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13 15:07:02木子米米

老公加油! 台灣加油! !

 九月對我們來說,是大小月的分界點。

 九月以後,營業額下滑不少。

當然,我相信這個月份,應該很多餐飲業跟我們一樣辛苦。

如果是店老闆,應該心都不好受。

尤其是眼巴巴的等著客人上門,那種氛圍很難熬。

我還是對我們的菜色很有信心,有那麼多的人喜歡我們的菜。

一時的生意不好,不該喪失信心,生意一定會好轉的!

雖然不斷的對自己跟先生打氣。

但我確定這陣子他很不好受。

我覺得人最怕失去信心,一但失去信心,形於外的「氣場」

就會透露出訊息。

尤其是手藝很好的人,實在不相信為什麼菜那麼好吃,店卻沒客滿。

這陣子我想一定不只我們面臨這種狀況,其他餐飲業者一定也很難為。

休假時間,去買東西,去繞繞整個市集。

會發現逛街人口雖多,但是掏錢消費卻是少的。

去餐廳吃飯,原本客滿的店家,變成五分滿。

原本五分滿的店家,變成一桌。

原本一兩桌的店,則淪落掛0,在慘一點的,

開始研究是不是要退租,還是要頂讓。

這種低落的氣壓,壟罩著原本我以為欣欣向榮的城市。

我想,大家一定要互相鼓勵才行。

我相信景氣差是短期的。

雖然政府很多決策讓人嘆息,但我們也要鼓勵他們,趕緊想好對策幫助台灣,

{所以名嘴別再罵政府了,說不定馬總統在家,也是被美青姐一直嫌呢。}

畢竟現在執政團隊還是三年的時間影響台灣的未來。

我希望台灣青年都能賺到錢,都有錢消費。

{現在大家對未來失去信心,消費力道明顯減弱}

馬總統的廉能是招牌特色。

可是如果人人都不敢消費,那麼經濟一定會變差的。

我希望年輕人都可以順利的找到工作。

昨天來的客人聊到十年前進入社會的第一份薪水是三萬五,

最近在找工作,薪水降到二萬五。

我聽了很感慨,年輕人的就業力是社會寶貴的資產。

可是經歷大學教育以後,卻面臨著找工作低新高工時的窘境。

我衷心的希望,年輕人都可以輕易找到工作,

也願意花錢消費用餐、買衣服等經濟活動。

最近就我從店裡吃飯的顧客觀察,消費金額真的都萎縮了。

厭消費對整體經濟並不是好現象。

希望馬總統自己也能大力消費,帶頭拼經濟才行。

當然,許下一個最大的願望。

我希望年輕人,人人都買得起房子。

其實,我覺得城鄉發展的落差太大了。

年輕人的就業機會多半都在大都會。

可是大都會的房子又貴得要死,即便是房租也是很大的壓力。

如果年輕人在中南部也有相等的就業機會。

那麼一但人口可以移到中南部。

擁有同樣的薪資水準,卻可以不用負擔高額的房租。

那麼大家存到錢的機會不是變多了嗎?

所以我衷心期盼,有這麼一位超級大善人,願意在中南部蓋很多發善心的房子。

讓無殼青年買房子,一間有35坪,卻只要200萬,甚至更低。

同時間,在中南部提供大量的工作機會,讓年輕人回鄉買房。

除了房子已外,還可以建設鄉里。每個人的薪水都是三萬起跳,

而且週休二日,休假的時間,還可以促進消費,帶動地方觀光。

我希望台灣加油,有那麼一天,讓我可以買到一間200萬的房子。

然後口袋裡還有多的錢,去消費,敢生孩子。

 

Yst 2012-09-14 10:12:38

我記得看過一句話,
成功是, 看誰撐的久 <-- 類似這樣的
所以, 加油!
祝福你們!

版主回應
你是好人 感謝回應 ^^ 2012-09-14 22:0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