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02 22:28:13木子米米

食記 屏東枋寮車站 有記憶點的銅板小吃 韭菜盒子

 枋寮車站 (36).jpg - 枋寮車站  韭菜盒子

餐廳名稱: 韭菜盒子
消費時間:110年/2月20
地址: 940屏東縣枋寮鄉中興路22-1號
電話: 0988 633 827
營業時間:11點開始到賣完
每人平均價位:25
可否刷卡: 否
有無包廂: 否
推薦菜色:我覺得韭菜盒子跟豬肉餡餅都好吃。
官網:
2/20 枋寮車站
🍓簡評:八方雲集外的韭菜盒子 加50嵐小珍珠奶茶是枋寮車站最棒的上午茶。{11點營業}
小灣與枋寮車站 (13).jpg - 枋寮車站  韭菜盒子
小灣與枋寮車站 (14).jpg - 枋寮車站  韭菜盒子
小灣與枋寮車站 (12).jpg - 枋寮車站  韭菜盒子
早上八點半,依舊享有包客運的待遇,整台車全部不到10個人,
小灣到枋寮這一段路,
小灣與枋寮車站 (4).jpg - 枋寮車站  韭菜盒子

海景風光無限,不想睡,可以欣賞屏東海洋風采。
一下車才發現,原來也有枋寮車站這邊有高雄到台東的客運。
只不過昨天已經在7-11買好車票的我們,決定還是體驗一下南迴公路之美。
小灣與枋寮車站 (10).jpg - 枋寮車站  韭菜盒子
小灣與枋寮車站 (16).jpg - 枋寮車站  韭菜盒子
八點半從小灣出發,
小灣與枋寮車站 (19).jpg - 枋寮車站  韭菜盒子
約莫10點就能到達枋寮車站,
多出兩個多小時的空檔,可以欣賞枋寮車站的風采。
枋寮車站 (21).jpg - 枋寮車站  韭菜盒子
12點15分,搭乘莒光號觀光列車啟程台東,
原先以為七天六夜的行程充足,有足夠的時間可以發呆,可以在凱撒睡飽,中午在離開飯店,
小灣與枋寮車站 (15).jpg - 枋寮車站  韭菜盒子
實際上,在點與點之間的銜接,
佔用不少時間,。
安全起見,八點多離開下榻的飯店,
剛好趕上八點半的台灣好行,約莫九點50分,
我們出現在枋寮客運站。
查Google,得知客運站與火車相距100公尺,
枋寮車站 (7).jpg - 枋寮車站  韭菜盒子
沒吃飯的娃,像嗷嗷待哺到的雛鳥,
張著嘴巴喊餓,昨晚用Google 查詢,
枋寮車站 (29).jpg - 枋寮車站  韭菜盒子
方圓一里的小吃美食都下午一點開始,
後來在車站前方的大馬路旁,選了這家六吋盤,
枋寮車站 (11).jpg - 枋寮車站  韭菜盒子枋寮車站 (12).jpg - 枋寮車站  韭菜盒子枋寮車站 (13).jpg - 枋寮車站  韭菜盒子
枋寮車站 (16).jpg - 枋寮車站  韭菜盒子
枋寮車站 (17).jpg - 枋寮車站  韭菜盒子
枋寮車站 (18).jpg - 枋寮車站  韭菜盒子
早午餐形式,空間舒適,小坐片刻不錯。
花了410元,買個放鬆的空間。

枋寮車站 (30).jpg - 枋寮車站  韭菜盒子
吃飽後,我想起身在附近繞繞,從沒去過的鄉鎮,內心多了好奇,從車站望向遠方,有個love字樣吸引了我,我直覺前面還會是一片海,



