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09 21:25:15木子米米

食記│新竹新埔老街排店小吃店│ 老鄰長板條店│銅板小吃│平價美味

 老鄰長粄條店 (1).jpg - 新埔老街 老鄰長粄條店

我總覺得美食往往需要回憶加持,
第一次來吃這家板條,
是遊覽車大哥帶路,
老鄰長粄條店 (10).jpg - 新埔老街 老鄰長粄條店
那時張大哥介紹了三大人氣板條店,
當年吃的時候,
倒也沒有多深刻的回憶。
老鄰長粄條店 (3).jpg - 新埔老街 老鄰長粄條店
可去年來新埔,
追起九降風下的紅柿子,

滿目金黃的回憶,
是秋天必收藏的燦爛。

去年來吃的時候,覺得超滿足的。
人很奇怪,美食的滋味在不同記憶的添加堆疊,有時變得更好吃,
有時變得不怎麼樣。
這回,再訪新埔,
老鄰長粄條店 (10).jpg - 新埔老街 老鄰長粄條店
也懶得找新的店家嚐鮮,
一樣來消防隊旁的這家店。
在這之前,我都不知道這家店叫甚麼,
老鄰長粄條店 (8).jpg - 新埔老街 老鄰長粄條店
只記得店家在消防店旁邊。
我用google搜尋,跳出來了,
有別於名店小吃都拿3.9顆星的宿命。
這家評論數破千,還有4.2顆星哦。
第三次來新埔老街,一樣點湯板條,
老鄰長粄條店 (6).jpg - 新埔老街 老鄰長粄條店
我愛吃煙腸,先生不愛,因我央求,
再來一盤,點了油麵,
老鄰長粄條店 (5).jpg - 新埔老街 老鄰長粄條店
三層肉,
老鄰長粄條店 (7).jpg - 新埔老街 老鄰長粄條店
,滷蛋拼盤。
老鄰長的板條店 (18).jpg - 新埔老街 老鄰長粄條店
這樣吃,220元。
老鄰長的板條店 (7).jpg - 新埔老街 老鄰長粄條店
小吃之美,
就是放大錢幣。
這家小吃拿高分的關鍵很多,
第一優點是湯可續,對愛喝湯的我,

超加分。
第二個是乾油麵竟然也有附湯。

第三是上菜節奏極優。
老鄰長粄條店 (2).jpg - 新埔老街 老鄰長粄條店
平日也處於客滿狀態,
老鄰長的板條店 (9).jpg - 新埔老街 老鄰長粄條店
一個去找位子,一個去點菜,

點好菜結完帳後,
菜也跟着端上桌了。

大致上,名店小吃最優的未必是食物,
而是出餐速度(賺錢速度)
安排的極妥當。
我們坐著吃,從模糊的記憶,

吃成新埔老街必訪的板條。
實際上,老街板條店家多,
可一路走走,
只有這家生意興旺,其餘門庭清閒,
不知是疫情因素,
還是北埔人特別偏愛老鄰長家的板條。
老鄰長的板條店 (15).jpg - 新埔老街 老鄰長粄條店
我想到28法則,
真是奇怪,這個法則各行各業都適用。
端上桌的湯板條,湯頭清爽卻濃郁,
生意好的店,大量的豬肉骨頭,熬煮出來的甜香,不用加祖傳就很美味。
而乾麵除了不小心加到香菜,
老鄰長的板條店 (13).jpg - 新埔老街 老鄰長粄條店
讓反香菜份子必須花時間挑出外,
味道、香氣,Q度都有滿足到先生,
油蔥酥的香氣,以及甜辣的醬汁充分拌勻,
老鄰長的板條店 (8).jpg - 新埔老街 老鄰長粄條店
實際上,
昨天先生吃完一家新開的乾麵店,
心情鬱悶。
這碗乾麵,平復了他昨夜的空虛。
我的煙腸好像還是回憶好吃,
老鄰長粄條店 (11).jpg - 新埔老街 老鄰長粄條店
原來這玩意每次的口感還是稍有不同。
老鄰長粄條店 (9).jpg - 新埔老街 老鄰長粄條店
五花肉,滷蛋,海帶,豆干,
老鄰長的板條店 (11).jpg - 新埔老街 老鄰長粄條店
都很不錯。滷的透,
老鄰長粄條店 (7).jpg - 新埔老街 老鄰長粄條店
裏頭必點的小菜是五花肉,豬肉清甜,薑絲與醬油一同送入口中,十分爽快。
老鄰長的板條店 (7).jpg - 新埔老街 老鄰長粄條店
這樣吃,很過癮,庶民生活,美味平價的小吃是日常的小雀幸吧。
唯老闆放香菜不手軟,香菜恐懼症者記得提早跟老闆講一聲阿。

 餐廳名稱:老鄰長粄條

消費時間:110年/11月

電話:03 588 3277

地址:305新竹縣新埔鎮廣和路3號

營業時間:早上五點到賣完

每人平均價位:2人220

可否刷卡:否 有無包廂:否

推薦菜色:湯粄條跟小菜都好吃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