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15 13:36:06Dear , S *

尚未發現的某個地方

 

五月天 - 我心中尚未崩壞的地方

 

 

----------------------------

 

 

當我們接觸了社會,當我們離開了家。

 

當我們 .. 再也看不清自己,是否 .. 那就是失去自我的那一刻。

 

 

 

 

 

當我們習慣了偽裝自己來換取利益時 ..

 

心中是否有個人在低聲呢喃。

 

 

 

我不能否認自己,也會有苦衷戴上面具的時候 ..

 

可是當自己在審問自己時,苦衷只會變成藉口。

 

 

那是一種失落。

 

 

就算全世界都說是我錯。

 

只要那種聲音自己聽的見,只要願意成長。

 

 

因為夢想所以追逐 ..

 

當夢想變稀薄了才發現自己的理想是多麼微不足道。

 

但只要自己肯努力,再小的汽球也會被灌飽了氣。

 

 

 

現實中總會參雜一些虛幻 ..

 

 

長大後的虛實面,或許就是要讓自己的童心去補足。

 

 

彼此互相競爭、彼此互揭瘡疤。

 

 

為了應和別人捏造出來的方向、假的言語、虛偽的微笑。

 

 

轉個身,自己還是自己。

 

 

或像歌詞[ 偉大和偽裝 灰塵或輝煌 那是一線之隔 或是一線曙光 ]

 

 

價值由自己摸索。

 

 

要做那個出名的人,方法很多。

 

要做那個實現夢想的人,方法也很多。

 

但只有自己可以認定自己。

 

也只有自己能放棄和追尋 ..

 

我知道這些都很陳腔濫調

 

 

 

幸好,幸好我心中的呢喃依舊。

 

 

[ 就算會有一天 沒人與我合唱 至少在我的心中 還有個尚未崩壞的地方


至少在我的心中 自己為自己鼓掌

 

孩子一樣 不肯腐爛的土壤 再唱再唱再唱再唱再唱 ]

 

 

 

 

 

 

 

只要自己看的見自己就可以了。

 

 

 

 

 

 

 

 

 

 

上一篇:不到十萬的十萬個為什麼

下一篇:太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