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31 16:50:09Betty

大掃除

每年搬家,大掃除的體力早就用光了,加上過年不是回婆家就是回娘家,大掃除對我們來說沒什麼必要性,耗費體力的事就省了。但天不從人願,前天晚上和婆婆的媽媽姊妹們聚餐回家後,卻發現原本的大冰箱「暴斃」了。

吃完火鍋後,原本想拿冰冰的茶去油解膩,可是覺得茶壺怎麼只是涼涼的,難道是寒流來襲,冰箱的冰度已經不敵寒冷的氣溫了嗎?愈想愈不對,再打開冷凍庫確認一下,果然沒有以前一打開冷凍庫就有的冰氣攻擊,再打開下面的蔬果保鮮室,跟菜販擺在菜攤上差不多,只有室溫而已。詢問老公,他說那天凌晨起來泡奶(哈!被發現了)給妹妹喝時就覺得冷藏室不太冷,不過忘了跟我說。我再連續打開好幾次冰箱各個門,答案都只有一個:冰箱暴斃了!!!

這…這…這…根本就是晴天霹靂!因為那時候已經晚上九點半,到店家應該也打烊了,隔天老公又要值班,沒辦法出去買冰箱,難道就要眼睜睜看著冰箱裡的食物開始慢慢退冰,進而壞掉,最後腐化嗎?

不!不!不!那小朋友要吃什麼?大人可以吃泡麵,小朋友可不行啊!牽著兩個小朋友去哪買廣東粥啊?頓時間腦筋一片空白,只有一個想法:冰箱,你就行行好,來個奇蹟,復活吧!當然那都是我自己的幻想。

還有一些理智的老公提議馬上出門採買,可是來得及嗎?老公看了看時間,建議直接推一個抱一個快步走去店家。好吧!也只能這樣。於是在短短十分鐘,我們就連走帶跑到了店家,真後悔吃了那麼多火鍋料,還加了一堆蒜頭辣椒,邊跑邊反胃。

因為要還給舅婆使用,所以不能買得太寒酸。進了店家很快的選了一台蠻大台的冰箱,確認空間大小夠放,付了定金,確認隔天11:30就會送貨,就悠閒的散步回家。回家途中我說:「早知道當初直接買大冰箱就好了,幹嘛買那台小冰箱。」只能說世上沒有「早知道」這回事。回到家之後將姊妹送上床後,就開始打掃廚房,準備迎接隔天的新冰箱。

隔天11:00左右,婆婆到家裡來幫忙照顧小孩,讓媽咪可以放心的整理冰箱。左等右等,都12:30了還沒來,眼看拿出來的食物開始退冰,於是打電話去店家詢問,才知道出貨的廠商太多訂單來不及送貨,想約晚上「晚一點」。我「很和氣」的表示沒辦法等到晚上而且還「晚一點」,於是廠商答應下午5:30會送達,如果沒有就他自己送貨。也好,至少有個明確的時間。

下午五點多婆婆再次來幫忙照顧小孩,可是等到六點半多依然不見冰箱的蹤影,於是媽咪我再次打電話去催,廠商竟然問可不可以晚上十點送?呴!是沒看過奧客嗎?
媽咪我就不太客氣了:「你自己說五點半沒送來要自己送的耶!我冰箱壞了,不能等!」
廠商:「可是我五六點才剛剛回來,還有一堆貨要送。」
媽咪:「所以呢?」
廠商:「晚一點可以嗎?」
媽咪:「不可以,我特地請我媽媽來幫忙,人家等等還有事情,沒辦法等。」
廠商:「可是要按照行程排啊!」(前一天一堆訂單未送出,才會導致這天那麼忙。)
媽咪(硬凹):「按行程排?我排『早上11:00』耶!」
廠商(被說敗):「喔!」(停頓了一會兒)「好啦!我現在送過去。」
媽咪(再次確認):「現在?大約多久?」(怕一拖又好久)
廠商:「大概十幾分鐘到二十分鐘。」
媽咪(爽):「好!」
(PS:平時媽咪為人厚道,但冰箱攸關姊妹倆的「生命」,媽咪也只好當奧客了。)

於是我家的大冰箱終於在晚上7:30到達門口。看著搬貨工人一人扛起大冰箱,媽咪我除了讚嘆他的體力外,突然開始擔心起來,因為真的好大。回頭看看廚房的門,開始唸唸有詞:「不會吧!?門會不會不夠大?」

慘!被媽咪說中!(看身高97公分的姊姊和冰箱的比例就知道蠻大的)不管是直的或橫的,冰箱都進不了廚房的門,就算將門板拿掉,還是進不去。天啊~~~這不意味著媽咪我要在短時間內騰出一個空間放大冰箱,而且還要善後嗎?也只能這樣了。將冰箱放在原本烘衣機的位置,再請工人將烘衣機搬到原本舊冰箱的位置,媽咪就開始打掃廚房和餐廳了。

先將食物全部放入冰箱保溫(雖然不能馬上插電使用,至少不會退冰太嚴重),再將餐廳擺設做改變,最後就是打掃整理。冰箱之大,大到不知道該怎麼擺放,東西都放好後還有很多空間呢!老公打電話問冰箱好不好用,我就說:「超棒的!比兩邊媽媽家的冰箱都大。」媽咪打開冰箱告訴婆婆:「媽,下次的獅子頭可以做多一點,魚可以再幫我買多一點了。我下次包餛飩也可以多包幾斤了。哈哈……」

雖然被迫做廚房和餐廳的大掃除,但看到大冰箱,幻想以後不用和冰箱作戰的美夢就很滿足。還要感謝婆婆特地挨著寒冷的天氣來回奔波幫忙,讓媽咪可以放心打掃無後顧之憂。



上一篇:我被點名了!

下一篇:奶粉掰掰

Betty@TW 2008-02-09 22:45:44

趁機來個除舊佈新也不錯。^_^

柚子媽 2008-02-08 19:49:59

呵呵呵!幸好最後還是圓滿收場了,不然還真的很傷腦筋呢!!

Betty@TW 2008-02-01 11:05:04

那是因為冰箱的正面到另一邊牆壁的距離不夠,加上冰箱真的很大,讓相機貼著牆壁憑感覺取角度了。那冰箱還真的很「頂天立地」,大概再五十公分就碰到天花板了。呵呵......
(妳就知道媽咪我多滿意了,喔呴呴呴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