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06 00:52:29Betty

驚喜特攻隊

雖已過而立之年,卻不覺得自己是中年人,因為體內一直潛藏一種歡樂因子,讓我常保赤子之心,這歡樂因子就是帶給親朋好友驚喜或快樂。認識我倆的朋友們都覺得我們很開朗,隨時都是笑嘻嘻的,甚至有朋友的姊姊一聽到我們到訪的門鈴聲就說:「那兩個很『吵』的來了。」(其實我們都偷偷關起來吵架,哈~)

這次驚喜特攻隊會出任務,其實是一連串的遺憾和不認輸的原因所致。

前因:
上上星期五原本計畫偷偷回嘉義,讓兩家人驚喜一下,可是公公感冒,要回嘉義的大伯和準大嫂也感冒了,怕姊妹倆感染只好將計畫打住,留下無限的遺憾。

導火線:
上星期某天和大嫂用MSN聊天,讓我的歡樂因子一直蠢蠢欲動,更不想讓驚喜特攻隊的名號被大哥一家三口給奪走了。

MSN聊天內容片段:

Anna:可是這星期我們有很重要的事要做..所以沒辦法去了。
Betty:什麼事?說來聽聽,跟倫倫有關嗎?
Anna:秘密啦
Betty:不會又是要驚喜了吧?(不知為何,從小第六感就很靈。)
Anna:哈~我是很想跟妳說....
Betty:很好奇耶~
Anna:丫不過妳要保密
Betty:恩恩
Anna:誰都不能說唷
Betty:我聽聽一定會忘記
Anna:恩恩
Betty:要回嘉義?
Anna:哈哈
Betty:猜對啦?
Anna:哈哈
Betty:為什麼要回嘉義?
Anna:爸爸星期五生日,不孝女耶~妳忘了丫爸生日。
Betty:(無辜貌,大哥也是我通知他才知道的,趕緊解釋)我們原本也想回去,可惜他星期五值班。唉~現在還調不開。
Anna:我這兩天很忙說...做一本手工月曆給爸
Betty:我們原本上星期要偷偷溜回嘉義
(將來不及施行的超級計畫說一遍)……
Betty:(超羨慕大嫂的計畫)好驚喜喔~~~~
Anna:直接先去中油找媽...星期五下午時
Betty:哈哈~媽媽心臟比較強
Anna:然後跟媽一起回家去
Betty:呴~~~
Anna:這樣一來,可以玩兩次
Betty:好想參加驚喜大隊阿!
Anna:哈哈
Betty:真的超值價
Anna:哈哈哈哈~妳不行啦...上次那個關西我就想說了....妳們應該更早出發..說完在關西,人已經到家了(中秋節那次開車到關西騙大家剛從台北出發,大家都知道了,只有老爸被蒙在鼓裡,還說怎麼從台北到嘉義只要兩個小時,只有騙到老爸一人。)
Betty:哼,我一定要看看他有沒有辦法調開(值班)
Anna:這樣子才有驚喜到咩
Betty:怎麼可以這樣,只有妳們在驚喜
(閒話家常)……
Anna:剛才說的事妳應該很快就忘了吧...
Betty:(最會裝傻)妳剛剛有說什麼嗎?我們不是在說尿褲的事嗎?
Anna:嗯嗯
(繼續閒話家常)……

關上對話視窗後心中暗自盤算,想到原本大哥也想連我們一家(若我們有回嘉義)也surprise一下就更想回嘉義,換我們來surprise他們一下,算是父親節聚餐(詳情請看「預約父親節」一文)那次的回禮。老公聽完我的計畫之後,就爽快的答應回嘉義幫老爸慶生,順便看受傷已久的奶奶。

星期五當天,老爸整天沒打電話來找姊妹倆聊天,大概是倫倫已經回嘉義,沒空理我們,所以晚上就打回去劈頭就問:「媽~很爽呴?」老媽才知道原來我早知情,老爸也怪我不先通知一聲。我可是很努力在守秘密的耶~只是憋了好幾天,挺難受的,想到自己隔天才能回嘉義不能張揚就更難熬。隔天老公一下班就啟程回嘉義,一路上邊開車邊想像到家的畫面,開起車來就更有精神。

果然,先是嚇到坐在客廳的奶奶,再上樓嚇醒正在午睡的老爸老媽,接著是嚇到出門回家的大哥,最後是嚇到睡得香甜的二哥,竟然沒嚇到大嫂,因為她一直覺得我們會回嘉義,挖咧~

(老爸一直又驚又喜的問:「那ㄟ瞪艾?」
我皮皮的回答:「呴~再不回來就失寵了,本來一天好幾通電話,結果從昨天開始就沒打電話來。」
老爸很開心的回答:「嘿ㄚ~一勒(指小倫倫)丟祖岔阿,勾有希干卡電偎呴哩?」)

驚嚇任務達成,接著就帶姊妹倆去附近的公園玩,姊姊已經會自己爬一圈一圈的鐵柵欄到滑梯組上,再和妹妹一起溜下來。
晚上全家人到火鍋店聚餐,不知道是不是感受我們驚喜之故,店裡送的活跳蝦還一隻接一隻跳到地上去,害得服務生忙著在地上找蝦。


回家梳洗之後,姊妹倆輪流穿小倫倫的南瓜裝,姊姊很合作的拍照。

妹妹則不喜歡頭上那頂南瓜帽,一戴就拆。習慣姊姊這小文明人,對妹妹的半野人狀態(有理說不清)還是不怎麼習慣。

就這樣在嘉義玩了一天,隔天才開車回台北,真是愉快的驚喜之旅。因為公婆剛好去旅遊所以沒驚喜到,不過有的是機會,哈哈~


驚喜插曲:
打開冰箱問老媽怎麼有一包麵條和蝦仁?老媽說,原本星期五那天要炒麵幫老爸過生日,結果大哥回來,一起出門吃大餐,想說星期六晚上再炒,結果我們接著回來又出門吃大餐。
奶奶說:「希勒麵岔姑阿工攏岔麥成功。」
我說:「相好呷所以艾慢慢ㄚ岔啦!」


上一篇:第101次之逛台北101

下一篇:橘香思親

Betty@TW 2007-11-06 15:04:26

不會啦~
大家開心就好了,哈哈
還有,原本星期五要炒的麵星期日終於可以炒了呴?呵呵.....等了好久都炒不成功的炒麵還不錯吃~

外婆 2007-11-06 14:54:47

連續兩個Surprise,給家裏添增許多樂趣,只是心庝你們這樣跑太勞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