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08 09:57:04小壯哥

兩性關係-1

如果說結婚是走進婚姻的墳墓

那再婚無甯是死了後還要被遷葬而更不得安寧

怎麼說呢

就拿我來說吧

自己原先3個小孩加上女友(等同老婆)也3個小孩

看倌們可以想像如果我帶老婆跟6個孩子出門的樣子嗎

那正是應驗ㄧ句台語俗諺說的

*多子累死爹.多媳累死娘*

所以 我們很習慣分次帶出去

免得累死兩老

再說到管教的問題吧

我這當舊爹的能把原先的三個孩子搞定就已算不錯

而今還要當起繼父的角色

對我而言真是一大挑戰

血親的孩子該罵就罵該抱就抱

很自然的流露

但對於女友的孩子可就要拿捏好分寸

就好像手中握著隻小鳥的感覺

握緊了怕死了.握鬆了又怕飛了

而我女友對我孩子也是ㄧ樣

有時甚或感覺是豬八戒照鏡子

所以啦

生母後母.生父繼父

這箇中滋味恐如人飲水冷暖自知啊

 

最後分享我的心得是

不論孩子如何或多少

孩子總會長大

但是兩夫妻呢?

很多人問我離婚後的心情

或是再交往新對象的感受如何時

我總會說

離婚是這輩子最大的遺憾之ㄧ

但不離婚可能讓我遺憾終身

而這並非批評前妻不好

只是伴侶就如同鞋子般

前妻就像雙好鞋但就是不合腳

而今的這雙鞋呢

雖然也不ㄧ定是最合腳的

但隨著年紀與經驗的成長

卻慢慢學會磨合

夫妻還是要多溝通多欣賞

正所謂愛一個人

要 了 解 , 也 要 開 解 。

要 道 歉 , 也 要 道 謝 。

要 認 錯 , 也 要 改 錯 。

要 體 貼 , 也 要 體 諒 。

是 接 受 , 而 不 是 受 氣 。

是 寬 容 , 而 不 是 縱 容 。

是 支 持 , 而 不 是 支 配 。

是 慰 問 , 而 不 是 質 問。

是 傾 訴 , 而 不 是 控 訴 。

是 難 忘 , 而 不 是 遺 忘 。

是彼此交流,而不是凡事交代。

是默默祈求,而不是諸多要求;

是溫馨浪漫,而不是鋪張浪費;

可以隨時牽手,但不要隨便分手。

吃得好,穿得好,不如夫妻同到老..

只要嫁得好,不必嫁的早,幸福甜到老。

這段話我也很難做到

不過我都放在辦公室桌面

每天提醒自己要盡力做到

老魚兒 2009-10-22 12:07:10

我家鄰居夫婦二人再婚,女方家三男,男方家三女,計六子,兩性調和,挺不錯,可以想像未來你家也會不錯,另外,對有再婚勇氣的人,我都給予高度的肯定
相信未來你們家會更好

老婆 2009-07-22 15:13:09

你頭殼壞壞去了啊
晚上九點多 (七點多剛吃完晚餐)
還可以讓孩子作鬆餅 ????
是時間點不對 真是搞不清楚狀況

湘穎 2009-07-15 16:57:45

換個角度想,當你年老時,有六個孩子會輪流回來看你,很好啊!
日後他們遇到困難時,有六個手足可以商量耶!
如果你和大嫂年老生病住院,他們一人輪流看一天也不會累,費用六人平均分擔也輕鬆!

大哥,我對你和大嫂的未來很有信心,你也要對自己有信心才是!

版主回應
有人說有些狗在面對死亡時
總會獨自離家出走(小時候我們鄰居家的狗都這樣)
然後幾天後就會在某地方發現狗兒已逝
我呢剛好生肖屬狗
倒是很希望未來我真的老病時就像土狗般遠走老死
所以
我從不奢望孩子或我的另一半在我老病時看護我
2009-07-20 15:2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