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01 00:27:29Betty

妹妹語錄6

◎有時妹妹使壞或皮蛋,媽咪會以假哭來回應,看到媽咪假哭,妹妹也會「假好心」的回應媽咪
Ruby:媽咪,妳不要哭,我送一朵花給妳。
媽咪:好,謝謝!
(又故意使壞,媽咪又哭了。)
Ruby:媽咪,妳不要哭,我再畫一朵花送給妳。
媽咪:嗚嗚~我不要花啦!我已經有一座大花園了啦~(還真是托妳的福呀!)
Ruby:我要畫一朵花送給妳啦~
媽咪:好啦~謝謝~(要是不收,下一個哭的人一定是她,而且還不是假哭才恐怖!)
 
 
◎不想小朋友做什麼事,大人總會有一堆理由,可是理由可要正當點,因為小朋友真的有在記喔!
 
☆因為我們知道不好,所以要告訴妳,我的寶貝~
Jane:媽咪,妳為什麼戴眼鏡?
媽咪:因為媽咪小時候不乖,看電視看太久沒有休息,所以就戴眼鏡了。(雖然是事實,但要在孩子面前承認自己不乖,可是需要很大的「勇氣」!)
Jane:那爸比小時候也不乖,所以也戴眼鏡囉?
媽咪:對!爸比也不乖乖聽爺爺奶奶的話,所以戴眼鏡。(哈!當然要拖別人下水,比較不孤單。)
 
☆切記!隔牆有耳!教一個等於教兩個!
過了幾天,陪妹妹看故事書時,裡面一位阿姨也戴眼鏡。
Ruby:媽咪,這個阿姨小時候不乖嗎?
媽咪:為什麼?
Ruby:這個阿姨小時候不乖,所以她有戴眼鏡啊!
媽咪:恩~對啊!她小時候也不乖,看電視看太久都不休息,所以就戴眼鏡了。(妹妹,妳都有在偷聽媽咪在跟姊姊說的話呴!)
 

◎某天吃晚餐時,妹妹的湯匙一直在湯碗裡動來動去,爸比終於受不了了。
爸比:儒儒,不要玩湯,趕快吃飯!
Ruby:(繼續弄湯匙)我想吃竹筍,可是竹筍一直躲。
(媽咪探頭看個究竟。)
爸比:她在說什麼?
媽咪:(大笑)她在撈湯理的竹筍屑屑啦!
Ruby:(無奈)我想吃竹筍,可是竹筍都一直躲。
媽咪:那個很小,當然很難撈,大人都不一定撈得起來了。
(妹妹繼續努力撈,正在吃香蕉的姊姊湊過來看。)
Ruby:我也要吃香蕉。
媽咪:妳要吃完飯才可以吃香蕉。
Ruby:我也要吃香蕉啦~
Jane:(故意引誘妹妹又拿走)好好吃喔~
Ruby:(哀怨)我想吃香蕉,可是香蕉一直躲。
媽咪:(笑)因為香蕉說妳要先吃完飯才讓妳吃啦!
(爸比已經笑翻了。)



上一篇:上週末在嘉義

下一篇:姊妹語錄1

Betty@TW 2008-11-04 17:58:24

To shiam,
不會的~
要是她們能在不斷成熟中,還保有心理最純真部分,我想她們自己也會很幸福快樂的!

shiam 2008-11-04 08:24:43

真希望他們一直這樣天真到老...
(這種希望會不會很奇怪)

Betty@TW 2008-11-03 16:11:09

快樂是健康的秘訣喔!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