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29 20:49:28little J

中國大陸之Day1 - Day6

呼~好累好累

其實根本沒什麼睡到

因為6點半就要出發了

東西都準備好了

跟嘎逼一家人旅遊去

上了遊覽車

我跟嘎逼開始睡

一路睡到了桃園中正機場


邊防檢查的時候

嘎逼因為皮帶上太多鐵了??

過關的時候被嗶

那個女警叫她把皮帶脫下來

超丟臉的~~可愛耶!



坐了兩架飛機~

終於到了大陸!!

一下飛機馬上就去爬山

有點無奈

哈*最討厭爬山了我

對大陸的第一印象

((靠*這裡怎麼這麼空曠阿))

可能是因為機場有點偏僻吧

可是旁邊的房子都很破爛

而且車子避震功能非常不好

車窗外沙子飛都看的到

所以我覺得...大陸好髒好破爛



到了晚上~住進飯店了!!

我終於了解到為啥機票這麼貴

因為他們都要住五星級飯店

哈哈*

晚上是自由時間

打電話問櫃檯小姐哪邊可以逛街

我跟咖啡兩個人就坐上計程車殺出去逛

真是刺激


不過我覺得大陸的計程車司機都好恐怖

ㄆㄟ超快的~好像一路上都沒紅燈似的

台灣計程車是能拖就拖

大陸計程車是能衝就衝

按喇叭完全不手軟

一路按到底~~超酷的*

在大陸最想念的東西就是珍珠奶茶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珍珠奶茶四個字就一直在我腦袋裡盤旋

而我在大陸喝最多的飲料就是

珍珠奶茶 可口可樂 仙草蜜 水

可口可樂這由來也很妙

因為我們每次中餐晚餐的餐廳都會附一瓶可口可樂

然後每次沒喝完

那些叔叔嬸嬸婆婆媽媽就會叫我們把剩的帶回房間留著喝

就這樣

可口可樂成為我們那5天的生活必需品

不過一瓶接一瓶

我們都會把它放在飯店

哈*



遊覽車上有個老人也很妙

他不知道從哪來的一堆食物

一上車就開始發

不拿還會發脾氣勒

這位爺爺!!我真的不想吃阿....

是不想浪費你的東西才跟你說不要的

唉...結果你給的我們都帶去飯店丟..



晚上是逛街的好時機

董娘超會殺價

一次都從一半開始殺

我們太遜了學不來

有一天晚上陪咖啡買衣服

那個老闆娘說打完折110元 (人民幣)

我就一直說可以在便宜點嗎

老闆看我們一直爐又一直賴著不走

就說 好啦..算你們100塊

於是我只殺了10塊錢

我們就是不夠有魄力阿...

董娘說:殺一半!他不要就走~大不了真的喜歡再回去買!



永定土樓內有個小女孩叫林美滇(ㄉㄧㄢ)

起先是咖啡一直在逗她

可是她一直不理咖啡

一直跑走又跑回來

然後我就去問她叫什麼名子

她說她叫林美ㄉㄧㄢ

我傻眼 我說ㄏㄚˊ?????

她說 林美ㄉㄧㄢ!!!

她說的很肯定~但我卻一直認定她說錯

我一直以為她是叫林美珍

哈哈哈*結果她媽說是一個水一個真 叫滇

原來是林美”滇”阿~~

這小妹妹真可愛~~



第四天我想泡澡

我還問導遊有沒有浴缸

他還跟我說有

結果到了房間根本就沒有

我跟他說我要SPA粉

他給我跑腳粉

可愛耶~~

有總比沒有好

我就把那個裝髒衣服的籃子套個袋子

裝滿水就開始泡

把他們浴室用的有點辣灑

還打破他們一個杯子

真是不好意思餒^^”



福州這邊好像盛產牛角梳

什麼是牛角梳我也不懂

問了那個銷售小姐

她說牛角梳有防靜電 按摩頭皮促進循環 刮痧之功效

越梳越好

我說你怎麼知道它是真的還假的

她馬上做了個實驗讓我眼機為之ㄧ亮(有機會再做給你們看)

然後我馬上就心動了

但是她賣的好貴~我就沒有買就走了~哈*

她一定覺得我很靠杯!!

之後我在一家店買了2支牛角梳

咖啡涼涼的說 搞不好那是假的

我說回飯店的時候來試一下

結果~兩支都是真的!!開心*

我還遵照車上老人說的~買牛角梳要買血絲多的!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忘了他說血絲多有啥好處*



在大陸另我傻眼其中之ㄧ就是廁所

他們的廁所真的是令人不敢恭維

有門的鎖不起來

沒門的就是一條溝還不能沖水

那拉屎怎麼辦??屎不就越堆越高嗎?!

好可怕好可怕*

除了廁所之外~另一個讓人傻眼的就是傳說中的丐幫

他們不像台灣的乞丐會乖乖坐在地上討錢

他們會黏過來耶!!會跟你貼很近

嘴裡念念有詞

好噁心好噁心~



還去參觀了茶博士家

讓我非常心動想買普洱茶

可是她賣的好貴

她還說了一句話讓我印象深刻

[ 雲南有18快 其中一快是老婆婆上樹比猴子跑的快 ]

不知道有沒有記錯!!哈哈*



這次去的景點都是一些很鄉下很偏僻的地方

大陸真的是地大人廣

在一些鄉下地方人民都是自己種菜自己吃

還有招待觀光客(當然要收錢)

他們的生活非常單純與無趣

在這純樸的鄉下地方他們也活的很開心

到了那邊我忘了台北的煩惱

用力的呼吸新鮮空氣

看看與台灣不一樣的視野

學習過他們的健康生活

嚐試了算命

其實這躺旅行說好玩也不好玩

說難玩倒也讓我放鬆心情忘卻煩惱

很開心這次可以出去走走

讓我體驗了不同於台北人的生活。

























她就是林美滇
在土樓裡面..不知道在幹麻
在土樓裡面..裝天真


其他照片可以去我的無名看~

http://www.wretch.cc/album/s54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