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16 00:50:56關魚

必勝的桃花

                 (攝影/關魚/家中/2006)





 
趁中秋連假,大姊帶著三個孩子回娘家。
 
因記者工作關係沒放連假的我,週一晚上回到家,開門跟家人打招呼後,突然聽到妹妹冒出一句:「三阿姨回來了,叫三阿姨解釋桃花的意思給你們聽。」
 
「桃花?桃花不就是一種花嗎?」我把電腦、背包放回房間,順口回答。
 
「不是啦!是ㄓㄠ桃花的桃花!」
 
「朝桃花?」我心裡想著,是專門在早上開花的品種嗎?
 


「是這個招桃花!三阿姨你看,她頭上還有一朵花,好可愛喔!」五歲的外甥女媛媛拿了粉紅女娃娃出來獻寶。

「我的更可愛!我的是考試必勝!」七歲的外甥女雅雅趕緊拿出紅色男娃娃來比較。

搞半天,原來是某連鎖商店為促銷活動推出的開運小娃娃。

還沒向兩個小外甥女解釋「招桃花」的意思,她們就歡天喜地的跑回我妹妹房間去看卡通了。妹夫對她們解釋招桃花的說法是:「如果妳有一個男朋友,又跑出另一個喜歡妳的男生,那就是招桃花。如果妳以後的男朋友,又有另一個女生喜歡他,那也是招桃花。」我的已婚妹妹接著說明:「就像我已經有小松叔叔,所以不用拿招桃花娃娃。」

早熟的雅雅點點頭,媛媛只顧著把玩招桃花娃娃,臉上都是心滿意足的笑容,招桃花什麼意思,沒有「招桃花娃娃是我的」重要。

 
隔天,媛媛到處找不知放哪去的招桃花娃娃,跑來跟我哭訴:「三阿姨,我的招桃花不見了!妳有看到嗎?」我掃射家裡各角落,沒幾分鐘就在沙發座位的內裡縫隙瞥見粉紅色塊,幫她挖出來後,順口問道:「妳知道招桃花是什麼意思了嗎?」

旁邊的雅雅回答:「就是會有好幾個男朋友的意思啦!」

超喜歡粉紅色的媛媛捧著失而復得的娃娃,一臉似懂非懂,只回答說:「她好可愛喔!粉紅色、大眼睛,頭上還有一朵桃花!好可愛,好可愛!」

 
自私的三阿姨則在心裡想著:「阿姨也希望妳們永遠是這麼可愛,永遠不要惹上招桃花的麻煩!」



 

關魚,2006/10/15

四月女巫(區鬱) 2007-03-31 21:10:19

關魚:

好久不見
女巫最近又回新聞台了
只見你還是忙,飛來飛去
比女巫的掃帚有過之而無不及^+++++^
妳這文有意思:
我的小外甥之前也為了集這隻小娃娃
每回到屈×氏總吵著要娃娃
然後可能是招桃花這隻當初量產得比較多
他每次都拿到招桃花@*%#$......
還沒事就問我:
大姨,你為什麼不把這個娃娃掛在你的包包上?
我不好意思告訴他:
ㄟ.....其實招不招桃花無所謂
我只是覺得這個娃娃不可愛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