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13 02:06:37Betty

妹妹語錄8

◎自從妹妹學會「紅燈停,綠燈行」的規矩之後,現在過馬路時總覺得「寸步難行」。

☆某天要過市民大道時,先去按下行人專用紅綠燈,不過看左右沒有來車,有點後悔啟動紅綠燈裝置,於是爸比媽咪懶得等,一人一台娃娃車直接過馬路。這時坐在娃娃車裡的妹妹突然大喊……

Ruby:(斥責狀)喂!爸比~紅燈停~綠燈行~
爸比:(羞愧)好啦~紅燈停,綠燈行啦~
媽咪:阿那個紅燈是我們按出來的,可是都沒有車ㄇㄟ~
Ruby:紅燈停,綠燈行啊~
媽咪:知道了啦~下次會紅燈停,綠燈行了啦~
(真是自找的。)

☆爸比開車過馬路,當然是綠燈時過的囉!
Ruby:(看著另一方的紅燈)喂!爸比,我們是紅燈耶~怎麼可以走?
媽咪:是綠燈啊!
Ruby:(還在看另一邊的紅燈)是紅燈,不能走~
媽咪:妳看的是別人的紅燈,我們的是綠燈,所以要趕快過去。
(照妳的標準,自己的紅燈不能過,別人的紅燈也不能過,這樣我們永遠都過不了馬路了!)


◎某天妹妹吃飯又惹毛媽咪,乖巧的姊姊有點心可以吃,妹妹只能在一旁看。
Ruby:我也要吃餅乾。
媽咪:喔?妳要吃餅乾?妳剛剛有乖乖吃飯嗎?
Ruby:沒有。
媽咪:那就對了,妳就不能吃餅乾了啊!
Ruby:(直盯著餅乾)可是我有嘴巴,為什麼不可以吃餅乾?
媽咪:我知道妳有嘴巴(虧妳說得出來),可是妳沒有乖乖吃飯,所以不給妳餅乾吃。
Ruby:(哀怨)可是我有嘴巴,所以可以吃餅乾,為什麼妳不給我吃餅乾?
媽咪:那妳有嘴巴妳下次就乖乖吃飯,我就給妳吃餅乾啊!
(OS:我也有嘴巴,可是為什麼就沒有妳這麼番咧?)



Betty@TW 2008-12-15 00:39:23

妹妹的嘴巴除了用來吃東西外,
還喜歡用來抬槓……

美妃 2008-12-13 14:11:26

好一句~我有嘴巴,為什麼不可以吃餅乾?~
呵 ~&quot~
看來...妹妹的嘴巴是用來吃餅乾的
不是用來吃飯飯的^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