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31 23:00:00木子米米

遊記 騎車曬傷也要玩之東北角一日遊,六小時內玩遍象鼻岩、九份老街、樹梅觀景台


心得:這是個讓先生曬傷兩周的行程,
結論就是....夏天最舒服的地方是家裡。
期盼未來UBER推出包車行程,
身為重度UBER使用者我願意寫文分享阿~~。


台北車站─瑞芳車站─租機車350─象鼻岩─樹梅觀景台{沒遮蔽物 超曬...}─
九份老街─回家。

   孩子大了,漸漸的,我們夫妻獨自出遊的機會多了出來。
這種夫妻獨自旅遊的自在感,
跟一家四口到處旅遊的熱鬧感是完全不同面相的幸福感。

{前提是不要吵架,這幾周好幾次為了吃甚麼吵架,吃飯是先生的罩門阿}

當時拿到車票,數字控應該會覺得不吉利

這天老二跟著婆婆回外祖公家,
擔任討阿祖歡迎的開心果角色。

老大則是有夏令營的行程。
我們夫妻多出了一天的光陰,
老早我就想安排深澳自行車一日遊。

這天看起來是個好時機呢。

不過我低估深澳自行車的熱門程度,除了早上跟晚上的發班車,全部皆額滿。

原先打定的主意是先到瑞芳站,
轉乘到八斗子車站在買自行車車票{250元還是多少}

到了深澳站之後,在當地吃個小卷米粉,再到象鼻岩之類的景點逛逛走走。

接著累了就回家
{好懶人的行程 喜歡出去玩又不能太累的人 參考我的行程就對了}


不過,深奧自行車很熱門,提前一天預訂,根本沒位子。
台北車站到瑞芳站的自強車票已經買了,退票麻煩。
想了想,決定一樣進行火車之旅。


到了瑞芳站之後,且戰且走便是。

  從瑞芳站到象鼻岩有很多方式,
我想到的第一個方式是叫uber,

很習慣uber帶來的方便性。
現在出遊都是uber搭配公車、捷運,
一樣玩遍北台灣。


 不過瑞芳站顯然叫uber的人不多,等了很久搜尋不到車,
另外一個則是搭乘1051,20分鐘上下左右,
但是到了下車處還要走到象鼻岩1公里。


這個行程感覺是個烤人體焦阿巴的安排。

再不然爽一點就是包車了,半天2000上下吧,
但小黃包車如果遇到不OK的司機,

我應該會碎念好幾天。

想了想最後採取租機車的方式,瑞芳車站旁邊就有一家租機車的地方。

瑞芳龍川機車出租
儲存
位於台灣新北市的機車出租公司

地址: 224新北市瑞芳區明燈路三段82之5號
開放時間: 
已打烊 ⋅ 開始營業時間:週五09:00

說真的東北角好多地方可以逛,
我來了好幾次,還是沒有把全部東北角的景點都玩透。



情侶出遊,若不開車,騎機車其實蠻浪漫的{不熱的話}

但夏季出遊,早上10點,晴空萬里,這個天氣,騎車...OK嗎?


我把我的疑慮跟先生說了,不過他很可愛,在熱風徐徐下,
他認為他可以。

哼哼,我可是有把醜話說出來喔,待會可別怪我。
如此一來,我們便租車上路了。

在瑞芳,租機車是350元,我問老闆娘那可以租汽車嗎?
老闆娘說這裡沒有租汽車的服務。
不管如何,這裡的安全帽看起來有在保養,
看起來大致還算乾淨。


車況也OK,雖然上次租車在蝙蝠公園那邊出狀況,
但打一通電話,

馬上有司機來換車
順利讓我們趕火車回去,服務不錯,讓我們成為回頭客。


車子到手,先加油囉,雖然手機有導航功能,
但我還是喜歡問人,最近迷戀用影片紀錄,

先生騎車,我沿路攝影,上回在分岔路的地方往右走,
結果到了蝙蝠洞那邊。

這回往左走,就發現沿路有深奧象鼻岩的相關指標。

真好,左邊右邊,各有不同的精彩。

從瑞芳車站到深澳象鼻岩,不遠,約莫20分鐘就到了。
很可惜象鼻岩的美景只能由我欣賞,先生率性一雙拖鞋走天下,
這邊奇岩怪石,巧奪天工,路不平,穿拖鞋可以說是自找苦吃。

