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02 11:51:30傅布

◇看電影◇

其實我不常看電影
尤其是到戲院去看
原因嘛.... 你知道的
我這麼節儉(吝嗇)....
不過最近一齣電影
卻喚起我的一些回憶

先說明一點
我還沒有去看這齣電影
只是不少人對片中飾演joker(小丑)的Aaron Eckhart的出色演技大加讚賞
能與小時所看的Jack Nicholson版小丑媲美(甚至超越)
才引起我的興趣

Jack Nicholson版的小丑
可說是我看過以後還會在夢裡再遇的一個角色
(另外的「唯二」電影角色則是鄭則士的肥貓
但我已忘了戲名了 是<何必有我>嗎?)
印象之深刻由此可見一斑

但除以上兩套片子
我卻再難想出一些令我有深刻印象的戲了
是我太健忘還是太不上心了? :p

相比之下
前天看的則叫我有點失望
大概是角色太多導致分配失衡吧?
似乎Brendan Fraser 李連杰等都沒太多發揮機會
(反而梁洛施倒像變了女主角 @@)
而且故事發展好像很趕似的
儘管沒甚麼冷場
但總有看得怪怪的感覺

而昨夜去看的一套Disney Pixar的新作 >倒是深得我心
一向我對Pixar的電影也是滿有期望的
真正的老少咸宜之餘又不失深度
這片子並沒有甚麼對白
但機械人WALL.E與EVE的純與愛
卻令人歡笑中帶點窩心
算是近來我最喜歡的一齣電影呢

02082008

圖: EVE笑時的雙眼
很有趣吧 ^^

ps早前懸掛八號風球
多了一天假期
便到戲院消磨了一個下午
(我看的是)
說起來這還是我第一次一個人去戲院看戲呢

Aaron Eckhart飾演的joker自然是本片的重心所在
而他也沒讓我失望
joker將人類最黑暗的一面揭開
雖然故事以邪不能勝正作結
但個人還是真的有點認同joker的觀點
以後有機會再另寫一篇有關的文章吧

1508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