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7-15 22:12:17木子米米

地中海榮耀號郵輪之旅 五天四夜 618(二)day3 登島宮古島 騎電動車意外很好玩

榮耀號 五天四夜之旅 day3 (9).jpg

地中海榮耀號郵輪之旅 五天四夜
618(二)day3 登島宮古島 騎電動車意外很好玩
五天四夜的郵輪之旅,
一直在想要不要帶本書在身上,
一邊看海,一邊讀書,
感覺氛圍很好。
想像很美好,實際上,
旅程往往有想不到的狀況要面對,

榮耀號 五天四夜之旅 day3 (26).jpg

為了這次出遊,
女兒還特地買了泳裝,
前兩天忙著各式各樣行程,
預計第三天宮古島不下船,
專注體驗遊泳池各項設施,
無奈天公不作美。
一早七八點就開始下起毛毛雨。
換個角度想,此時玩水倒是能享受包場的優點,從18樓俯瞰位在15樓的泳池,
一個救生員待命,
一個女孩悠遊自得在裡頭游泳,
在5000多人的天地裡,
能享受專屬空間,非常美好。
郵輪之旅,意志不堅如我,
一不小心就淪落為養豬行程,
昨晚看完倫敦劇院企鵝先生的表演,
還跑到15樓拿幾片pizza,
蠶食鯨吞一番,
一邊又懊惱吃下高熱量。
今早八點半,
起床後再次錯過櫻桃餐廳,

榮耀號1 (18).jpg

又到15樓進行
下一輪的大風吹搶食遊戲。
(如果能六點半起床,就能佔得靠窗用餐,悠閒用餐的先機)
但我真心讚嘆大女兒,她如果參加魷魚遊戲,應該比媽媽生存更久。
前兩天搶食,我帶回來的糧食乏善可陳,女兒總能拿到人氣食物,

榮耀號 (11).jpg

荷包蛋,牛奶,香腸,
提拉米酥之類的。
(看到疊高如山的要注意,
代表不合胃口的機會很高,
不想浪費食物,
夾對食物的本事很重要。)
上岸第一天,
我站著等待30分鐘,搜尋座位未果,
真心覺得生存真不容易。
不像女兒眼明手快,
總能迅速找到熱門區的位子。

448763479_8572422819441340_8813629607625804583_n.jpg

可喜可賀。
先生白我一眼,什麼魷魚遊戲,
我們是郵輪之旅。
吃飽喝足,榮耀號已靠岸宮古島,

榮耀號 五天四夜之旅 day3 (18).jpg

十點-晚上六點是船靠岸時間。

榮耀號 五天四夜之旅 day3 (11).jpg

吃飽以後,先將恩恩送到她的夢幻天堂18樓兒童遊戲區,繼續當她的小老闆。

榮耀號 (24).jpg

比起岸上行程,她顯然更偏好待在18樓
昨日那霸之旅,
她勉為其難跟我們出遊一天,
恩恩已經打定主意這幾天
就是繼續在遊戲區當老闆娘,
我很認真的詢問兒童俱樂部
可以丟包多久?
服務員給我一個驚喜的答案,
可以待到晚上11點,❤❤❤
中間跟他們一起吃午餐晚餐,
我超愛這個服務,
我女兒恩恩也超愛這個服務,
於是旅程第三天,
她繼續泡在她的兒童天堂區,
享受小學生的快樂世界。

榮耀號 (30).jpg

我們三個人則是
思考著今天的行程安排。
已經研究過各地youtubet攻略文的先生,告訴我這是一站可以考慮跳過的行程,
朋友刀哥也說過宮古島可以選擇不下去,原先我抱持著這站跳過,
上去16樓游泳,把所有免費行程一網打盡,

榮耀號18樓 (9).jpg

不過心念一轉,
又想下車拍張宮古島到此一遊的照片。
從來到四樓發現榮耀號很貼心有準備雨衣,下船坐接駁車出海關,

榮耀號 五天四夜之旅 day3 (22).jpg

真幸運,天氣轉晴。
原先以為宮古島較不熱門,

榮耀號 五天四夜之旅 day3 (9).jpg

下船遊客應該較少,
沒想到依舊人滿為患,
而且交通不如那霸方便,
公車與計程車甚少,
遊客中心提供的地圖

榮耀號 五天四夜之旅 day3 (12).jpg

是英文與日本的導覽地圖,
以最近郵輪之旅的熱門程度,
顯然有必要提供繁體中文地圖。
拿張英文版地圖充當護身符,
再思考要等接駁車,還是走路,
還是計程車,經過五分鐘的漫長等待,
前方依舊有長長人龍,
宣告放棄,顯然宮古島的旅遊業並不發達,
眼看幾百位旅客表情慢慢焦灼,
是時候,選擇11路公車往前邁進了。
在異地,沒有朋友,沒有方向,
帶著一點期待,
也抱持著不要過度期待,
漸漸地,覺得要是出現一台計程車該有多好?然後會發現,招手沒人理會。
並不是帶錢就一定會有人理你。
前面有個漂亮女孩,攔車多次未果,跟帥氣的朋友撒嬌自己魅力不夠,
要換人攔車。
好在,在關鍵時刻,我們發現了電動車,

榮耀號 五天四夜之旅 day3 (16).jpg

今天如果沒租到電動車,大概玩起來的感覺又不同了,
在一群人比手畫腳中,
大概猜出一小時一台車2000元日幣,
我們決定租兩個小時三台車,
在這邊花掉12000元日幣,
這台電動車,
讓我們這兩個小時的行程愉快不少。

榮耀號 五天四夜之旅 day3 (15).jpg

雖然租到交通工具,
但依舊是憑直覺瞎晃,
原先查了幾家宮古島的餐廳,
並未開放,在陌生的鄉鎮,
如能聽到熟悉的口音,
在異鄉是種安心感,
最後晃到一個宮古市場,
先生在這邊買了一瓶飲料。

榮耀號 五天四夜之旅 day3 (24).jpg

後方傳來親切的男聲用國語說:
一瓶150元日幣。
我轉頭一看是一位樣貌憨厚的本地人,
聽到國語,覺得親切,不禁多問一句
請問是台灣人嗎?
是的。
請問您住在這邊多久了呢?
已經四年半了。
那您在這邊工作嗎?
沒有,這邊的商家他都認識,
我今天是來幫忙的。
我問這位宮古哥,有沒有推薦的拉麵,
他想了想告訴我,有家拉麵店 ,有點遠
離這邊大約兩公里,
有一段路,可能走路沒法到。
看看手錶,告訴我,這家店不少本島的日本人也會來吃,我們去可能要排隊。
我興奮的跟先生說,我們有騎車,交出我們的手機,
拜託宮古哥幫我們設定好導航,
就出發了。
末了,我問先生貴姓。
原來是賴先生。
因為賴先生的協助,
讓我們接下來的行程有個方向。
而他推薦的太陽拉麵,是我們五天四夜的行程中,最大的亮點。
因為吃了一碗有靈魂的拉麵,讓可能很糟糕的行程,整個明亮起來。

榮耀號 五天四夜之旅 day3 (21).jpg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