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12 16:18:01木子米米

食記|新北市貢寮福隆|景觀餐廳|‧田媽媽海景咖啡簡餐|海洋音樂祭|火車旅行

餐廳名稱:田媽媽海景簡餐
   消費時間:100年/7月 海洋音樂季開始前一天

   地址:新北市貢寮區東興街6之19號
   電話:02-2499-2073
   營業時間:恩 似乎是晚上七點前都有 旺季好像會營業到八點
   每人平均價位:200-300  預算有限 可以點杯150元左右的飲料坐一天
   可否刷卡:no
   有無包廂:no
   官網:
http://tianmama.coa.gov.tw/view.php?k_type=TanDetail&func=TT04&id=F_CHINHUA_201

 
坐在餐廳裡頭,望出去是美麗的海景

這天,我有個強烈的慾望想去海邊,想去福隆看海看山
邀約老公,拋下孩子,{誤}
{其實是臨拖保母啦}。
我們坐上莒光號,想搭乘夏天的列車到海邊吹吹風。

不想來到福隆,就是吃便當。
我上網查查資料,看有沒有景緻迷人,餐點不錯的餐廳,
可以吹吹冷氣,在餐廳打發一個下午。
查了查,估狗出田媽媽。
看樣子離福隆應該不遠,就他吧。

從福隆下車,拜火車誤點40分鐘所賜,肚子很餓,太陽很大,
打電話問田媽媽,得知從火車站步行到餐廳 要15分鐘。

平常就算了,這37度的高溫,並不想被烤成焦阿八。
左右尋思交通工具,看到了鐵馬租車的店家。

一台70,附贈礦泉水,租了兩台,騎車去。
天氣雖然炎熱,到海峰卻很涼,
騎著腳踏車沿著小路直奔東興宮,

約末三四分鐘,也就到了目的地。
雖然有不少雜誌介紹田媽媽的餐廳,但現場看來是個很樸素的地點
我覺得一樓的停車空間要稍微整理整理,有點凌亂的感覺,稍嫌可惜。

上了二樓倒是不錯,有冷氣吹,還有海景可看,
就是不知道餐點如何,肚子很餓趕快點吧。
我跟老公分別點了兩個簡餐
一個是時令海鮮餐330圓
我點了一個味增豬排還是什麼的290圓



這時候我想起了腳踏車老闆的吩咐
拿起他的名片 說是他介紹來的
老闆娘倒是沒說什麼,不過結帳時有小優惠就是了。

等餐的同時,可以看海景,還有不少雜誌可以看
景色宜人,心情也跟著美麗。

只不過對重視美食的老公來說,在漂亮的海景
在多的雜誌還不如一盤好吃的食物來的有吸引力。

大概5分鐘過後,我們的餐點陸續端上來。
認真說,田媽媽供應的米飯不算美味,
只是我覺得不能太計較啦,這個應該是用小電鍋煮的
要很好吃本來就不容易。

只是對重視米飯的老公來說,不好吃的飯就大大影響他的食慾囉。
海鮮簡餐中,搭配三樣小菜與西瓜,我們一致認為小菜不錯吃,
而焗烤的鎖管還蠻美味的,至於我的豬排,我覺得稍鹹了些
配飯剛剛好,單吃就會猛灌飲料了。


而對重視附餐的我來說,田媽媽供應的奶茶不是我喜歡的類型
茶味不足,老公的咖啡也是味道淡了點。

雖然如此,我還是覺得田媽媽海景餐廳還不錯,
畢竟在福隆火車站附近,都是主打便當,
像這樣的景觀餐廳似乎很少,對於一個想找有冷氣 有海景
有雜誌可以看一個下午的我來說,
他完全在我的期望之內。

不過如果你跟我老公是同類型的,想找個好吃的東西吃。
你的嘴巴很挑 會挑剔米飯 挑剔湯的味道 挑剔肉咬下的口感
我覺得田媽媽的簡餐還有進步的空間就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