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09 21:18:02北極熊

【Vian輕小說】來不及與你相見(下)(Vian

 嗒!嗒!打字聲不停的從走廊的另一頭傳出來,筱光好奇的走近靠走廊的房間,聲音越來越接近了,好像是從903 號房傳出來的,筱光悄悄的推開了房門,看到了一個蒼白卻十分俊美的側面,緊抿的薄唇顯示出他強忍著極大的痛苦,修長筆直的雙手正發快的在鍵盤上打著字,一種似曾相識的感覺強烈的浮現在筱光的心中。

 「筱光,妳在做什麼?」她身後出現了另一個護士簡惠。

 「沒有啦!我剛聽到奇怪的聲音,所以過來看看。」筱光收回剛要推門的手。

 「妳是說903 號房的帥哥啊!他常常抱著筆電打字,但不知道他都在打些什麼,對了,915 號房的點滴打完了,要去換了喔!」

 「喔!我馬上去。」筱光強壓下心中的那股好奇,著手準備起915 號房的點滴。

 零晨一點十八分

 「903 號房要CPR,筱光妳快連絡內科陳醫師。」簡惠慌忙的說。

 「好,我馬上連絡。」筱光拿起電話播了分機號碼,「陳醫師,這是九東,現在有病人要CPR,請你馬上上來。」

 筱光掛上電話,正準備進903 支援時,病人已被推出,看著病床被推出時,她心中有股莫名的恐慌,從事謢理工作已有六年的時間,她不明白自己為什麼會有這種反常的行為出現,這是不應該出現在自己身上的啊?

 她努力不去想自己怪異的感覺,忽然她被眼前的筆電吸引住了,螢光幕上的螢幕保護程式不停的跳動,好奇心趨使她忍不住向前走了一步,她明知道自己的行為是侵犯了別人的隱私,但她還是動了滑鼠,看到內容她震驚的跌坐在地上,而淚水卻無法克制的掉下……

 12/05

 茉莉:

  原諒我今天沒有去赴約,實在是我這破敗的身軀,讓我不能見妳,小弟和我說妳就像妳名字般的甜美動人,我恨不得能馬上飛奔到妳身邊好好看看妳,原諒我騙了妳,我實在不想讓妳對我失望。

 12/06

 茉莉:

  覺得自己的身體好像熬不過這個冬天了,疼痛一天比一天的強烈,天知道我多想解脫,但為了妳我願意努力支撐下去。

 12/07

 茉莉:

  今天是我的生日,想像妳對我說聲生日快樂,光是這個想像就讓我快樂了一整天呢!

 12/08

 茉莉:

  每天寫日記給妳成為我例行的公事了,呵!好想見到妳,把妳擁抱在我的懷中,只可惜我的臂膀已經不像以往般強壯能讓妳依靠了!

 12/09

 茉莉:

  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我們的距離好遙遠,我真的不想死,從來沒有那麼懼怕死亡過,但在這一刻,我只想求上天能多給我一點時間能陪伴在妳身邊。

 12/10

 茉莉:

  真後悔為什麼沒能早點與妳認識,至少是在我健康的時候,多想讓妳看到意氣風發時的我,可不是我臭蓋,那時我可是個發光體,有很多女孩子喜歡我呢!

  看到這,妳一定在偷笑對不對?想說為什麼會有人那麼不要臉,但我的不要臉只有針對妳喔!我真的很想和老天爺爭取多一點時間,但情況似乎不允許了,以前的我對感情是那麼的玩世不恭,但等到我終於遇到一個讓我真正動心的女孩時,我居然無法陪在她的身旁守護著她,我多希望能用我的所有換取一日健康的我陪在妳身邊,但這個願望似乎是無法成真了,最近的我格外覺得累,我後悔的是那天我不能勇敢的去見妳,來不及與妳相見將是我此生最大的遺憾。

 「來不及與你相見……」筱光哽咽的從口中吐出這句話,杜昱不知道上天開了他們多大的一個玩笑,讓兩個未曾謀面卻互有好感的人就這麼錯過,如果她那天可以勇敢一點推開那扇門,也許他們就不會有這麼大的遺憾了。

 # # # #

 「病人的心跳越來越弱了。」

 杜昱的眼角掉落了一顆淚,他知道自己已走到了生命的盡頭,但來不及與她相見是他今生最大的遺憾,他感覺他的呼吸越來越急促了,

 「零晨兩點二十八分,病人宣告不治死亡。」醫師冷靜的宣布。

 他真的不想帶著遺憾離開這個世界,他雙手無力的垂下,腦海中浮現最後一句話:「來不及……與妳相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