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07 22:59:19木子米米

品茗:90年老店堀江藥局的緣授茶隨泡隨喝~讓你溫暖過冬!

圖像裡可能有大家坐著、室內和食物
每個早晨,讓一杯緣授茶暖心

緣授茶?
為什麼要叫這麼名字呢?

還沒接觸品牌故事時食,敲打鍵盤時,我不禁胡思亂想。

     起先是個浪漫的想像,想像喝下一杯緣授茶,緣份就來了。



該是月老廟推出的結緣品吧,每一口,都在替善男信女牽線。

不過,是我想多了,緣授茶不是來自月老廟,而是千里之外的日本。
90年的老店堀江藥局在時間的淬煉中,
用溫補芬芳的茶飲,喚醒女人疼惜自己的靈魂。


    愛喝茶的女人過的昰怎樣的日子呢?
是像我這樣已經是個家庭主婦,需要一杯茶飲暖胃暖身加暖心
 
還是在職場奮鬥的獨身女子,需要一杯好茶,
提醒自己,偶爾也要偷個空閒,好好休息?
圖像裡可能有李杏娟

     也許是年紀的推波助瀾,也許是身分的變化,
我從喜愛甜膩膩的手搖杯慢慢欣賞無糖自然芬芳的茶飲。
這樣的欣賞,在今天喝下半杯黑糖珍珠奶更是明顯。

      孩子嗜甜,每個幾天就想喝喝手搖杯,這天下午時分從診所離開,
兩個娃兒像雀鳥一般,露出眼巴巴的神情看著手搖杯店,
拜託我一定要買一杯珍珠奶茶。
我忘記媽媽的責任是限制孩子少喝含糖飲料,
孩子張大眼睛的無辜表情好像寵物一樣可愛。



一時心軟,忍不住花錢買一杯,回店以後,喝上一口,好甜!

舌頭麻麻的,喉嚨卡卡的,甜味帶來的幸福感很快消失不見,
取而代之的昰一種懊惱,
唉,不該給孩子買黑糖珍珠奶的,太甜了。

    甚麼是好喝的茶?
 
這個定義在人生季節的遞嬗慢慢轉變,
這陣子努力戒糖,雖然行之有年的壞習慣,
一時之間難以輕易割捨,
可昰慢慢的生活開始欣賞無糖的茶飲。

也因此收到牛皮紙袋裝的緣授茶,感受就更不同了。
起先驚喜他不流俗的外包裝


這款來自日本的緣授茶,來自常見的養生中藥材,
西洋當歸、紅棗、石蒜{好特別}、丁香、肉桂淡淡的香氣瀰漫,
更重要的秘密武器,還有出雲生薑,在日本本身藥材來源十分珍貴
第一個珍貴是生薑的薑辣素是一般生薑的幾倍以上,第二個珍貴是工序費心
須先蒸,接著乾燥,再接著發酵。

慢慢品嘗,舌尖感受到的是肉桂溫暖的香氣


中藥的味道,在熱水的沖泡下,氳氤了一室的氣味。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和室內
一口又一口的慢慢品嘗,一口一口的愛上。
圖像裡可能有李杏娟、特寫和室內
愛上他的溫和甘甜,愛上他的舒壓暖身,

這樣的緣授茶,原來除了中藥,還加入了日本國產三年番茶」,
無農藥自然栽培的有機綠茶,
比起新芽製成的茶葉,
三年蕃茶多了時間的醞釀,讓咖啡因的含量大幅降低。
讓阿公阿嬤小貝比都能喝。
     包裝古色古香的緣授茶,牛皮紙袋裝的他,

讓我想到一個好友惠雯,她總是慧心蘭具,喜歡手做,

用著紙袋包裝著心意寫下卡片送上祝福。


   喜歡拆禮物的我, 從宅配先生那邊接到之後,迅速拆下外包裝,

拿到牛皮紙袋素素的妝扮,拿出紙袋中的緣授茶

一天喝一杯,不但生理期滋補強身,還能讓臉色紅潤,在冬季飄雨的清晨,
起床手腳冰冷的那個瞬間,用一壺緣授茶,讓冬天暖身。
 

若是夜間來上一杯,讓好茶飲,祝好眠。

喜歡看書的我,發現緣授茶的發明者,既是堀江藥局的專業藥劑師,
還解決了許多遠道而來的女性煩惱,
其中一本暢銷著作,血液能解決所有人的煩惱
在日本暢銷30萬本,還拿下Amazon生活健康網TOP1的殊榮



常常冰腳冰冷的女孩,想嘗試簡單方便的茶飲來改變體質不妨嘗試看看


堀江藥局緣授茶官網

 https://kodakara-tea.tw/lp_sp?aid=d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