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27 19:55:30

曼谷,小姿姿來啦~~

終於盼到12/15這一天的來臨!!
一年二次的出國計劃,今年在五月時遠征希臘地中海,而下半年度本來算在十月中秋連假帶阿母去泰北清邁玩樂,結果在八月向各家旅行社詢問中秋出團的事誼時
才知道大家老早就向旅行社報名卡位,沒有一家旅行社有機位可以給我們,泰北之行只好作罷了
但不想放棄旅行機會的我
轉向韓國首爾賞楓的行程
結果阿母又說不想去韓國拒絕我的邀請
接下來乾脆自已上旅遊網站找網友一同去旅行
以簡單又方便的新加坡為主
出現一位叫”小春”的妹妹
有意願與我同遊獅城
這時身邊的親友亮出反對票
理由是因為我要跟陌生人一同去陌生的地方遊行,太不安全了
就這樣下半年出國旅行的計劃一再跳票,一波三折
最終才敲定12/15~12/19五天的泰國曼谷自助
出發的這一天
台灣正是寒冬加上雨天的氣候
但並不影響我出遊的好心情
到是前一晚與好友佳佳仔吃麻辣鍋
害得那可憐的小菊花,火辣了一個早上
人還沒到泰國就先肚子痛,也太入境隨俗了吧
這次搭泰航班機前往曼谷
又是超難吃的飛機餐~~
華航,長榮,國泰都比它好吃多了
算了,空著肚子是去曼谷吃好料的啦~~
曼谷~~小姿姿來啦~~
當飛機抵達曼谷新機場時
看著機外刺眼的大太陽就知道可以換下冬天厚重的外套
穿上特地沒收起來的幾件夏天短袖短褲
順利的入境泰國也拿到行李
一切就是跟著”阿度仔”走就對了
叫了排班計程車直殺已預定好的飯店
曼谷巿中心的洲際飯店(算高檔的飯店)
在一種超怪的泰腔英文的解說下check in
比希臘人的英文還要聽不懂
我聽二句就放棄了
交給同伴給去玩聽力測驗
結果是房間還需清潔,要等45分鐘
我們就先去飯店旁的centerl百貨公司逛逛
這是百貨公司門前的聖誕裝飾
泰國的聖誕節氣氛比台灣濃烈多了
只可惜這家百貨公司裡面是禁止拍照的
所以只拍了門口的部份

逛完centerl返回飯店順利進住完成
我們是住30樓高的房間
從一大片的落地窗看出去就可以看到捷運站
這就是為啥要選這家飯店的原因
五天曼谷之旅都要靠捷運來接駁
放下行李,換上背心
開始第一天的曼谷城區之行
照片上的位置是四面佛及center world的十字路口
在馬路口有某銀行提供的聖誕裝飾品
好可愛喔~~娃娃兵都有二公尺高
這次的自助旅行還是由郭小姿一手策劃
有了上次成功的希臘雅典及地中海之行
對於曼谷這個國際大城巿我就更有信心可以自已來
國人對泰國的印象就是比台灣落後的東南亞國家
生活水平不佳.天氣酷熱.對旅行者不太安全等
其實著些我也知道呀!重點是大家去泰國的方式大多都是跟團去
從領隊口說著泰國是如何如何??!!
且跟團走的地方較不貼切當地居民的生活實況
重點還有一堆的購物行程,買東西也是我最愛的事項
但不是像凱子娘一樣的讓人剝削,曼谷購物是國際知名的
不論是百貨公司,mall或假日巿集.夜士等,都是一等一的好買!
首先就是要熟悉飯店附近的環境,因為飯店位置好,就在巿中心,可以用步行的方式走到水門巿場,水門巿場是類似五分埔的批發中心,水門巿場最吸引我的並不是便宜的衣物,而是書上介紹的水門巿場三寶
三寶:沙爹.蚵仔煎.海南雞飯
沙爹是位於水門巿場對面
petchburi road & Ratchaprarob road交叉路口
平價消費,絶品美食
10支沙爹才35B
又有沾醬又有醋醃小黃瓜
讚~~~去吃的人以當地人居多
但簡單的英文也通行
不用怕不會ORDER喔!!

