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11 15:43:41Betty

健寶園周遭事

這週日要去健寶園上課,走去公車站途中,藍天白雲伴著柔和的陽光,讓媽咪好想到淡水漁人碼頭走走,但姊姊因為要去健寶園上課而超興奮的神情,讓媽咪不敢開口,畢竟不是每週日都能去健寶園(有時爸比值班,有時回嘉義),漁人碼頭就留著下次去了囉!

每次一進健寶園大門,老師阿姨們就很熱情的打招呼,不但姊姊熱情回應,連妹妹也都很開心的大聲說:「阿姨好~~阿姨早~~」

最近適逢週年慶,課程費折扣多,所以多很多會員,每次都將櫃臺擠得滿滿,也因為折扣多所以又幫妹妹買了一個課程。雖然姊妹倆太早報名,享受不到這次的超級優惠,至少妹妹這一段課程有賺到,只是要能預知有週年慶活動,姊妹倆的課程至少賺了台notebook的錢,真是失算。只好換個角度想,錢嘛!總是來來去去,姊妹倆早一個月快樂到也是值得。

這次妹妹上課的表現很不錯,很多時候都知道老師要她做什麼,有些音樂也知道要跟著律動,連老師也都讚譽有加。


姊姊的表現更棒。爸比說她這次上Art時不但有專心聽老師說明,也學會跟大家一起創作,牆壁上的那塊大麵包很多地方都是姊姊畫上去的。媽咪看其他上完Art課的小朋友都在擦拭頭髮上的顏料,問姊姊怎麼不用?爸比說她很小心的躲開大家的顏料攻擊,而且自己在塗抹顏料的時候也很注意有沒有沾到其他地方。嗯!這次的表現讓媽咪很滿意。

每次上完Art課就接著上Music課,姊姊上一堂的快樂情緒就會延續到Music課來,所以每次上Music時都很融入其中也很high。這次有個交響樂音樂,讓孩子聽不同的樂器轉換不同的動作,聽到小提琴就做拉小提琴的動作,聽到鼓聲就做打鼓的動作……。七八個小朋友完全融入在音樂世界裡,她們一起完成了那首交響樂三次,每次都讓一旁的家長們好感動,因為她們不但可以分辨不同樂器的聲音,看到她們融入的動作與神情真是令人動容,好像真的來到音樂廳欣賞音樂的感覺。

接著老師又提供不同的音樂讓孩子律動,拿出了敲琴和棒子。有一個小女孩愛死那個樂器,總是要搶老師手中的棒子去敲,看得出老師很無力,可是還是要拒絕小女孩讓課程繼續。令人疑惑的是,老師和小女孩在前面盧了幾分鐘,她媽咪竟然只在原位傻笑,讓其他家長覺得莫名其妙。最後看得出小女孩已經開始鬧脾氣,老師又得顧慮到其他孩子,那位媽咪才將她孩子帶出教室。可是令人錯愕的是,她孩子竟然還自己開門進來好幾次,用力關門對她媽咪說:「妳走開!」接著就去搶走老師手上的敲琴,而她媽咪都只在門口傻笑,過會兒才進來抓人。抓出去之後可以聽到那小女孩歇斯底里的哭鬧聲,我對著一旁的家長說:「她好執著喔!」大家只能傻笑,畢竟是別人的小孩不能說什麼。後來爸比說在外面的時候,她媽咪一樣都只在一旁笑根本沒有做什麼管教,工作人員也不知道該怎麼管,只能幫忙安撫。怎麼有這種家長?自己的小孩應該自己管教吧?她是在傻笑個什麼勁啊?她不管,誰敢幫她管她小孩呢?要我的小孩亂鬧,一律帶離現場私下解決。

下課後,順便給姊姊一個機會教育,讓姊姊知道哭鬧是沒有用的,想要什麼想玩什麼用說的,只要一哭鬧就什麼都不用說了。姊姊聽得懂,因為她曾有幾次哭鬧經驗,最後當然是狠心的媽咪贏得勝利,所以現在比較不會用這招耍賴。

中午在附近環亞百貨美食街用完餐後,原本因為去健寶園上課很開心的姊姊突然傷心起來,哭著說:「我不要我的爸比媽咪以後老了一定會死掉,我要一直陪著爸比媽咪啦~~~」就這樣哭了幾分鐘才停止,坐公車走回家的途中又念了幾次不要我們以後會離開她,爸比媽咪又是貼心又是心疼的極力安撫。只能說健寶園對姊姊來說實在是太好玩了,讓姊姊的情緒high到最高點,離開之後就down下來了。




上一篇:當學生真好

下一篇:我被點名了!

Betty@TW 2007-12-12 15:11:19

謝謝恩愛媽咪囉!

恩,課程蠻不錯的,姊姊愛得很呢!只要聽到要去那上課,都嘛開心的一直對妹妹說:「Ruby,我們等一下就要去健寶園,趕快去穿襪襪,趕快吃早餐。」興奮到不行.......

被點名?我去看看是什麼......

恩愛媽 2007-12-12 14:53:30

&quot你被點名囉&quot
來交功課囉~
詳細內容請看我家日記

呵呵~原來這樣好玩阿!!
難怪姐姐喜歡去玩
媽咪~你的問題我有放在心裡喔!
不過我要想一下~整理一下
最近自己帶恩愛~有點忙
我會很快將我的想法PO上來
先跟媽咪說不好意思啦!!!

*JoMa* 2007-12-12 12:46:18

孩子們滿心的期待
可見得健寶園的課程設計不錯喔
那Betty只能下次再去漁人碼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