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4 02:14:48Betty

我的成長(不只是學說話篇)

妹妹我最近說話不只是學人家說話,而是能清楚表達與人應對。

當姊姊跟我搶玩具時,我一定哭喪著臉大聲叫:「姊姊~~嗚嗚~姊姊~~嗚嗚~~儒儒的~~~」然後不停找尋爸比或媽咪的蹤影想告狀。

當我看到碗裡的飯飯都被我吃完,會自己拍手再豎起大拇指說:「好棒!好棒!吃光光,好棒!」

當媽咪幫我換上漂亮的外出服,仔細端詳後,會很滿意的跟媽咪說:「儒儒亮(漂亮)~儒儒亮~。」

和爸比姊姊一起玩,在身上貼貼紙跑去廚房給媽咪看,媽咪看完一直笑,我就跟爸比和姊姊說:「走吧!走吧!」趕快再去換貼紙貼給媽咪看。

找不到想玩的玩具會說:「ㄣ見(不見)。」找到玩具的時候,會很高興的告訴大家:「找到了!」

前幾天奶奶陪阿祖去看病,妹妹我也知道看病就是不舒服,所以跟媽咪說:「阿祖病~儒儒惜惜。」

最近只要一拿起電話,不論真假,就自己開始:「喂~~儒儒在~~」

看到賣場裡的小哥哥在哭,儒儒一臉心疼的說:「哥哥哭哭,嗚嗚~」

媽咪在講白雪公主故事時,我看到白馬王子彎下腰親白雪公主,就大聲告訴大家:「叔叔昏倒,叔叔昏倒。」看到小美人魚裡的亞力克王子躺在沙灘上,也會說:「叔叔昏倒,叔叔昏倒。」

餐桌上沒乖乖吃飯的姊姊被媽咪碎碎念,
我:「姊姊慢~。」
媽咪:「那誰快?」
我:「儒儒快~」
媽咪:「誰壞壞,沒乖乖吃飯?」
我:「姊姊壞壞。」
媽咪:「那誰乖乖吃飯?」
我:「儒儒乖乖。」

今天更和媽咪來了段手指謠接龍:
媽咪:小屁股
我:圓~鼓~鼓~
媽咪:放個屁
我:噗~~~

妹妹我的表達能力一天比一天進步,以後可別想再說我還小什麼都不懂囉!


上一篇:我的成長(穿襪篇)

下一篇:祝假會

Betty@TW 2007-11-16 01:38:45

恩愛媽咪:

我可以保證,恩恩愛愛一嘰哩聒拉起來,媽咪妳一定先投降,不過會投降的很開心呢!

恩愛媽 2007-11-15 23:56:06

哇塞~~妹妹簡直就是語言天才阿!
每天聽她們說話一定樂趣無窮!
呵呵~真希望我家兩個也趕快會說話
不然老是當&quot啞巴精&quot~CCC
比手畫腳的
不過我想如果真的會說話後
~~大概他老媽會先投降吧!!!
一個人怎抵的過兩個的攻擊呢~~哈

Betty@TW 2007-11-15 00:53:13

沒錯!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