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17 21:52:23

希臘~藍與白的旅程(前記)

每年一度的跨出亞洲之行
今年的目標是南歐的希臘
Greece
西地,是那世界五十處必遊的景點之一
光用想像的就"粉舒服"
用簡單的藍與白擄獲所有人的心
話說為何選擇希臘?
從照片上可以看到明信片拍出聖多尼里島的特色
這些明信片早在2001年
便貼於房間的床邊牆上
它們是大學同學淨如老大去希臘旅行時
買來送給我紀念品,這麼一貼便有五年之久,每晚入睡前都會看見
也就如此讓我漸漸萌發去希臘的念頭,正式把希臘列入人生旅遊的行程
2006.5.19-28,它也是生平頭一次歐洲自助旅行
(阿姿其實是挫在等咧!)
成員四人:阿姿.阿隆.阿輝.潘潘(三阿一潘的組合)
接下來一系照片都要帶出國的東西

出發前二天
開始打包行李
一時興來
決定用數位相機把行李一一拍下
當做一種紀錄
(好像是吃飽太閒的人才會做的事)
我跟阿隆早在幾個月前就買好工具書
目前最推薦的書:精英出版.希臘.愛情海
不過,MOOK的希臘,是入門書
要先讀過後,再去看其它的工具書才比較清楚
另收集旅行資料還可以用網站的討論區
我常用的是
1.http://www.anyway.com.tw/home.asp
2.http://www.backpackers.com.tw/forum/portal.php
出國時,最重要的三項東西
且一定要隨身放好
就是錢及護照.機票!!
希臘是歐盟國家用的是歐元
而歐元的匯率變化起伏也不小
我在二個月前換38.99(現金)
今日的匯率要41.34(現金)
如果是換個一千歐元就差了二千多新台幣
所以一定要注意匯率的問題
(不要再說我省小錢花大錢)
簽証是申根薟証(二千元)
這是我第四個申根薟証了
長的都一樣,只是日期不同
有效期限為半年
但不可能半年內又去一次歐洲
算起來還是非常貴
機票是泰航的,花三萬七千元
光簽証加機票就佔了旅費的三分之二
(台灣,沒有直飛雅典的班機)
民以食為天
郭小姿也不例外
扛著台灣泡麵.罐頭.奶茶包.調味醬
遠征南歐愛情海
一來怕希臘的食物吃不習慣
二來又可以省下一些膳食費
三來當吃光食物後,行李箱多出來的空間可以放戰利品
到了希臘之後,發現它們的食物算是歐洲中好吃的
之後泡麵及罐頭就變成我們的早餐之一

對了,左下角放的是藥品
預防真的不舒服可以派上用場
一路上大家都算是健康寶寶
沒有大狀況出現,小姿不再小護士粉久了
所以只用的暈船貼片及一顆安眠藥
飛機上我及潘各吃半顆
我是睡到死(其實不吃也是可以如此)
潘潘是一點效果也沒有
還笑說我給的是興奮劑!!
旅行不可少的3C產品
這張看來冷冰冰的照片
卻是保存希臘記憶的好幫手
左上是數位相機及充電器
左下的行動硬碟OTG
右上手機(中華電信可以直接漫遊)
右下一排是萬用轉接頭
向好友佳佳仔借的
好在有借因為希臘的插座有三種不同的方式
中間一排試管,你知道是要做啥用嗎?
是用來裝希臘愛情海的沙灘
那是我唯一不用花錢又具紀錄價值的東西
接下來是女生的必需品
不用懷疑,就要那麼多東西
大包小包瓶瓶罐罐
都是帶試用包或旅行組的
連洗衣粉都有
應該足夠面對這次的自助之行
不過,人算不如天算
我的蜜妮全新SPF48防曬油
約五天就用完了
我一樣是塗在身上呀,又不是張口喝掉它
還是一下子就沒有了
只好向朋友們求援了
另帶面膜三片,打算三天一片
結果也是不夠用
在希臘變身為”亁妹妹”

五月去希臘,氣溫約18-25度
衣服以夏季的為主,但要一件小外套
(阿隆沒帶小外套,晚上就會冷了,好在阿輝有多帶防風衣)
去到藍與白的國度
當然衣服的頻色也不可以太遜色
一律都是粉色系的上衣
加牛仔褲或運動褲
好看又輕鬆

我那21吋的行李箱
將裝滿我的”家當”
陪我一同遠征希臘
你也準備好了
要一同前往五千年文化及現在浪漫為一體的希臘嗎?
潘潘 2006-06-08 10:13:55

阿姿是冠軍唷!
出門前行李重量15.6kg,回來變成15.9kg...
真是不明白,罐頭都已經拿去祭五臟廟了,怎不減反增
從實招來,你到底偷偷摸摸買了啥好康的???

Nancy 2006-06-01 14:02:52

阿姿應該回來了吧!!我們在等著你的旅遊心得呢^_______^

傻傻 2006-05-24 12:34:37

這些天都沒見到人,原來出國去啦
等妳回來看照片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