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30 02:02:01Betty

裝傻第一

妹妹裝傻功力一流,只要是不承認或不想聽的事情,姑娘她可是會馬上顧左右而言他,連大人都自嘆不如(二舅舅有最深刻的體會)。


◎每次洗完頭髮沖水前,妹妹總喜歡玩媽咪手上的泡泡,不過要是那天晚餐沒乖乖吃,媽咪就不會讓她玩泡泡,藉以處罰。
這天洗完頭,妹妹又轉過來討泡泡玩。
Ruby:我要玩泡泡。
媽咪:妳晚上有乖乖吃飯嗎?
Ruby:有阿!我有吃「普通快」阿!
媽咪:哪有?是「普通慢」!不是「普通快」!
(吃飯速度分五級:非常快、普通快、普通、普通慢、非常慢,只有前兩級才能收集到貼紙,後兩級則需要處罰。)
Ruby:我吃「普通快」啦!我要玩泡泡啦~
媽咪:(裝生氣)妳明明就吃普通慢,如果妳「說謊」就打屁屁喔!
Ruby:是打那種又紅又痛的嗎?
媽咪:沒錯!說謊就打屁屁,很大力,讓妳又紅又痛的那種!(媽咪對偏差行為的處罰下手不輕,妹妹嚐過幾次苦頭,所以「ㄟ驚」。)
Ruby:(玩手裡的小毛巾)妳看,我在剝皮。(將毛巾一小片一小片拉開)剝~剝~剝~
媽咪:(繼續說教)妳明明就吃普通慢還說是普通快,這樣就是說謊,媽咪會處罰妳喔!(說教得很順~)
Ruby:(獻出手中毛巾造型)妳看,我剝好香蕉了!
媽咪:(氣結)……(根本沒在聽!算妳狠!)

◎前幾天在外婆家睡午覺,媽咪趁姊妹倆熟睡時出門剪頭髮,中間發生了妹妹第一次尿床趣事,由外婆轉述的一段對話。
(醒來後,外婆發現妹妹床上濕濕的,姊姊就一直跟妹妹說她尿床,不過從沒尿床過的妹妹很不服氣喔!)
Ruby:我沒有尿床啊!
外婆:那這裡(床)怎麼濕濕的?
Ruby:我只是想喝ㄋㄟㄋㄟ,然後起來,床自己就濕濕了,不是我尿床啊!
Jane:Ruby妳尿床了!
Ruby:我沒有尿床~我「從來」都沒有尿床!
(姊妹倆不斷重複這對話,因為姊姊認為妹妹明明有做的事不承認,可是妹妹卻不認為自己尿床。後來外婆要妹妹去小馬桶尿尿,外婆順便換床單。)
Ruby:(看馬桶裡沒尿)妳看,我都尿不出來,怎麼可能會尿床!(都尿在床上了,哪還尿得出來!)
(外婆怕自己笑到沒力換床單,趕緊叫二舅舅帶妹妹下樓玩。媽咪回家後,車還沒停好,就聽到妹妹對媽咪的抱怨,媽咪一開始還有聽沒有懂。)
Ruby:我沒有尿床喔!
媽咪:(??)啊?沒有尿床很棒啊!(妳從來沒尿床,包的尿褲也都乾乾的,有什麼好說的?)
Ruby:姊姊很壞一直說我尿床!我明明就沒有尿床!
媽咪:姊姊,妳為什麼說妹妹尿床?
Jane:Ruby明明就有尿床。
Ruby:我沒有尿床!(嘟嘴)我很生氣!真的很生氣!姊姊都亂說我!
Jane:妳明明就有!
Ruby:(嘟嘴)我沒有!我生氣喔!
(外婆偷偷跟媽咪說明事情經過,媽咪才瞭解。)
媽咪:喔~如果尿床也沒關係啊!小朋友都嘛會尿床。
Ruby:我真的是生氣,姊姊一直說我尿床,我從來都沒有尿床!
媽咪:那為到底是怎麼了呢?
Ruby:我本來在睡覺,醒來想喝ㄋㄟㄋㄟ,床自己就濕濕了。
媽咪:這樣喔?
(那天姊妹倆為這件事情「番」了很久,想委婉的讓妹妹知道尿床也沒關係,可是妹妹只要一聽到「尿床」這兩個字,她馬上就一副「事不關己」的樣子,一直覺得是床自己濕了。)




上一篇:聖誕很快樂~

下一篇:告別感恩的2008

Betty@TW 2008-12-31 15:56:03

有些人就是有辦法將白馬說成黑馬……

shiam 2008-12-31 14:25:01

有沒有尿床不是檢查褲子有沒有濕就得了嗎?沒得狡辯啦~

Betty@TW 2008-12-31 12:32:25

To Sophia,
愈來愈相信「人如其名」,也開始覺得姓名學真的是有學問啊!不過我還是要試試,看能不能用後天的教養方式來改變先天氣質,不過應該有點困難,唉~

To 希寶媽:
哈~
就說屬狗的好像都有共同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