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09 01:49:33耳東玩谷

隨想-數位相機

今天公司旅遊,一群人來到桶后山區郊遊。

jenny:「小三,幫我照張相。」
小三:「我只照風景,不拍人的。」
jenny:「別這麼小氣啦,風景那有我好看」
小三低聲的說:「嗯,這樣啊,那只照一張喔!」
jenny:「ok!」
jenny擺了一個美麗的pose,燦爛的笑容,小三按下了快門。
jenny:「我要看一下照的怎麼樣。」
小三:「嗯!」
jenny:「照的不錯,要洗給我喔!我要放在我的床頭。」
小三低聲的說:「嗯!好,你用的到的。」
太陽下山了,一群人結束了今天的旅程。



翌日,公司
sunny:「今天有不少人請假,大家晚上都去續攤啊!」
小三拿著一份文件要出門。
sunny:「小三,一早你是要去哪裡,不會是想偷溜回去吧!」
小三:「我去郵局寄個東西。」
過了一會兒,小三回到公司,看到同事在哭,小三低著頭回到自己的座位。
sunny走了過來,流著淚說:「小三,jenny她去世了!」
小三低聲的說:「嗯。」
sunny:「我們過幾天要去jenny家祭拜,你要不要去。」
小三:「到時候再說吧,我現在想安靜一下。」

幾天後,公司
sunny :「小三,等一下下班,我們要去jenny家,你要不要去。」
小三:「我不去了,你們去就好。幫我帶個白包過去。」
sunny:「嗯!」

jenny家中
sunny:「伯母,不要難過了,我們代表我們公司來祭拜jenny,這是公司一點小意思,請您收下。」
伯母哭著說:「謝謝,她還那麼年輕就去了,老天真是沒有良心啊!」
sunny:「伯母,你不要傷心了,jenny一定不想看到你這樣難過。」接著說:「jenny這張照片很漂亮。」
伯母哭著說:「妳知道jenny最愛漂亮的,照片當然要選漂亮的,這張照片是前幾天寄來的,我看照片把jenny照的這麼漂亮,所以就選了這張。」
sunny心裡雖然覺得怪怪的,但在這個時候還是別問太多好了。
sunny:「伯母,我們先走了。」
伯母:「謝謝你們來看jenny。」

隔了幾天,公司
小三正在整理他拍的那些風景照。
sunny:「小三,你的數位相機看起來好像不錯,幫我拍一張吧。」
小三:「我的相機不拍人的。」
sunny:「哦,幫我拍一下會死ㄛ。」
小三:「幫你拍我是不會死,但是...」
sunny:「好啦,幫我拍一下啦,一張就好。」
小三:「真的不行啦!」
這時小東走了過來,搶走了小三的數位相機。
小東說:「sunny,我幫你拍。」
小三說:「不要啦。」
sunny:「小東,快一點,我擺好pose了。」
小東按下了快門。
sunny:「我看一下。」
小東說:「你看好漂亮哦!」
sunny:「當然囉,模特兒漂亮,拍出來當然漂亮啊,小三傳給我,我要印出來放我桌上。」
小三無奈的說:「我明天印給你。」
sunny:「謝囉,要記得印來哦。」

隔天下午,sunny家中
郵差:「陳柏芬(sunny),掛號。」
一位婦人走了出來說:「她不在,我她媽媽,我收可以嗎?這是她的印章。」
郵差:「可以。」
婦人打開了信件,看到一張sunny的照片,心想:「我女兒還真漂亮,隨便照照就那麼漂亮,不愧遺傳到我。」
電話鈴聲響起。婦人接起了電話,電話那頭傳來sunny的死訊。


sunny公祭時,小東和小三代表公司去祭拜。
小東看到靈堂的照片不就是那天他用小三的相機幫sunny拍的,轉頭問了小三:「你什麼把照片給了sunny她家人。」
小三:「照完的隔天,你照的不錯,你知道我為什麼不照人嗎?」
小東:「為什麼啊。」
小三:「我這台相機其實是一台遺像相機,只要被照到的人都會...」
小東:「別開這種無聊的玩笑。」
小三陰沉的說:「信不信由你,上次旅遊我也幫jenny拍了一張,其實我也不想這樣。」
小東突然臉一沉,整個人不斷發抖。
小三說:「你怎麼了?」
小東說:「今天早上我用你的相機自拍了一張。」
樓下的*小妞 2007-09-09 08:05:29

遺相相機=死亡筆記本
這種東西如果真的存在
那真不敢想像▁▂▃▅恐怖

版主回應
說真的,當時我寫這篇時,還沒看過死亡筆記本,後來有網友跟我說很像死亡筆記本,我去看了之後,本來還猶豫要不要發表這篇文章的。 2007-09-09 17:0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