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05 23:51:00木子米米

<懷孕記事> 華而不實的婦幼展

      
       用華而不實來形容給我們很多贈品的展覽似乎過分了點,
只能說我跟阿文有著錯誤期待,期待趁著婦幼展把寶寶用品一次買齊,
幻想看著各式各樣的嬰兒床,嬰兒車、寶寶衣物...。
各大廠牌的嬰兒用品,琳瑯滿目的擺在會場。
但整館逛完,除了小小一個位子擺著三台嬰兒車以外,放眼過去,
婦幼展幾乎是擠帶血的天下。

脫離了我跟阿文的採購行程啦。
加上人爆多的,空氣其實不太流通,一整個想逃離會場。
要不是因為外頭下大雨,不然一個小時就可以把整個攤位逛盡。

當然,
來婦幼展到也不會全然是壞處,
換個角度來看,簡直就是蒐集免費嬰兒用品的時機。

首先第一攤的某人壽提供填問券可抽獎的活動,讓我交出我的第一筆個資,
抽獎的任務交給阿文,看來他似乎很幸運,從滿滿的一堆濕紙巾中,抽到了一個奶瓶,
上面還標價奇哥150圓,話說回來,我想餵母乳,奶瓶也許要一兩歲以後才會用吧?

第二站是信誼出版社,提供寶寶教養手冊,接著比較大咖的大概就是擠帶血提供一袋袋的贈品了。
我在擠帶血這邊,總共交手了四家。

第一家是訓聯,問我有沒有意願保留擠帶血,我說我只考慮公捐。
他說如果想公捐,有個35000圓的方案很適合我,
一開始先繳5000圓,如果擠帶血收集成功,後續再繳30000員即可,
未來如果小寶寶的擠帶血可以幫助到人,35000還可以退給我們。

訓聯大概是大牌子吧,說完一堆推銷詞後,問我有沒有意願,
我表明考慮看看後,雖然抽起了兩個比較貴的禮物,
但憑良心來說,態度不錯也很客氣。
加上有小s跟王建民加持,送的禮物感覺又是裡面最豐富的。
應該是今天最多媽媽考慮的擠帶血銀行吧。

永生的忘了,似乎填完資料我就離開現場。
慶幸她們的業務沒有死纏爛打。

尖端很有趣,一直要我們抽摸彩券,
{抽獎券大概是以後購買擠帶血可以折扣的錢吧?}
阿文還超好運的一連抽了三張千圓券,
哈,八成裡面都放千圓券吧,尖端的禮物跟上媽媽教室時的內容品差不多,
一樣有一盒不熟的油飯,棉花棒、濕紙巾,和一些小物。
只是業務還蠻熱情的,不過對膽小的兩個人,
很怕被纏上,就迅速離開啦。

原本已經打算離開會場了,不過一陣大雨,又讓蓋了章的兩個人溜回來。
這回剛好睹到yoyo台的哥哥來到現場,小朋友真得好可愛,一直大喊海棉寶寶。
哈,許多爸爸把孩子舉高高的,就是想要跳動的海綿寶寶。

在繞會場的同時,看到了兩個小朋友,努力要大家玩抽獎活動,
我跟阿文無聊腿痠,又坐下來玩,原來這一攤是信望愛的,
那些小朋友還是義工呢。

不曉得是不是宗教的力量還是怎麼個,
我跟阿文都覺得信望愛這邊的感覺跟其他家擠帶血不太一樣,
跟我們介紹的小姐,整個神情很嚴肅,一直想把擠帶血的相關知識塞到我們的腦袋,
也直接說明。
我如果想公捐,用義不大,因為公捐的擠帶血,主要是拿來做研究,並不是救人,
再說擠帶血第一媒合的對象,應該是自己,如果真的公捐掉了,未來真的有需要,找不回來的機率似很高的。

不曉得我是太睏還是如何,一開始聽的很認真,後來我超想睡的。
只是很佩服她講述擠帶血的意義,比起其他家強調各種便宜的優惠方案,
這個小姐完全努力的再告訴我,留住擠帶血是很重要的事情,只能說基督教果然不一樣。

不管如何,雖然沒有買到我們原本規畫的嬰兒床嬰兒車,但這趟行程還算不虛此行。
至少又幫寶寶多蒐集了幾塊尿布了。
話說回來,如果是又買孕婦裝打算的媽咪,裡面有兩家牌子在特賣,
價格500-1500吧,看上面的標價應該是有便宜一點啦。
打六折還是五折的。

不過已經得到朋友贈送的孕婦裝,打算把錢花在寶寶身上就好。
這個資訊就留給想買孕婦裝的媽媽們了。

幸運的我,好在婦幼展沒有嬰兒床可以買。
下午接到一個同輩親戚的電話,要送我嬰兒床。
還有一些小朋友的用品。
也許剩下來要買的嬰兒用品沒有我想像的那麼多吧。
不管如何,希望寶寶可以健康開心的等待出生的那一刻。


jade 2010-01-30 02:46:19

好物分享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375&t=1393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