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18 09:11:00木子米米

跟著時尚玩家到永和吃麵去~唉,不合胃口捏

   根據研究報告顯示,同居或結婚會讓體重直線上升。

  這句話血淋淋的應證在我跟阿文上頭,在一起後,我的體重比單身時代多出五公斤。
 現在肚子裡有小寶寶就更不用說了,更找到一個拼命大吃特吃的理由,
 上次去產檢已經被醫生勒令要控制體重了,但圓滾滾的身子似乎還是很癡肥。

  當然,阿文也不遑多讓,還沒交往時,兩頰瘦削,眼神充滿殺氣,重要的是小腿很細,很像鳥仔腳。
  剛交往時,阿文常常拜訪南部的外婆,老是被外婆用心疼的口氣,希望他多吃一點。
那時後他才63公斤吧。

 結果這陣子,我婆婆看道他圓滾滾的肚子,也非常委婉的希望他維持身材了,
 如果不要看性別,阿文應該也有五個月的身孕吧。
  
  這歸功於他戒菸邁入第三個月,還有飲食習慣正常的關係,最主要是的原因是,
  我們兩個人假日膩在一起,不是吃就是睡,在不然就是玩。
一副無憂無慮樣,很有團團圓圓的fu。

 照這樣下去,說不定我跟他可以演瘦身男女續集。

扯遠了,講那麼多體重暴增的原因,其實只是想說美食節目真的害人不淺,
會吃那麼多,還不是電視介紹太多好料的。
我跟阿文算是標準的食尚玩家觀眾,只要時間可以配合,很想追著節目一路吃到底,
不過畢竟全台灣的美食太多了,
我跟阿文現在也不太能跑太遠,所以那天看到報導永和的美食,
可是萬般興奮,尤其是我沒吃過的文化路的各式料理。
阿文上回休假時,特地兩人相偕去獵食。
沒想到整條路晃完,依舊沒看到店家的蹤影。

等到回來看節目重播時,才發現店家的營業時間是從晚上六點半開始,
那邊我們在文化路不到六點就離開了。

雖然如此,這回阿文有個半天假,跟他一人喀完一個便當後,
直覺沒飽{這就是我們兩個人會胖的理由@@},又騎著機車往文化路奔去,
知道她在安和宮旁,看到廟前排隊的人潮,清楚就是這裡。

馬上跳下車,準備小吃一番。
也許是美食節目加持,或者是店家本身身意就很好了,
我找定位子坐下,阿文開始跟著人群排著隊,
等了10多分鐘,終於輪到他點,{平常我是不吃排隊的店,可是在浩角翔起的加持下,也默默的等}

過一會兒,一份小菜{20元},和大碗的乾麵{55元}就上來啦,
阿文說老闆娘人很客氣,速度也很快。
不過吃小吃,重點還是麵要對味,快喀吧。

誠如節目所說,這家麵的口感很古早味,醬汁很濃郁,加上選用細長的麵條,
因此可以飽滿的吸住湯汁。

不過向來喜歡評比的我,問阿文說,這家麵他覺得如何,
我們得到一致的答案,不難吃,但也不特別好吃。
當然這也許是我們太期待了,外加排了一下子的隊,
所以吃完得滿足感,跟等待的期盼,頗有懸殊。

阿文跟我都喜歡吃有點咬勁的麵條,以前隔壁攤的魷魚羹老闆娘,
準備的拉麵麵條可以充分享受到咬嚼的快感。
加上選用的醬油又比較高檔,所以乾麵吃起來就十分享受。

這家店家的老板,除了麵條較細外,也許是為了讓麵充分的浸泡在湯汁裡,
所以麵吃完後,湯汁大約占碗口三分之一的部位。

如此一來,剛入口的美味,到最後容易覺得膩。
當然,這也是因為加入味精的關係,吃完口乾舌燥的很,很想找間冰吃{所以我們又跑去吃別的東西了}

致於滷味,很明顯,店家生意太好,可能不太有時間把滷味滷透,送上來的豆干、滷蛋顯得白嫩嫩的,
剛好麵汁太重,搭配是還可以啦,
只是心中總有幾家滷的很好的店家,這樣一比就輸啦。

話說回來,現在做吃的店家,敢標榜完全不加味精的畢竟是少數,
只是老闆準備的醬汁其實也夠濃郁了,因此如果少加一點,應該也不影響
麵條的口味才是。




當然現在加味精的店家挺多的,台北不加味精的店有如鳳毛麟角,
{廚師有信心到不加味精的似乎真的很少,畢竟不加味精,對部分客人來說反而吃不出滋味。}
也因此不加味精的店家,我就特別佩服了。

以前那家魷魚羹老闆娘,也是沒加味精的,不少智光學生吃過他的麵都讚譽有加,
加上分量給的夠,吃完一整個爽快。
而在智光商職附近一家開了10年的老店,{現在換到四號公園附近了}也是不加味精的,
麵條雖然沒有魷魚羹老闆娘的乾麵選得好,{好的麵條一斤又貴上幾塊,對小店家可是一筆小錢呢。}
但用大骨熬的湯頭,來下麵,因此口味相對乾爽。
這家店以前火紅的時候,也常常出現排隊的盛況,
後來麵的價格上漲,麵的份量減少來客數也跟著不如以往了。

除了這兩家,跟阿文吃乾麵前的50元便當正是一家沒加味精的店。
難得便當店膽敢味道做如此清淡,炒出來的菜色雖然談不上多亮麗,
但少油少鹽,外加吃不太出味精,讓我佩服起廚師的手藝,
吃完後,不會口乾舌燥,胃感覺很舒服,
{加太多調味料的店,吃玩肚子會抗議}真得是難得的吃便當體驗。
,有機會在介紹這間新開的店吧。

吃完了食尚玩家介紹的美食後,心裡有股淡淡的哀傷,
雖然我相信食尚玩家介紹的美食,一定是自己找來的,{不然就是網友推薦的}
不會是店家花錢買的廣告。

但是即便是受到普羅大眾喜愛的店家,竟然不一定會符合我的口感需求。
深深了解到盡信節目,不如信自己的直覺。
因為即便是大家愛吃的好料,也不見得符合自己的口味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