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31 00:13:16米昵喵

古代小說☆七夕星夜

夜空,很美,許許多多的亮星在空中交織成一片,閃耀著

晴天居的屋頂上,關晴緩緩抬頭,美麗的琥珀色眸子盯著星星,喃喃的開口

[七星連珠.....今天是七夕啊....]

趙朝王國的七夕,是一種奇特的七星連珠現象,傳說,在這樣的情況下,和情人攜手相依,甜蜜一夜,戀情很快就會開花結果,但,結果是好是壞便不得而知了

微微垂下頭,打了個哈欠,腦袋中突然浮現以前娘親說給她的七夕故事,閃耀的眸子頓時黯淡下來

[真是,想起了一些不想想起的事...]

[晴姐姐~~~]

然,正當她恍惚的時候,一顆小腦袋瓜伴著一熟悉的聲音從關晴身後的梯子冒了出來

[玲月?]關晴轉過頭,眸中的黯淡早已消失的一乾二淨

[哈!我就知道你會在這!]玲月一蹦一蹦的跳至關晴的身旁坐下,撒嬌似的摟上關晴的腰

[唉....你啊...別老是像個長不大的孩子,,話說回來今日不是七夕麼?你們應該很忙才對不是麼?]

寵溺的揉揉玲月的頭,關晴緩緩的勾起唇角

[因為今日蝴孃大人心情好,就早早放大家了嘛~~]

鈴月輕輕放開雙手,仰起頭,望向滿天星斗

[可以...講七夕的故事給我聽嗎.....?]突然,玲月冒出了這麼一句,聲音很小,幾近呢喃

 聞言,關晴低頭看了眼玲月,睫毛微微的顫抖了一下

[可以...嗎?]見關晴不語,玲月再問了一次,聲音更加的細小了

[當然可以,不過....]

[不過?]

[我說的是,另一種七夕物語哦...]關晴輕笑著道

[好,我要聽!]

[那麼...

據說,那是在幾百年前發生的愛情故事....

有一位嚮往自由的王族太子,他雖然貴為王族,卻不喜被王室所拘束,雖然有著至高無上的權利,卻因此與他人更加疏遠,這樣的他,漸漸失去了笑容與溫暖,給人的感覺,永遠是那高高在上且冷血孤傲的太子殿下。直到,他在十六歲的那年,邂逅了因為不小心迷路而闖入東宮的傾城歌姬,由於歌姬的純真與美麗,他就此對她一見鍾情,並要求她嫁給他,然而.....

[你笑我就嫁給你]

[我...我不會笑....]

[從沒見過像你這樣的太子,那麼,要不要出去外面看看?說不定就會笑了哦....]

太子答應了,歌姬便擅自帶著他出城,花了四年時間,帶他享受所謂的自由,帶他遊歷各地風情,帶他看盡人間冷暖,太子也在這段漫長的旅程中,逐漸找回失去的笑與該有的情感,最後,歌姬帶著太子來到一座極為美麗的天然湖泊,那座湖名為七星湖,歌姬告訴太子,沒成為一個賢能的王,不可以回來見她,太子答應了,和她勾起手,以天空七星見證,立下了約

幾年後,太子回朝登基,國家和百姓們在他的努力之下安家樂業,安祥無比,他也成了一代明君,取了一個貴族女子,也有了孩子,但,他始終沒忘過歌姬,直到他七十大壽那天,正好又是七星連珠之日,他想起了那時和歌姬的約定,再次回到湖邊,卻發現七星湖水早已乾涸,取而代之的,是大片大片的青草原....,他慢慢走上草地,闔上眼,靜靜的回憶著歌姬與他的種種,在張開眼,他看見了一抹淡紫的身影,回過身,對他微笑著,容貌依舊年輕

[完成約定了吧?]

[嗯,但我的容貌....]                                

 他話還沒說完,便感覺身體輕了起來,容貌也回覆年輕,回過頭,他看見自己躺在地上,閉著眼,嘴角微勾

[走吧.....別擔心,你的兒子有能力撐起這個王位的]

[好!走吧!]

最後,他們挽起對方的手,看著銀河和七星,無憾的消失了...

是成仙了還是死了沒人知道,但有一點可以肯定,就是他們一定是幸福的...

就因為這樣,每年的這個時候,就定為七夕!]

說完故事,關晴看向玲月,卻發現某人早已睡的香甜,嘴角斜掛著長長一條的透明液體.....

額上暴起青筋,關晴暗黑著臉瞪著玲月幸福的睡臉,手握拳.....

碰!!!!

[痛...痛..痛!!]

[會聽道睡著是不會提早和我講是不是?!浪費我的口水啊啊~~~~~]

 

 

 

 <完>

 

Cen Jia 2012-09-23 14:26:13

那個傳說很感人呀>///<((看了也哭了
米大加油囉!!!

版主回應
︿︿恩恩!謝謝岑大嚕!
小米也會繼續加油的!
2012-09-29 17:0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