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09 01:07:02Betty

好想長大

(妹妹在學美人魚的動作)
因為姊姊的巧虎最近好厲害,學會自己擦大便,所以姊姊也突然自己學會擦大便。(巧虎真是世界上少有的乖寶寶!)
看姊姊自己擦大便,妹妹也好想自己擦大便,每次上完大號就問:「我可以自己擦大便屁股嗎?」
媽咪當然說「不行」囉!
(開玩笑,妳才幾歲就想自己擦大便?我可不想一直搓洗妳的髒褲子。)
妹妹更哀怨:「可是我已經長大了啊~」
媽咪:「還不夠大啊!」
妹妹接著就會哀怨的說:「可是姊姊都可以自己擦大便了ㄋㄟ~」
媽咪:「姊姊已經五歲了,等妳五歲的時候再讓妳自己學著擦。」

「長大」對妹妹來說真是個看似熟悉卻又陌生的詞。亂發脾氣的時候,因為「已經長大了」所以不能隨便亂哭鬧;想自己做某些事情的時候,卻又因為「還沒長大」所以得再等等。不過可以確定的是,妹妹對於「可以自己擦大便」這件事一直想要趕快長大。

◎某天在沙發椅上和媽咪一起看書,妹妹突然轉頭問媽咪……
Ruby:臻臻姊姊幾歲?
媽咪:姊姊五歲啊!
Ruby:姊姊只有三歲啦~
媽咪:姊姊五歲啦~
Ruby:(皮蛋樣)姊姊只有三歲,我已經五歲了啦~
媽咪:(不解)妳只有三歲,姊姊才是五歲啦!(再過三十年,肯定妳不想比姊姊老!)
Ruby:我已經五歲了啦~可以自己擦屁股(大便)了!
媽咪:還沒啦~妳才三歲啦!
(OS:這麼很想自己擦啊?連看書的時候都可以想到這種事。)
 
◎晚餐時
Ruby:媽咪我早上有睡覺嗎?
媽咪:早上?是下午有午睡,不是早上。
Ruby:我下午有睡覺,那我已經「長大」了,可以自己擦屁股了。
媽咪:哪有?還沒長大啦!
Ruby:(哀怨)可是我有睡覺ㄋㄟ~所以已經長大了啊!
媽咪:沒那麼快啦!還要睡好幾個覺才算長大啦!
(OS:也對啦~誰叫大人都說:「要睡覺才會長大!」唉~)


 
 

上一篇:很耍寶

下一篇:姊姊新畫作

Betty@TW 2008-10-10 23:53:41

妹妹是因為什麼都想和姊姊一樣,所以急著長大。
對我來說,妹妹這「急著長大」的過程還真的是挺難搞的。

TJ 2008-10-10 22:48:57

長大對我家兩個來說
還真是一個抽象的名詞
似懂非懂的
最近會想,長大是好還是壞呢?
我想,也是要等真的長大後才會知道吧!

Betty@TW 2008-10-10 02:22:13

真的是「長大」許多,很多衣服都穿不下了說~
明明差姊姊兩歲,穿的衣服只小姊姊一歲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