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07 00:06:53綠豆沙*

抱怨+感激

好像又回到了國中

大人總是愛比成績

國中那種被比較的感覺又回來了

加上家裡那隻優秀的豬

雖然我媽沒給我壓力

但我真的很不喜歡被比較的感覺

也不是沒在認真念

念了總是沒成果

每次要跟我爸談什麼事時

就只會叫我念書

成績不夠好

沒辦法..我根本沒籌碼跟我爸談(這是我媽考衝時跟我說的)

那時只為了吃一頓謝師宴跟我爸大吵了一架…

誰叫我當時一次基測考不好





大人們每次都說只看過程不看結果

根本就是騙人的

什麼盡力就好也都是謊話連篇

真的很討厭一直比來比去的

真的搞不懂大人到底在想什麼

成績就一定是一切嗎

成績好就是好學生

成績 好可以想要什麼就要什麼

我真不懂人到底為什麼要把自己搞成這樣

學生的本分是念書我知道

我也認真的念完高一

但有時反應就是慢了點

頭腦就是轉不過來

我又有什麼辦法

國中那種讀了老半天

卻沒成果的事又重新上演了

真的很令人感到灰心

卻又不能放棄

一旦放棄了某一科…我就毀了

有時真的會想當初選擇中山到底是不是正確的…

高中似乎又比國中還要更難克服了…

很懷念國中的生活

雖然那時不喜歡去懷恩…有太多的考試…太多的壓力

現在反而懷念起大家一起拼基測的革命情感

大家一起在地下室安靜的念書

大家一起上去問問題問到七晚八晚

一起搶廖老師的時間

一起聽老師碎碎念….

一切的一切都是那麼的記憶猶新

彷彿是昨日才發生的一樣

一年…真的事好快就過去了

也真的是苦盡甘來…才會懷念起那個令人又愛又恨的地方吧


想當初小六時

有人叫我去懷恩…那時懷恩是打出名的

我回了一句…我死都不去

造化弄人啊

我還是去了…而且因為懷恩才有了現在的我

我對那些教過我的老師…

心中只有無限的感激….

考衝時的革命情感

以及基測當天的加油打氣

我可沒忘我要考數學時

是誰焦急的跑到教室外替我加油

雖然最後我的數學還是沒有考好

心中除了感激000還是感激


學生啊 …似乎就是有念不完的書…哀


小莊 2008-06-30 02:20:31

大姐呀 老師我趕緊過來給妳加油唷

大人沒有什麼不對的啦 只是他們會有他們的期待
其實仔細想想他們要面對的壓力也不輕
因為親戚跟街坊鄰居都會去看去想
哇~~~你的兒子女兒都是前三志願的唷
當初的我就是看破這樣的想法
還刻意的讓自己考得不好
好險當初我躲過了這一切
但是後來的我有點後悔
就是我可以唸前三志願我卻沒有選擇
到了現在或許我也過的好好的
但是少了那一點點的東西還是會讓我在意
總之給各位學生們一個觀念
總之好好的去唸
結果出來就是那樣了
當初老師我在我的老師是個該考好成績的優等生
但我卻沒做到~~感覺上讓很多人失望了
這樣的感受不一定好
加油唷 我可愛的學生們
你們將來都會是我的驕傲

版主回應
喔呦...老師你也太慢來了吧= =

謝謝老師到現在還是醬鼓勵我啦:)

不過我還是很討厭現在的教育體制ˋˊ


老師...我說你也太晚睡了吧000

早點睡辣ˊˋ
2008-07-08 18:46:29
小筠 2008-06-11 14:25:46

原來沙沙也有感性的一面呀 > < 真是太可愛了!沙沙要給自己多一點信心喔!其實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瓶頸,這些瓶頸是要來考驗我們是否能
stick to it 喔!假如不喜歡讀哪一科,或是覺得哪一科很難時,告訴自己:啊,它實在很有趣> <這樣很多困難和排斥的心情都會煙消雲散的!加油喔!

ㄨㄣˊ 2008-06-08 11:16:31

阿阿~這就是現實阿
我上次數學考82
我媽我爸都沒反應
還說那是應該的
= =難道我要考100嗎
82已經很高咧

= =大人都這樣啦
我爸媽都只看我姊啦
啊~她考好什麼都有啦
阿我考好什麼都沒有啦

=ㄦ=大人都這樣

樓上那位
自以為帥喔!!
我姊都比你帥!

版主回應
哀...大家都有同樣的煩惱勒...

我喜歡你最後一段...雖然我已經忘了你姐長怎樣= =
2008-06-08 19:2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