再補上一棒,猛然被打落水狗的我,在此如同召開記者會,並非性侵還是涉嫌走路工這麼巨大的社會影響,無法駁得社會新聞版面(因為我一滴血都沒流),但在我的心理卻小小引起了騷動

話說昨天晚上和友w一同前往每星期三都會去的朋友衣服店(不要問我在哪裡,這麼嚴肅的場面不適合談這個,想知道的人留下mail),正當從友w工作的微風廣場移師到師大路,天雨路滑之下,我兩緩慢的騎著我家小車..兩人也很刻苦的用同一件雨衣,原本以為可以開心的敗家去,經過了仁愛路那個大圓環,正當我兩為了閃一輛位於外車道該死要右轉卻也不打方向燈的計程車放慢速度,好心讓他先過,下一秒我兩就摔落在地,也是該死的一部汽車自以為打了方向燈,可是衝撞在他前方的機車(就是我),老娘我是眼睛長在後面喔,知道你在我後面打方向燈嘛?!更何況一聲喇叭也沒響,分明是沒看到我們硬ㄎㄠ...

我和朋友摔倒在地,我的車車多難了打滑一圈

當下我瞬間爆炸,一口氣悶在心,一起身馬上大叫「幹!!你給我下車...」紅色車子裡走出了一個微駝的婦人,她很驚慌的走向我們,我關心完朋友之後,馬上再度從燃怒火「你打方向燈卻不看前面,我們在你前面哪看的到你的方向燈阿,&(&$%%^$^^9...」

強忍著手腳疼痛,我硬是在雨下圓環中大罵(!?)小唸(!?)了她一番,他也非常「貼心」的播給了警察,我一心掛念著在圓環中央的車子,難保哪一個又是因為該死的視線不良或是根本沒專心沒長眼根本不該獲得汽車駕照駕駛再度往我車子衝撞造成二度傷害,引起連環大車禍,就請朋友記下她的車號,我也平復了一下心情,記下了她的電話和名字...肇事者好心的檢查我的傷勢,因為雨衣加上天氣冷穿夠多,我根本沒有外傷,肇事者依舊好心的問我要不要去醫院,就是因為他太好心,兒我也自以為留下了她的名字和電話,已經算是一種保障!?

回到了路邊,肇事者強調他會負責,而且希望不要叫警察,能夠大事化小小事化無,順手又塞了我1000元,我心想「等我真的看了醫生和去了車行再給我錢也不遲,反正我有你的電話」,我就毅然的回絕了

心情久久未能平復的我,沒買到衣服決定去離我很近的另一個公司「敦南誠品」找人吐吐苦水,沒想到,劈頭就被gay拔拔痛罵:『什麼!?你應該跟他拿錢阿!!還有,以後發生事情,記得先去醫院不然就是找警察,你這樣子他根本事後不認帳,還有有手機就趕快拍下來,要把證據留下,來,快跟我復頌一遍』...

我跟gay拔拔復頌完後!!好不容易好的腰痛漸漸又浮上檯面,疼痛難耐的我只後懇請老父前來接我,你們懂!!不免俗套的一樣被痛批一頓...老父果然是親身老爸,說話完全不留餘地,一直罵我笨...

其實我認真想想,是真的很有可能她秋後不跟我認這筆濫帳,畢竟事情都過去了,只是當下我被她的誠懇和慰問搖動了心,雖然我一點錯都沒有,但一直咄咄逼人要著別人賠償卻當下一點證據看不出來(我跟車其實都沒有外傷),而且寒風冷雨的天氣下我非得要滿臉橫肉的耍流氓..感覺不合我的形象。

只可惜,大家都聰明的告訴我人性,沒有人會這麼笨沒有任何證據還要去花錢賠償我這個小呆瓜,身子傷了車子壞了醫藥費修車費無下落全都要怪自己愚昧..

我開始質疑人性,真的非得要在這麼冷冽的天氣站在路中堅持耽誤自己、朋友、肇事者的時間,只為了要讓她啞口無言的證據握在手...我才能放走那位感覺慈祥好心的婦人和相信人性的我及友人...

真的害怕了
連那個她說的電話號碼我也不敢撥下手,連他報的名字我也害怕是假名...
會不會電話號碼真的查無此人甚至空號,名字可能也是剛剛在車上聽到孫淑媚唱的台語老歌靈機一動編出來的「洪淑媚」...

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