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8 02:04:42Betty

如果妳老了……

某天幫大女兒洗澡時

Jane:媽咪,為什麼人老了一定會死掉?
媽咪:對啊!人老了就是會死掉,就像東西用久了一樣……
Jane:就是會壞掉。(難過狀)可是我不想媽咪老了一定會死掉ㄋㄟ。
媽咪:(我也不想死掉啊!可是當超人瑞也怪恐怖的耶~)可是沒辦法,人老了就會死掉,所以要讓自己健康一點,就可以活久一點。
Jane:喔!讓媽咪高興對不對?
媽咪:對阿!高興可以讓身體更健康。臻臻,如果媽咪老了妳會孝順媽咪嗎?
Jane:什麼是「孝順」?
媽咪:就是對媽咪很好的意思。
Jane:(信心滿滿)會啊!如果妳老了,我會幫妳洗澡,摸摸看水會不會燙燙或溫溫。
媽咪:(溫馨)真的呀?讓媽咪不會燙到呴?
Jane:嗯!如果妳老了,我會幫妳煮很軟的ㄇㄨㄞㄇㄨㄞ(粥)。
媽咪:為什麼?
Jane:因為妳牙齒會咬不動。我還會幫妳挑刺,讓妳不要被刺卡到喉嚨。
媽咪:真的呀!謝謝妳。
Jane:或是把菜菜和肉肉切切切,切很小,讓妳好吞。
媽咪:(好像跟我現在做的事情一樣)真的啊!謝謝妳。
Jane:如果妳老了睡不著,我還會幫妳拍拍讓妳趕快睡著,或是唱歌給妳聽讓妳睡著。
媽咪:嗯!謝謝妳。
Jane:如果妳老了我還會幫妳掃地、擦擦地板,讓妳覺得好乾淨。
媽咪:(真是乖女兒知道媽咪有潔癖)哇!謝謝妳。
Jane:如果妳老了我還會講故事給妳聽(應該是媽咪對妳講古比較實在)。
媽咪:真的啊!妳對媽咪好好喔!
Jane:嗯!如果妳老了我會做很多事情讓妳開心。可是我不要媽咪老了一定會死掉。
媽咪:嗯!(我盡量)那就讓媽咪很快樂,媽咪就會健康,活久一點。
Jane:好,我會讓媽咪好快樂。

雖然不知道老了之後姊姊是否做得到或還記得說過的話,至少曾讓媽咪窩心過。畢竟總是孩子,能看她們健康成長且有美好的人生比什麼都滿足。

不過姊姊倒是讓媽咪發現,人老了還真的像小baby和小孩一樣需要家人百般呵護,讓媽咪很慚愧對兩邊長輩的照顧竟然比不上對姊妹倆的細心呵護……


上一篇:祝假會

下一篇:被抓包

Betty@TW 2007-11-20 12:16:26

阿母妳不甘嫌啦~
呵呵.....

外婆 2007-11-20 10:36:52

在嘉義時臻曾問我這個問題,當時就感受到一個天真又善良女孩的温馨,真覺窩心!昶昭、馨云你們的用心沒有白費。

Betty@TW 2007-11-19 09:50:30

對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