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6-10 00:06:06黑眼圈

用一生去體會寂寞

我的手邊一直留著國三畢業時的一張照片
那時的我一百六十幾公分
卻有著超過九十公斤的體重
一直到高中都是如此

高三畢業聯考前最後一個月停課
除了積極準備考試
我更刻意控制飲食
就這樣瘦下來到正常體重

我是個容易感到寂寞的人
人少人多 單身死會
我習慣
也告訴自己要習慣
但也是會在某些時候因為這樣的寂寞而感傷
感傷那一段慘綠的過去
陪伴著我的潛意識
讓我必須用一生去體會寂寞

那段過去
本應該是快樂無憂
擁有一群死黨的年齡
但記憶中我並不屬於哪一個團體或類別
也很少有朋友會打電話找我聊天
我也常常一個人去挑選補習班
一個人試聽
一個人付錢
一個人上課
一個人回家
一個人聽自己說話

今天在捷運上
遠遠就看到一個高中同學
我沒打招呼
本以為隱身在人潮中可以輕易逃脫
沒想到他還是認出了我
是的
我刻意冷漠的談話
不避諱已經忘了他的姓名
也沒有刻意示好互留電話

我知道
我不想面對那段過去
和過去的自己
與那總是伴隨著我的寂寞

又寂寞 又美好
我喜歡這六個字
寂寞的美好是刺痛的
但卻自虐式的帶來快感
讓人一生一世都沉浸其中






不具名 2007-01-27 05:28:27

開始喜歡你的文字
有一種感同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