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0 12:27:11放肆◎大聲唱歌

散心,心散

從新店,到101,到美麗華,到內湖

我喜歡坐著車,沒有目的地,想去哪就去哪。

偶爾把車窗搖下,把半張臉和半隻手伸出窗外,讓時速70的風吹掉一些惱人的煩悶。

 

大湖公園邊有一排垂釣的男人們,或帶著小男孩們。

湖中三隻鴨子相互追逐,拍打著湖面激起陣陣水花。我喜歡顏色純白的那兩隻,雖然不是天鵝,卻是白得那樣出淤泥而不染。在不怎麼清澈的湖水中,更是顯得突兀亮眼。牠們粉紅色的蹼隱約在水面交界踢呀踢,一蹬一蹬的。好可愛喔。我說了三次。

 




我們買了台灣第一味奶茶。茶味很重很重。但即使在這食物被三聚氰胺侵蝕的恐慌當中,我依然喜歡奶味很重很重的奶茶。他說,糟糕,不合你的口味。我說,沒有阿,我只是喝東西很慢。他說,不要勉強喔。一杯奶茶竟要價55。瞠目結舌,怎樣都要裝到肚子裡去。

 

他說,對不起,我沒有辦法帶你去新疆,但我可以帶你去吃新疆烤肉。

因此我們到天下第一串。這世間裝潢很便宜卻蠻有味道的新疆烤肉店。搞笑的對聯讓我佩服老闆的勇氣。

左聯:男人吃了力量

右聯:女人吃了漂亮

行批:天下第一串

我笑著,今天是趟第一之旅嗎?

東西是好吃的。他說,我來這裡最少20次。每次都點烤雞翅,但我沒有吃過,我朋友說這間的烤雞翅是他有史以來吃過最好吃的,所以,點了一隻給你吃。

 

啊?

你沒吃過你吃阿。

不不不,我不吃雞翅。你吃。

Very impressive.

 

來台北快六年。我還沒去過象山。山路很暗,他牽起我的手,用相機的閃光燈照著去路。

真是被這樣廣角的景色震驚。

雖然山不高,視野卻非常遼闊。只是,台北昨天卻沒什麼燈火。只有101很盡責的負責照亮高空的夜。節能省碳吧?他說,今天星期天,辦公大樓都沒上班呢!




下山時,他問我,你都不害怕啊?

我說,怕什麼?

跟陌生人上山,你不會害怕啊?

我說,你說的陌生人是指你自己嗎?

他說,是阿。

我笑著,你能對我怎樣?

他說,把你埋起來吧。

我說,喔~那可以等我打個電話給我家人嗎?

他笑著,快打,給你五分鐘。

我說,那現在去哪裡?

他說,找洞挖吧!

 

接著,到了一個陰暗的洞裡。電影院。

他從家裡多帶了一件外套,怕電影院冷可以給我加著。

我絕對,百分之百,萬分之萬相信,這種心思細膩的行為是根植在人類大腦或者是人類基因的一種。有人天生就有,有人,天生就沒有。

電影叫鷹眼。6分。而且我中場就因為晃動迅速的鏡頭快要吐出來。但我忍著,怎麼也不想當出頭這麼多的大麻煩。電影結束我實在忍不住,胃一直翻攪著,一股噁心一直從食道往上衝。

 

對不起喔,有人看完電影就吐的嗎?好白痴。

我只能這樣調侃自己。

但我始終沒有吐。拼命保持頭腦清醒,把噁心吞回去。

 

木柵是個適合老人居住的地方,我帶他去看淨苑。很得意的,終於有我比他認得的路。

淨苑從木新路轉進去就到,社區門口開門就是政大河堤,好適合養老,修身養性,或者念佛。因為是晚上,不好帶他去參觀一樓的大佛堂,二樓溫暖的燈光亮著,住著我堂姐和姊夫。他很喜歡淨苑,說是他理想中的房子。我也很喜歡,蓋得真漂亮,真以我建築師伯父為榮。

 

12點該睡了。

我卻睡不太著,想著,其實台北,台北的人,也沒那麼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