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20 11:26:39Familiy

(阿婷仔)課程練習3

  距離上次貼我的作品也已經有半個月了吧,這陣子也都沒打電話給家裡,但其實我很想家,很想回去看看爺爺,也讓爸媽知道我還安好。最近課程練習都開始上比較進階的東西,天天有作業,回家想倒頭就睡也沒辦法,要學會的東西很多,週末也還是一樣的趕作業,可能是因為我不是本科系的,要花的時間總是比別人多吧…最近專題也已經分組了,未來也有可能更忙,但是我一定會堅持到課程結束的!

  其實上課的老師們跟我們班講了很多業界的現況,總是異口同聲的說,絕對是責任制,加班到半夜,身體很容易搞壞,所以大概最多十年就轉行,薪水不是一萬八就是22K,不要太理想化這個行業,是個要靠熱情支撐的行業,就算是薪水會升,也不可能超過太多,因為在台灣設計跟代工一樣不值錢。還說台灣的年輕人兩萬二政策一出來,薪水就再也回不去以前的樣子了,因為兩萬二就請的到人,為何要花更多錢去請人?年輕人現在要守錢,以後才會有錢花,可是現在說真的也沒什麼錢可以守。老師說,不是年輕人真的很草莓族,而是現在錢真的難賺,物價又漲。講著講著大家心情都很沉重,其實我也明白這樣的現況~想到爸爸媽媽還在努力的工作,我卻無法給你們休息的時間,就覺得很抱歉。

  有時候對未來很迷茫…還記得我跟媽媽說,我想要生活就是準時上下班,下班後可以做自己的生活,週末有時間可以出去娛樂,薪水少但能過活也可以。現在看起來,這種生活根本就是種奢侈…也不知道我有多少的毅力可以堅持老師說的那種業界生活型態。老師說國外的人是分工的,學作模型可能只要學會做一個部位,但是要做到接近滿分,但在台灣什麼都要會,下場就是品質很差,根本追不上別人。還說其實越南印度很多人才都比台灣好很多,但是台灣都一直欺騙自己還很好。最近新聞也還在討論澳洲打工的事,說一樣付出勞力,台灣給的薪資永遠就是比別人低,那當然別人就會往外跑,就像菲律賓輸出勞力一樣。我總是對這一類的新聞有很多的思考,但也不知道該從何說起,只能說大環境不是我們能改變的。

  其實我也曾想過等到我以後還完就貸,在我還沒成家的時候,跳出這些別人給我的框框,離開台北或離開台灣,過一天算一天,自由的去做我想做的事,幫助我想幫助的人,過一點不是只有工作或讀書這樣的有意義日子。因為或許等到我成家了,這一切都不太可能會去做了,人生會有一些遺憾。我知道可能對你們來說這些想法很可笑,可是我還是覺得安頓自己的內心是件很重要的事,不應該讓別人告訴自己該怎麼做而遺忘自己心裡的真正想做的事。

  也不曉得為什麼最近有很多很多的感想,可能是因為入秋了吧。台北天氣明顯變冷了,希望在台南的你們多多保重身體。另外我想跟爸媽說抱歉,九月的電話費應該會變多,最近壓力很大,很常跟男朋友訴苦或吵架,打了比較多的電話費。不要擔心我們,我們人生也有各自的課題要學,學著溝通與解決衝突~我希望我可以朝更圓滿的人生前進,而不是靜靜的接受人生的改變卻無能為力,這樣的人生會讓人很不快樂。如果可以,我希望弟弟妹妹也可以開始思考想要什麼樣的人生,就算是眾人無法接受的人生,只要你真的想這麼過,作為大姊的我一定會支持你。

離開一些比較沉重的話題,我來po一些上課練習的東西,因為很多,所以我只挑幾樣給你們看~

這是一隻狗的模型



這是一隻魚



應該看得出來是人吧,雖然做得很醜…



這張是我上課練習的房子跟一個護欄,老師做得很像真的,但我還是做得很像假的,哈哈。

是參考下面兩張的東西做出來的,現在要學會做的,就是要盡量做得像真的!然後模型要拉好!










那先這樣囉!之後有空再傳一些練習的東西~中秋節我不確定能不能回家,要看作業而定,要回家會打電話給你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