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19 20:04:31冰塊蠟燭

拉子2

走,去malibu看星星

 妳剛睡醒,傻呼呼很好欺負的模樣.
 大喇喇坐下,妳為我打了杯果汁,自己喝牛奶,乖小孩.
 不著邊際地聊,妳很快就恢復清醒,又是一個悍.
 我只是一勁兒地笑.
 想帶妳去兜兜風.我說.
 好,去malibu看星星.妳說.
 妳發現的秘密基地.
 我開車,雖然是妳的車,我來當司機.妳只要負責把腳踡起來打開窗戶抽菸喝酒唱歌就好.
 小銀加速很棒,輕輕一踏油門就衝得好快.夜的公路上車並不多.我左手臂靠在窗沿,叼著菸,右手抓方向盤.胡亂哼歌.
 我,早已偷偷把妳喜歡的那首歌學會了.
 地方大可以隨便停,拿著裝了大布跟酒的袋子,翻過欄杆,兩個小賊偷偷闖進私人沙灘,嘻嘻竊笑.
 妳坐著,我躺下,雙臂放在腦後.黑到不可思議的天好大好寬.
 夏季的星座,我只認得夏季大三角.還有心宿二,那看似粉紅色閃亮亮的星.
 很美.我說.
 嗯.妳說.
 嗯.我說.
 常常聊到最後就是一聲嗯.太感覺太抽象,所以,嗯,就好.
 妳懂我懂.
 一直盯著夜空,不只雙眼,身子彷彿要被吸引過去般飄浮起來,因為微寒的夜風.
 我可以就這樣睡一下嗎?我說,妳知道的,我一直好想好好睡一覺.
 嗯.妳說.
 於是,我閤上雙眼,在malibu的夜空與星星之下,沉沉睡去.
 不要關門不要關門.
 好像在睡夢中,我這麼說著.
 我知道妳知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