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18 14:40:40木子米米

食記 新北永和 近樂華夜市的小栗食堂 可享用無限供應的超大塊鮭魚味贈湯

餐廳名稱:小栗食堂

消費時間:108年/12月

   地址: 234新北市永和區大新街29號

   電話: 02 2926 6961

   營業時間:11點-晚上21點 中間有空班

   每人平均價位:300左右

   可否刷卡:可使用街口支付 目前還有回饋金

   有無包廂:無

   推薦菜色:可以無限續的味增鮭魚湯實在是很佛心來

簡評:新開店年輕的小哥服務生很親切
賣點是無限供應的超大塊鮮甜鮭魚味增湯
可使用街口支付,消費金額750

人在永和,餐廳好多,
休假日翻牌唱名各家店,如果想不到吃什麼,
第一個就是上地方社團看看有啥新餐廳,
那天看到這家店,立馬收錄口袋名單。

小栗食堂位在樂華夜市附近,
斜對面是這區的排隊店-雲南婆婆,
這條街有家店叫壽老大,
很久以前,也是我的口袋名單,
但緣分不深,想吃的日子都是休假日。

這樣的情況不少見,
我總覺得很多時候跟某些店特有緣,
跟某些店特無緣。

新開的店,環境有新新的味道,


先生先點九貫壽司(350),
接著點竹莢魚套餐,
我照例點了雞腿定食(180)。
結帳後湯品是自助式的,


哇,這家的味增鮭魚湯給的滿滿的不手軟耶!


好誇張的份量,如果是超愛喝味增鮭魚湯的人,
整個中永和的味增湯 他絕對大贏!

接著先生的竹夾魚定食登場,


問他為何要點竹莢魚,
他說很少看到竹莢魚一夜干。

定食附有茶碗增、小菜、茶凍、水果和風沙拉


份量小巧精緻,味道中規中矩,

原則上竹筴魚烤得很不錯 但這天吃到的竹筴魚魚的感受比較不深


我們等菜,慢慢有客人上門。

服務生很認真的推銷今日新品超豪邁虎斑蝦590
看服務生推銷,
推銷的很賣力,但顧客都搖頭。
接著服務生略感喪氣。
熱衷觀察細節的先生,
見狀小聲的跟我分享。

氣氛真的是很神奇的玩意,
在大台北地區,景美的笑居在氣氛的經營很強,
笑居用了一大票的型男靚女營造歡樂氣氛
也因此產品推銷上,似乎更加輕鬆!?

不管如何,我們的九貫壽司來了 ,

上桌的氣勢看起來很強,超有吸引力的。


我只要有起司就加分,壽司是今天三樣餐點中,最有印象的。

隨後我的照燒雞腿來了,


屬於普通好吃的那種,單論照燒雞腿,
郭記粥無敵的照燒雞腿醬汁識別度很夠。


份量更豪邁,總之每家店的生存法則都不同。

小栗食堂的味道寡淡,


先生認為日式料理本該如此,

基本上,這家店還是很值得嘗鮮,
竹莢魚先生覺得烤的很不錯,
但是剛好今天進的那隻魚還好,

味增鮭魚湯油脂豐厚滑嫩。
但私心認為鮭魚給的份量會拉高成本,
而且吃到後來會膩口,不如加點板豆腐平衡味蕾

只不過他家的鮭魚很捨得給 。
或許未來會因為無限供應的味增魚湯
拉高跟別家店的競爭優勢。

茶碗蒸是來日料哄女兒必點,


這家店的食物表現風格素雅,茶碗蒸就是茶碗蒸,沒魚沒蝦沒蛤蜊,純粹品嚐蛋滋味
這沒有對錯,總有人喜歡這樣的作風。

茶凍很可愛,金魚悠遊其中,小趣味


其實每次在永和吃壽司,第一個想到的是阿義魚舖,店不大,

但新鮮經濟實惠,一個人300就吃很爽快

,可惜的地方是老闆是一人店
菜單變化少,總覺不過癮。
加上愛嘗鮮,每次有新開的店,就會去踩點。


於是呼,去阿義的頻率就少了。

小栗食堂九貫壽司賣390元在永和價格應該也算平實,

第一口吃下肚的感受也很美好,但之後就覺得也點不方便。

對我來說,小栗食堂的壽司優點是大,缺點也是大。

女生吃壽司要分成兩次吃,才能把一個壽司吃完。

先生認為如果壽司可以捏小一點,捏成兩貫或許會更適合。

或者是定價調整,每份壽司的份量調整小一點。

但每家餐廳的設定總有他的原因,說不定對我來說偏大的壽司

或許對其他人來說剛剛好。

不管如何,吃完小栗食堂,等天氣回暖,再回去回味一下阿義魚鋪吧。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