肚子塞了蔬菜蛋堡半飽狀態的我,跟先生說,
想吃韭菜盒子,
先生回應,韭菜盒子各地都有,
幹嘛特定來這吃。
上google附近小吃,
跳出了好幾天枋寮車站的美食,可惜都1點以後開始,
這家韭菜盒子剛好十一點營運,
趕上我的上午茶時間。
我們先到love,看我猜的對不對,
love後面是不是海洋,
往前幾百尺,看到最近附近新開的枋寮文旅,
枋寮車站 (23).jpg - 枋寮車站  韭菜盒子
為魚鎮增添不少活力,
繼續向前,果真是片海。
枋寮車站 (22).jpg - 枋寮車站  韭菜盒子
陽光很大,孩子喊熱,拍照紀念,
枋寮車站 (24).jpg - 枋寮車站  韭菜盒子
往返車站。
路上遇到一家賣蓮霧的人家蓮霧黑帶紅,
枋寮車站 (25).jpg - 枋寮車站  韭菜盒子
枋寮車站 (26).jpg - 枋寮車站  韭菜盒子

看起來脆甜可口。
先生上前詢問,一斤100,
比永和常買的庶民蓮霧貴上許多。
枋寮車站 (27).jpg - 枋寮車站  韭菜盒子
即便如此,來到蓮霧的故鄉,
空手而返,豈不可惜?隨意買來了三顆現吃。
枋寮車站 (28).jpg - 枋寮車站  韭菜盒子
嗯,我愛庶民蓮霧。
先生卻認為十分脆甜,沒有過熟。
蓮霧姐告訴我,她們的水果就種在車站後頭。
珍惜這顆蓮霧,車站後方的地拿來務農十分寶貴。如此一想,蓮霧的滋味又不同了。
枋寮車站 (8).jpg - 枋寮車站  韭菜盒子
我執意要買韭菜盒子,有吃有喝才是爽快人生。
枋寮車站 (40).jpg - 枋寮車站  韭菜盒子
好久不見50嵐,看到有些興奮,好幾年沒喝到小珍珠了,點了一杯珍珠奶茶,女兒一杯無糖綠
常常嚷著要減肥的少女,不知道從那天開始,一律點無糖手搖杯。
買完回憶,換買庶民小吃。
枋寮車站 (41).jpg - 枋寮車站  韭菜盒子
我們走到韭菜盒子的攤前,認真問剛嗑完雞腿飯跟排骨飯的三人,會不會咬一口我的上午茶,
枋寮車站 (30).jpg - 枋寮車站  韭菜盒子

枋寮車站 (32).jpg - 枋寮車站  韭菜盒子
最後決定各買一個,
枋寮車站 (31).jpg - 枋寮車站  韭菜盒子
一個韭菜盒子,一個豬肉餡餅。
我看著老闆現桿麵皮,當場包料,十一點油鍋剛啟動,金黃明亮的油冒泡後,將剛捏好的韭菜盒子放入,滋滋作響,
枋寮車站 (34).jpg - 枋寮車站  韭菜盒子
外皮瞬間從米白色鍍上了金黃,
味道尚未飄出,我忍不住分泌唾液,
引領期待。
捏製、包裹、下油鍋
枋寮車站 (33).jpg - 枋寮車站  韭菜盒子
瞧瞧老闆專心一致的態度,還沒吃到就安心,
這絕對是好吃的。
約莫五分鐘後,接過老闆手作的韭菜盒子跟豬肉餡餅,老闆略帶歉意,說讓我久等了。
我笑笑說不會,拎著小吃,返回車站。
枋寮車站 (38).jpg - 枋寮車站  韭菜盒子
先生在車站外頭找個有樹蔭的石椅,
枋寮車站 (37).jpg - 枋寮車站  韭菜盒子
我們開始了搭火車前的上午茶,
枋寮車站 (36).jpg - 枋寮車站  韭菜盒子
燙口的韭菜盒子與豬肉餡餅,外皮些許胡椒粉,
與韭菜的滋味相互輝映。
原先,先生覺得到處都吃的到,
我倒覺得要吃到眼睛一亮的小吃不容易。
對我而言,趕在剛開工鍋 現包現炸的手工小吃,
可是勝過不少餐廳大餐。
枋寮車站的印象,因為這攤韭菜盒子鮮明起來。
上車之後,便往台東出發。
這回吃不到鳳阿煎餅,沒有店名的韭菜盒子卻完整了我們的枋寮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