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05 00:08:22木子米米

食記 蘭桂坊老闆的爸爸說高雄最好吃的滷肉飯─老店柏弘肉燥

老店柏弘肉燥
台式餐廳
地址: 802高雄市苓雅區青年一路167-2號
電話: 07 332 2516
開放時間: 
今日正常營業 · 10:00–04:00

中午在品粵小館吃飽飽,晚上要吃甚麼好?

跟老闆娘聊起高雄美食,她說猶大私廚不錯,那種藏在巷子公寓中的美食,帶朋友去都很有面子,
而且我帶兩個小孩,小孩哭的話,有包廂不怕吵到別人。

不過晚上想簡單吃,雖然私廚的定價比台北相較便宜很多,但二大二小吃下來應該要2000吧。
老闆娘又說,油蔥酥也不錯,五花肉也好吃,不過先生對韓式料理興致缺缺,我看晚上還是隨便吃吃就好。

由於先生有強烈的慾望,希望晚上可以搭搭愛之船,欣賞愛河夜景。

身為懶人的母女二人組,對這行程缺缺,但先生執意甚深,也就陪他體驗一下晚上的愛河風光。

請飯店幫我們叫計程車之後,我們就往愛河的路上去。


生性喜歡攔車問食,一上車司機也很好聊,天來地北的聊起,我問司機愛河有沒有甚麼好吃的,
司機告訴我,愛河那邊沒有甚麼好吃的。

我又問,那麼高雄最好吃的滷肉飯在哪裡。司機說有間幾十年的老店,很不錯,尤其是她的魚湯一定是必點。

司機說得口沫橫飛,牽動我覓食的心,又問離愛河遠不遠,司機說在飯店跟愛河的中間。

不是很有地裡感,但我打定主意先吃飯去,請司機載我們到傳說中高雄最好吃的滷肉飯。
一路上,司機很有趣,這位大哥說他退休了,把三個孩子拉拔大送到國外去念書,老大在國外當高階主管,我聽得津津有味,
先生不可置否,司機先生一邊聊起一例一休對幾個開工廠的朋友影響甚深,幾個工廠索性關了,
又聊到自己的三兒子在香港開店花了很多錢,
那家店一簽就是十年約,當時裝潢時花了2500萬港幣。

聽到這,先生覺得司機掰很大,完全不想搭理他,可我覺得計程車司機臥虎藏龍,誰知道呢?
在聊那家店叫甚麼名字,司機說是蘭桂坊,還說梁朝偉人很好,太太很ooxx。




閒聊一會,車子已經駛來最好吃的滷肉飯,我看到黑壓壓的人潮,心頭一驚,我問司機,
人好多,要排很久阿。

司機留下意味深長的一句話:好吃的東西,本來就是要等待。
便瀟灑離開了。


先生看到排隊的人潮很傻眼,內用客滿,外帶一堆,還有幾組客人正虎視眈眈的盯著坐在內用區的客人,
等等大家就要玩大風吹,看誰先搶到位子。



既然來了,就抱持一定要吃到的決心,我帶著蛙兒盯著內用區的位子,希望可以殺出一條血路。
就在這片刻,隔壁的店家打烊了。


這時候可以看到店家做生意的靈活,幾張折凳加摺疊桌,立馬變成用餐區。
我們開心的坐下來,過不久又有其他組客人站著尋找位子。


一拿到菜單就快速點菜,一個烘蛋、一個蝦捲,三碗滷肉飯,還有一份魚湯。 女兒加點了一顆滷蛋。


眼看店家生意好,客人排得滿滿的,深怕菜會等很久,沒想到一轉眼菜就端上桌了,難能可貴的是,
店家的生意好,態度卻是客客氣氣的。

    那瞬間,讓我聯想到台北南門市場附近的金鋒滷肉飯,也是生意很好,排隊滿滿,上菜速度很快,
坐在桌子,看著服務人員迅速裝飯的過程很過癮,我的運氣好,吃金鋒滷肉飯沒發生過受氣的事。
但之前看了焦桐先生的書,裡頭倒是寫了一段服務人員盛氣凌人,吃飯像是乞食一樣,備感心酸。

也因此生意很好的店,態度又客氣就是加分囉。

先端上的烘蛋,煎的圓圓,一般來說,烘蛋很吃油,但她們家的烘蛋不會。吃起來不是軟嫩,是比較偏厚實感。


滷肉飯上桌了,熱騰騰的滷肉,油亮油亮的光是用看得很爽,



但不曉得是不是因為生意很好,我們三碗,吃起來淡了點,
女兒立馬跟店家討了醬汁,這一淋,滷肉飯每個米粒都均勻的拌上醬汁,很好吃。


炸好的蝦捲,酥酥香香的,沾著醬汁,三兩下就解決了。



魚湯鮮甜,這樣一餐300圓,快速填飽肚子,真是不賴。


我不曉得,這家店是不是真的是高雄最好吃的滷肉飯,這個大哉問可能要高雄朋友評比才準。
可他的確是一碗帶來滿足感的庶民美食,是說猶大私廚,聽說中午義大利麵300元吃的到,聽起來很不賴,
要等下回高雄之旅在去品嘗了。



新加坡留學 2017-09-20 11:36:21

便宜又美味,謝謝,很棒的分享

免費小遊戲 2017-03-15 08:38:09

到處逛逛~http://www.cnutav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