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25 21:35:17木子米米

遊記 520上陽明山 煙雨濛濛繡球花



每一年,都有個念想,平淡的生活該被美景填滿。

三月櫻花天元宮,四月紫藤訪淡水,

五月油桐勝白雪,六月繡球似繁星。

台灣四季皆美,每一年我都貪戀台灣各地的美景,

一年四季都要擠出一點時間

跑去大自然裡,當個自在的呆人,單純的享受涼風與山丘。

但生活中的悠哉很多時候是想像而來,

這麼多年來,高家繡球花依舊未果。



繡球花的美,總是停在朋友臉書的驚鴻一瞥。

一年365天,總是擠不出恰好的時間,上陽明山。

這個五月,早上帶孩子到冷冷清清的兒童樂園後,

我便打定主意,策畫著午餐過後,到山上賞花去。

可惜520這天,並不是個出遊太理想的時節,天氣陰鬱如晚娘面孔,

陽光打個照面,便堆來厚重的雲層。

旋轉馬車尚未行駛,天空默默滴下淚水。

幾次反覆,測驗旅人的意志與決心。







上山賞花,80%是個落湯雞的行程。

但人心裡都有任性的時候,心裡想碰碰運氣,

看老天會不會賞臉? 

 

一家三口包公車,坐上往返劍潭捷運站,

 

{兩趟兒童新樂園,幾乎都沒有別的乘客,我訝異出遊的人如此少}

很快的一下車,紅5就出現在我們眼前。

美中不足的是,車上並沒有空位。

上陽明山一段路,腿力不好的人,不太適合搭車

我很懊惱沒直接坐uber上山,搭公車省錢但是折騰,

搭uber舒適自然就要多花些錢。

好在一站一站的旅客下車,到了半途,車上的人少了,位子就多了。

我很愛上陽明山的這段路,雲霧間,看著山腳下的景致遠離,

彷彿世間的庸俗可以暫忘。

但這天很特別,跟一位來自板橋的路人阿姨閒聊起來,有氣喘毛病的她,

這些年都是透過爬陽明山練身體的,她約先生從板橋來,

來山上走走,還跟我說怎麼搭車到竹子湖去。

告訴我坐上紅5搭到倒數第二站後,下車,在7-11等小8或小九。

還跟我分享泡湯要在陽明山,北投的溫泉有的是回收水

{別這樣,我很愛在北投泡湯呢。}

閒聊的過程,整座陽明山的風景名勝都在對話中了。

很快就下了車。

我的性格,喜歡待在公車亭下,等著公車現身。

但是這兩台車還有50分鐘才會來,我又查了查uber,約莫100多元就有車子來了。

先生不是個很有耐心的人,等車對他來說太耗時了。

這趟8分鐘的行程,我們改叫uber搭到竹子湖。

未料上車後,卻聽到司機抱怨他賠大了,司機先生告訴我,

他從北投捷運站趕上來,花了15分鐘,

結果我們這趟路才8分鐘,不符合成本效益,

聽司機這樣說,覺得抱歉,忍不住說聲不好意思,

我跟uber先生告訴他,相信待會他就會有張長程大單了。

司機告訴我們不可能。

我分享上一回淡水司機的接單理論,

只要幾次短程,uber的系統就會安排一個長程。

希望能讓他的心情好一些。

顯然司機不相信有這麼一回事,我笑了笑,

如果一個人寧願不開心,那麼說再多也是沒用的。

每個uber司機都有不同的賺錢思維與邏輯,上回不介意跑短程的淡水司機,

跟我分享他積少成多的概念,還聽他分享不少uber賺錢術,

這個司機則讓我聽到他賠本的無奈。

不同的思維造成不同的情緒,也罷,一期一會,相逢不必有緣。

請司機戴我們到竹子湖好吃的餐廳,他帶我們去很山上的位子,下車後,

雲霧靄靄,已經下起大雨,好在我們有準備三件雨衣,

走在沒啥人潮的路徑,旁邊的確有家餐廳。

只是這跟我印象中的竹子湖不大一樣,

太靜了,杳然無聲

我們決定依賴google,

跳出了一家分數4.4的故鄉。

上頭顯示距離故鄉還有幾百公尺。

毒舌先生說,大概uber司機覺得這一趟沒有賺到錢,故意把我們丟在荒郊野外。

好發洩一下。

我說不可能阿,uber有評分機制,正常的司機不會這樣做的。

應該他覺得山頂這家餐廳真的很好吃吧。

跟著指標慢慢往下走,不久候,豁然開朗,漸漸有人聲與車聲,

幾分鐘前的與世隔絕感消失了,彷彿重返人間。

回到人間,自然先祭舞臟腑,可惜可惜,不合胃口。

吃飽喝足,外頭天又轉晴,我忍不住往前走,想好好拍下繡球花的美景。

五月中旬,陽明山的海芋漸漸凋零,美景不美,先生不愛走路在海域步道外頭坐著

說要等我們逛回來,無妨,他坐著看山,我帶著孩子繼續前行。

這段海芋步道初時沒人,走過小徑,聽聽小橋流水,在看海芋點綴綠波中。

走著走著,後面的遊客也跟著多了,山也跟著熱鬧起來。

我們兩個走的慢,一路被一群群的遊客媽媽們追趕著。

等到更前頭的地方,已經出現滿坑滿谷的繡球花田時,雨卻下來了

很貪,想拍下幾張照片證明我有到此一遊。

先生的電話卻來了,告訴我,雨大了,該走了。

可是我還沒拍到繡球花阿。

我心裡覺得掃興,可是怎麼捨得讓嬌嫩的娃兒淋雨。

也罷錯過這個520,總有下個520。

繞了一圈,雨勢未歇,但小九公車卻來了。

老天待我真好,或許沒賞到最盛開的繡球花,但這一路等公車卻接得剛剛好。

不耐等的先生早已做好搭uber回家的準備了,小九現身,直接幫我省下800元。

熱愛出遊,但不改錙銖必較的樂趣。

陽光 2020-11-23 19:20:37

壯陽藥 http://www.twsex19.com

hostessxtauy 2020-06-18 15:21:14

http://www.swarovskitw.com.tw/c/earring/ Swarovski耳環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20-05-26 09:39:20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版主回應
謝謝小天使 2020-05-26 18: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