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26 23:57:02abi~❤

誠信漂流記--大陸高考滿分作文

 
誠信漂流記--大陸高考滿分作文


話說「誠信」被那個「聰明」的年輕人 投棄到水裡以後
他拼命地游著,最後來到了一個小島上

「誠信」就躺在沙灘上休息
心裡計劃著等待哪位路過的朋友 允許他搭船救他一命

突然「誠信」聽到遠處傳來一陣陣歡樂輕鬆的音樂
他於是馬上站起來 向著音樂傳來的方向望去

他看見一隻小船正向這邊駛來 船上有面小旗
上面寫著「快樂」二字
原來是快樂的小船

「誠信」忙喊道:
「快樂快樂~我是誠信 你拉我回岸可以嗎?」

「快樂」一聽 笑著對「誠信」說:
「不行不行! 我一有了 "誠信" 就不快樂了
你看這社會上有多少人因為說實話 而不快樂!
對不起 我無能為力 」

說罷「快樂」走了..

***
過了一會兒「地位」又來了
誠信忙喊到:「地位地位,我是"誠信" 我想搭你的船回家可以嗎?」

「地位」忙把船劃遠了 回頭對「誠信」說:
「不行不行~誠信可不能搭我的船 我的地位來之不易啊!
有了你這個 "誠信" 我豈不倒霉 並且連地位也難以保住啊!」

「誠信」很失望地看著「地位」的背影
眼裡充滿了不解和疑惑 他又接著等 ..

***
隨著一片有節奏的卻不和諧的聲音傳來
「競爭」們乘著小船來了..

「誠信」喊道:「競爭,競爭,我能不能搭你的小船一程?」

"競爭" 們問道:「你是誰,你能給我們多少好處?」

「誠信」不想說 怕說了又沒人理 但「誠信」畢竟是誠信,
他說:「我是誠信」

「你是"誠信" 啊,你這不是純心給我們添麻煩嗎?
如今競爭這麼激烈,我們『不正當競爭』怎麼敢要你誠信?」
言罷,揚長而去..

***
正當誠信感到近乎絕望的時候
一個慈祥的聲音從遠處傳來:「孩子,上船吧!」

一個白髮蒼蒼的老者在船上掌著舵道:「我是時間老人。」

「那您為什麼要救我呢?」

老人微笑著說:「只有時間才知道誠信有多麼重要!」

在回去的路上
時間老人指著因翻船而落水的「快樂」「地位」「競爭」

意味深長地說道:
「沒有誠信,快樂不長久,地位是虛假的,競爭也是失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