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24 21:18:45徐敏思(白燁)

【瘋密錄】隨身包


用完即丟的垃圾。

我的文字太多情緒了。從前在狀態非常好的時候我是可以十分有耐性的把它細細的
藏進去,用微笑的方式包裹它,不過也僅止於幾首小詩。可是突然就不行了。我像
炸裂物那樣肆無忌憚的爆炸開來,沒辦法收束,也失去收束的耐性。這些那些總是
說不完也說不清楚,讓我厭倦。我受夠說不完整了,從大一進來到現在我居然連最
基本把一個事件講述清楚的能力都喪失殆盡。這讓我感到無比的恐慌,我連這樣的
能力都沒有了嗎?總是說不完在起頭就停擺的無數個故事在電腦裡被我虧待,我還
要寫的,時間過去我不斷告訴自己我還要寫的,然後是零,什麼都是零,沒有後續
沒有延展。我憑什麼告訴自己我還要寫?我只是反覆的用拙劣的方式包裝我的情緒
甚至根本就不包裝任它肆無忌憚的在眾人面前炸裂開來。我從來就不特別。對於一
個注定要寫作的人來說無論如何我各方面都相去甚遠。我厭惡我那些一時情緒產生
的東西。可我居然可以冠冕堂皇地告訴自己說那都只是練習,還早。好大一個欺瞞
。地理老師說人生不過是一場自圓其說。這樣自我蒙混過去就是人生了嗎,那如果
連自己都交代不過去了,人生到底要幹嘛。

但我還是沒辦法克制的打下這些垃圾,像隨身包一樣,用完即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