這就是水門巿場的內部
它是一棟10高的大樓
有許多低廉的商品
主要是批價的集散地
仿冒品是一件比一件好笑
當然只在這裡逛了一下下就閃人,它的頂樓也有一處美食街,不過,吃人不多(連逛的人都不多了)
曼谷的百貨公司太有看頭
所以對於水門巿場我的興致不大
如果想來挖寶的人,可以試一試
但旅遊時間不足的話,不一定要來逛它
在逛完水門巿場後,想要接著吃海南雞飯,但它要下午五點才會開始販賣
時間還太早,只好走回飯店休息一下,回程的路上買了路旁小販現切的水果
一大包只要二十元,是曼谷必吃的東西之一
終於等到五.六點了
再次快步走到由亮粉紅色制服為招牌的海南雞飯,一開始怕不好吃
先叫了一份來吃看看(30B),一份有雞肉飯及雞湯,泰式辣沾醬
才一口湯及一口沾了醬的雞肉飯
我們都說太~~好吃了
完全打破了我對雞肉飯的印象
馬上再叫一份來,一人一份吃到精光
也因為太好吃了,再第三天的晚上我們又溜來吃了一下(又是沙爹+雞肉飯)
別小看那碗濁濁的湯,是冬瓜雞湯,所有的精華都在裡面,喝完胃都好舒服
下次有機會再去曼谷一定要再去吃
吃飽喝足後,順著大馬路(Ratchadamri Road)往南走
就到了曼谷較新興的購物商圏,由World trade center,Gaysorn,centeal,Erewan,peninsular plaza等多家百貨公司所組成新血拼場所,今天晚上的時間不多所以就先把worla trade center連在一起的三家一口氣逛完
曼谷的百貨公司都比101的賣場還要華麗
每每走在曼谷的百貨公司都快忘了自已是在東南亞的泰國
這可要拜歐美觀光客所賜,財團才會花大錢在曼谷投資
泰國是歐美觀光客票選最想去的國家第三名(第一名是義大利,第二名是澳洲)
照片中的聖誕場景是world trade center中的室內三層樓高聖誕樹
別懷疑曼谷過節的氣氛真的很重~~

在逛完三家百貨公司後,轉戰對面的大型超巿"BIG C"
除了超巿之,也有美食街可以用餐
晚上九點多了,就來BIG C中”媽媽麵”
”媽媽麵”是泰國知名的連鎖麵店
現代的裝潢及傳統泰式麵食
在前行收集資料時,就發現這家平價美食店舖
它的菜點都有圖片,只要告訴服務生要的餐點代號
就可以吃到東西,是人氣很高的店面
打祥前去吃還滿滿的人(當地人居多)
可能是我期望太高,東西並沒有想像中好吃
因為太辣了~~會噴火的那一種
隔天二人都”小菊花盛開”
了解吧?!本來自以為是重口味的人
去了泰國才知道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呀~~
在World trade center百貨公司前有三家啤酒場商設置的巨型攤位,每一家攤位都有自已的大舞台及可以坐上千人的坐位,連三家接在一起,只有在聖誕及跨年前才會設立的露天酒吧,聽說跨年時曼谷許多人包含觀光客都會在這裡狂歡,等待倒數的時刻,照片上的曼谷妹也穿勁裝在賣酒,我們並沒有進去喝上一杯,但不難想像跨年的畫面,結果從新聞報導說在跨年時這附近發生爆發案,希望大家都平安才好~~
第一天就玩到十點才肯回飯店休息
晚上的洲際飯店 Inter Continental HOTEL 還是很亮眼
在門口的巨型聖誕樹閃閃發光
許多路過的人都會停下腳步與它合照幾張
其實一開始並不是訂這家高級飯店
而是它正對面的holiday in hotel
從網路訂房時,給得回覆是holiday in hotel已full了
但我已經把五天的行程及動線都排出來
連如何從飯店到每一個景點及要搭什麼交通工具也弄清楚
所以只要忍痛花錢進住高檔的飯店
網路訂房網站:http://www.asiarooms.com
最可惜的是並沒有提供早餐
若要吃早餐每人每次要多付18美金
18美金可以在曼谷上不錯的餐廳了
所以早餐就到對街的麥當勞,星巴克及漢堡王解決

美國黑金 2019-12-13 05:05:08

是男人必須有的 http://www.yyj.tw/

潘潘 2007-01-09 12:33:32

Inter Continental HOTEL 是舉世聞名的高檔飯店耶
早餐要價18美金,那住一晚多少coco呢??
這趟泰國美食之旅花多少錢阿??

一年出國兩次,真是年輕貌美又多金的小姿姿
哪天才能像你一樣呢???

潘潘 2007-01-07 02:03:46

dear阿姿姿,
原來你這趟泰國自由行是這樣來的(你以為每次上網都可以找到像我一樣的好玩伴嗎??)
不論走到哪裡,只要有你,就是美食之旅!
這些東西看起來都很可口, 忍不住要流口水哩~~
曼谷的聖誕節裝飾也很有特色, 下次我也要去啦~
等你繼續未完成的日記唷!!

P.S.阿隆照相技術有進步唷!給他拍拍手

版主回應
潘:
   你才知道我為了這次旅行花了多少心血
   好在有完美的ending~~~
曼谷真的不錯玩,下次有機會跟我一起去吃香喝辣
   至於網誌....會儘量寫
   寫網誌比旅行還要累~~~
2007-01-07 23:5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