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10 14:29:24小壯哥

洗手台

 

洗手台

    清晨前妻帶著小女兒去澎湖玩三天,老媽又帶兒子回花蓮度假一個禮拜,我跟大女兒變成全家最悠閒的人,睡到七點起床的我想說悠哉的去洗個澡好上班,ㄧ進浴室發現澡盆一缸昨晚前妻與女兒洗過的洗澡水沒放掉,心情頗不好,因為浴室是我的環境責任區域,他們每次都搞的烏煙瘴氣要我收-.-,在用洗手台刮鬍子刷牙時,發現洗手台竟然完全塞住了,心情真是盪到谷底,我當然也知道這個洗手檯早在二年前就有點堵塞,只是我都想說還可用懶的清理,今天終於讓我用不了,只好耐著性子去拆卸水管清理。

    當我ㄧ節ㄧ節拆下水管時發現,短短20公分的水管內竟然塞滿了頭髮(不用說那是我前妻與女兒的物品,因為我跟兒子短髮)、小孩子的小玩具、塑膠紙一片正好堵死出入口,或許還夾雜著我平時刷牙吐出的痰,還真是汙垢滿管,我也不管那許多去找了支曬衣架拆開來勾那些毛髮,前後花了十分鐘才將這個小工程搞定,這時我又可愉快的使用那可愛的洗手台。

    但就在我洗澡與開車上班的過程中卻讓我感觸良多,究竟這洗手抬是誰搞成這樣的?而我又為啥非等到真的無法使用的時候才去處理?我的婚姻生活真像著洗手檯的濃縮版啊!

    十幾年前建商給我的洗手台如此乾淨優雅,就好像當時新婚入住的我ㄧ樣洋溢著幸福美滿,但隨著時間的累積,洗手檯被丟了一堆東西進去卻無人去暢通他?而我的婚姻也被丟入了一些問題、小孩、兩人的摩擦,最後終於走道死胡同而結束婚姻!試想看看這難道是一個人的錯誤嗎?還是使用過的人都有責任?我想如人飲水,冷暖自知!2007/7月

27分 2009-05-11 00:04:38

生活上的小細節其實也能延伸到人生重要的事
您說得好呢...很多事都不是短時間造成的
日積月累不疏通
久了一定出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