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01 01:35:04Betty

有些錢就是得花

◎書錢省不下來

買書是我們全家人的嗜好,不過有一套書的錢倒是一直很省——「巧虎月刊」。
因為姊姊用東西很小心,看過的書、玩過的玩具都完整無缺,加上媽咪知道要留給妹妹用,所以每期巧虎月刊該有的圖卡或配套玩具都整理得很好,就是想讓妹妹也能「從頭開始玩」。
不過事實證明這一切只是媽咪的幻想,當妹妹開始玩之後,不是書本破掉,就是圖卡數月後再相見或留在回憶裡。妹妹粗殘也就算了,看到姊姊在操作新的巧虎月刊時,也會手癢的一直想要幫姊姊貼貼紙或剪東西,告訴她那對她來講太難,不過她總是說:「我也會,不難!」(說真的,姊姊月刊教的她還真的都有學起來。)所以每次姊姊開始玩新巧虎月刊時,就是媽咪要特別小心的時候,一面教姊姊一方面還要防止妹妹動手動腳,此外還要請姊姊與妹妹分享貼紙,不過妹妹還是不滿足。

某天,妹妹果然耐不住抱怨起來……
Ruby:我也想貼新巧虎……
媽咪:等妳上幼稚園再幫妳訂好不好?
Ruby:可是我也想要玩新巧虎。
媽咪:那邊有好多本啊!妳拿一本來,媽咪陪妳玩。姊姊這是成長版,妳還太小看不懂。
Ruby:可是我想玩新巧虎,我不要玩那些。
媽咪:可是那些還是可以玩圖卡、貼貼紙。媽咪答應妳,回嘉義上幼稚園後就幫妳訂新巧虎好嗎?(想說那時候姊姊大概也不用訂了,那筆錢剛好拿來訂給妹妹。)
Ruby:(委屈狀)好~
媽咪:恩!那妳等一下幫姊姊貼貼紙喔!
Ruby:(超委屈)好~可是我從來都沒有玩過新巧虎耶~(像唱片跳真一樣一直強調)我從來都沒有自己的新巧虎……
(看妹妹一臉委屈,似乎被人家冷落很久的可憐樣,媽咪開始過意不去,覺得妹妹真的是忍好久了。)
媽咪:這樣喔~好啦~不然媽咪等一等打電話給巧虎公司的阿姨,看看能不能幫妳訂新巧虎好不好?
Ruby:(留下委屈的淚)好~我也想要自己的新巧虎。


就這樣,媽咪幫妹妹訂了一套巧虎月刊。
拿到月刊前,妹妹每天都問媽咪:「媽咪,妳有跟阿姨我的訂新巧虎了嗎?」
一收到月刊,妹妹開心的操作起讀本,還一直告訴大家:「這是我的巧虎喔!



看妹妹這麼開心又專心玩月刊的樣子,錢算花得值得了。



◎衣服的錢愈來愈難省

從小妹妹穿的衣服都是姊姊留下來或人家送的,只有過年或生日才有機會買新衣服。因為小朋友長得快,一件衣服穿一年大概就得換下一位主人,買給姊姊比較實際。
只是每次試穿新衣時,妹妹總會湊過來問:「這件是我的嗎?」
隨著年齡愈來愈大,妹妹對於袋子裡找不到自己的新衣服的失落表情愈來愈明顯,可是想到現實面,還是不斷告訴她已經有好多漂亮衣服等著她穿,能省則省啊!

某天去麗嬰房折扣店幫姊姊買夏裝(幾個月前已經去血拼過姊姊今年的冬裝),順便買了幾件無袖內衣讓姊妹倆一起穿,付完錢媽咪還特地告訴妹妹:「今天有幫妳買新衣服喔!妳看這包!」媽咪手中拿的是那包內衣,爸比在一旁校到快岔氣,直說媽咪好詐。就真的是「新衣」ㄇㄟ~只是穿在裡面嘛!

回家後,將新衣服洗乾淨準備收起來時,赫然發現衣櫥裡面有一件一模一樣的洋裝,只是size大了一號。努力回想,應該是之前那次幫姊姊預買冬裝時買的,不過這次因為折扣很低(紅標超低價),猶豫很久還是買了(完全忘了之前買過),沒想到家裡竟然有一件,真是晴天霹靂!(以後同一家店絕不血拼第二次!)

靈機一動,將剛買的這件打算讓姊姊當春裝的洋裝給妹妹穿穿看,妹妹穿起來還蠻合身的,於是在豬頭媽咪亂買之下,姊妹倆有了姊妹裝,妹妹也得到了一件貨真價實的「新衣」了。

妹妹一穿上這件新洋裝,開心的直說:「我的新洋裝耶~
唉~看來衣服的錢也很難省了。




 

上一篇:不小心太誠實了

下一篇:果然是番ㄚ

Betty@TW 2009-04-07 01:44:30

To 美妃:

妹妹委屈成那樣,省吃儉用也得訂呀~

美妃 2009-04-06 22:08:34

天哪!!訂兩份巧連智月刊...的確是很傷耶!!還好你們可以負擔得起^_^

Betty@TW 2009-04-03 23:12:41

To希寶媽:

這就是兩個媽的為難處,要是真的因為要幫妹妹訂而停掉姊姊的巧虎月刊,我想姊姊應該會很不平吧?唉~



To 柚子媽:
趁換季血拼至少可以省下一半以上,這樣想就比較心安理得了啦~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