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08 08:51:28abigail

讀書

其實自己一直都不集中,使到學業成績衰退及沒有進展

我有一個表弟,他在內地的一級中學讀高中,聽他所說的每一句說話都覺得很聰明。甚至他說平時都不用溫習,只要在課後想一下便可以拿到全級頭三名,他所寫的英文作文一看便知道在香港的高考他一定會奪A

內心當然很高興,有一個天才表弟。但在天才的背後,他也肩負了家中的大小事務,還有很珍惜學習的機會,目標可以當一個成功的人,希望當一個富有的人

對比一看自己,我都沒想在世界可以拿到甚麼,只希望在日後的日子繼續與神同行,被衪使用……這不是不讀書的理由,認識神應該更努力讀書,應該比他們更珍惜學習的機會。對一對比,我只不過是一條大懶蟲,心底裹認為神會供給我將來所需,還認為自己可以被神使用,其實這麼懶的人實在配不上被神使用

我的確很懶,有書不讀,在電腦面前坐很久,真是羞辱神的名

我所有的比表弟還多百倍,可是說到珍惜他比我多百倍,作為神的兒女應該更要珍惜,因為神所給的恩典不是沒有意思,不只是給我們享受,而是要傾瀉出去,想想在末後的日子,神要用人,但是卻用不上我,真的很可惜的事

我要悔改,因為我浪費了神的恩典,甚至羞辱了神,假如今年的英文還是不合格,自己實在欠了YAHWEH,也欠了爸爸非常辛勤工作所得的學費

雖然只剩下四十多天,但是我珍惜我僅有的,希望不是說了不做。希望在這裡學到屬靈功課,不再重蹈覆轍。學習珍惜的功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