陪著我來到海岸邊,他便放棄了,
我既然來到這邊,說甚麼也不肯放棄。

一個人孤獨地向前走,讓先生在入口處買杯飲料解渴。

最美麗的景緻,總是搭配最毒辣的艷陽。

原本該是夫妻互相扶持往上爬的劇情,在先生腳痛難忍外加拖鞋一雙直接宣告投降

我便獨自前進。

走著走著,總是有遊客在我左右,慢慢往上爬,美景與獨墳,成了訝然的景致。


在往最高處爬,天呀,這裡真的好美,我好想待在這家多拍一些網美照阿。

許多人都會爬到大象的上頭拍照,不過說真的兩邊沒護欄,美照暗藏危機,

一個失足,就是鯊魚的糧食了。


     我雖然一心想效仿,但天生膽小,草草拍下幾張照片宣告到此一遊,

便掛念著在入口滿頭大汗的他。

    平心而論這種爬上爬下,走走跳跳的行程對先生來說好像都勉強了點。
出來看他滿頭大汗,我們索性先到瑞芳的麥當勞歇歇腳。

麥當勞-瑞芳中山店
儲存
$快餐店

經典、歷史悠久的速食連鎖店,以漢堡、薯條與奶昔聞名
地址: 22444新北市瑞芳區中山路168號
開放時間: 
營業中 ⋅ 結束營業時間:00:00


     必須說麥當勞真是出遊時的明燈,舉凡肚子餓、想上廁所,要安撫小孩
第一個想到的店家就是麥當勞,我們騎了一段路,就感受到太陽的魅力無窮
身上已經被蓋上淺淺的印記。

     
    這時候冷氣強,東西不貴,有舒服空間可以喝個飲料的麥當勞就像明燈一樣
出現在我們面前,待在這,可不是吃飽喝足就要趕回去台北了。

{這麼虛的行程,變成瑞芳麥當勞一日遊,多麼哀傷。}

所以待在麥當勞其實是規畫下一站的安排,
重吃的先生,找間好吃的景觀餐廳,這天就算ALL PASS了
我找到幾間
坑口的天空

坑口的天空 景觀餐廳
$$餐廳
地址: 224新北市瑞芳
開放時間: 
 開始營業時間:週六11:00
風景很美 但看起來是一間周休五日的店呢


   甜蜜屋 
$$加拿大餐廳

地址: 22444新北市瑞芳區洞頂路155-3號
開放時間: 
已打烊 ⋅ 開始營業時間:週五11:00
 
   看上眼的幾家似乎都是周休四日以上的店呢。

 這種沒有安排固定的行程,隨意騎車吹吹風很適合我的性格,
但先生可就不愛了,好在他今天心情不錯,大致配合我的且戰且走。
     
最後,我在一篇遊記發現了樹梅觀景台,看起來真美,
就是他了。先到這吧,之後晚餐再看怎麼安排吧。

沒認真看遊記,跟著導航走,走著走著發現景色越來越熟悉,
老天我怎麼來到九份了,這不是上週到報時山景觀台的行程嗎?

雖然如此,那天是濛濛細雨,這天是晴空萬里,
很熱很曬,可是景看得好遠
我們沿著蜿蜒的山路,繼續往上攀爬,
其實來到九份,我已經在風景裡,

不用到樹梅觀景台,每個轉彎,都有他獨自的美麗。

只不過我屁股已經麻了,這種機車小旅行好像已經不適合我了呀。
我的臉跟我的手跟我的腿,有種痛痛麻麻的感覺。

總算隨著GOOGLE縮短距離,來到一個人煙罕至的轉彎處

顯示這裡就是樹梅觀景台。

好可惜,手機不會顯示放鞭砲聲,這趟路還真是不容易啊。
我們上來了,我好想多待一會,這裡很美,就是缺乏一個歇腳的涼亭,
頭頂太陽,烈日如火,
汗如雨下的先生,這下子受不了了,直接說我們下山吧。
 
最後的ENDING,是九份的一碗冰,

這碗冰的芒果過熟,但圖個涼快。

 這天是個神奇的一天,心情很好,風景很美,可是熱到忘記感受美麗。

整個回家的記憶,都是燒痛的感受。
先生曬得好誇張整整兩個禮拜才好。
回程打算在台北車站吃藏壽司,沒料到步行一大圈過去,
下午三點排隊的人潮
還是很可觀的。

想了想,我們決定忍住飢餓回家。
這個夏天,先生說,接下來還是待在家裡吧。
別在往東北角走了呀。

東北角的美景,我用他的一身的傷痛換得。
然則地圖上的足跡,又往前邁進一步了。
查查google 東北角的景點可沒玩全,只等秋天帶來西風,
再來此處走走了。

南子吝步道

4.3 
  1.  
 (1,620)
旅遊景點 

望幽谷

4.4 
  1.  
 (4,800)
旅遊景點 · 八斗子

良辰美瑾民宿

4.4 
  1.  
 (76)
民宿 
附設花園的悠閒鄉村民宿
 免費 Wi-Fi
 免費早餐

金山水尾漁港神祕海岸

4.4 
  1.  
 (1,888)
旅遊景點 · 水尾魚港

老梅綠石槽

4.3 
  1.  
 (6,943)
旅遊景點 

東北角大里遊客中心

4.1 
  1.  
 (318)
遊客中心 · 濱海路七段11號
於 上午9:00 營業

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

3.0 
  1.  
 (3)
政府辦事處 · 中山路一段161號
於 上午8:00 營業

南雅奇石

4.3 
  1.  
 (2,397)
旅遊景點 

鼻頭角步道

4.5 
  1.  
 (1,997)
旅遊景點 · 鼻頭路

三貂角燈塔

4.4 
  1.  
 (3,788)
旅遊景點 · 馬崗街38號
於 上午9:00 營業



  


mi ya ko 2019-08-06 23:46:18

我哥的幸運數字是4
其實4沒有那麼可怕

版主回應
哈哈哈哈 其實我有聽說個說法 444好像是天使的數字 不過 身為容易胡思亂想的我 還是很認真的煩惱一下 2019-08-07 00:26:33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9-08-01 11:39:50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版主回應
感謝 2019-08-01 22:1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