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09 21:17:32北極熊

【Vian輕小說】來不及與你相見(中)(Vian)

「他叫我忘了他?」筱光呆楞的看著手上的鍊子,眼眶迅速的紅了起來。

 年輕男孩不自然的看著筱光:「我還有事先走了」。男孩逃難似的離開了三越,天知道他為什麼要幫杜昱這個忙,看著筱光傷心的樣子,他真的覺得自己做錯了,但見到杜昱那日漸憔悴的身體,他又不得不幫他這個忙,看著他們為情所困的樣子,他真恨不得他能把事實真相說出來。

 筱光感覺臉上有一股涼意,天空開始飄起毛毛雨,此刻她竟分不清究竟是雨還是淚了。

# # # #

 筱光失神的看著電腦的螢幕,她不知道自己還在期待什麼?他是不可能再出現了,以後再也沒有午夜約會了,一想到這,她的淚就不禁奪眶而出,一滴、兩滴如同斷線的珍珠般不停的掉落在鍵盤上,此刻畫面仍不斷的跳動著,但她的心彷彿靜止了,看著聊天室其他人正愉快的交談,她再也忍不住的關掉電源放聲大哭。

 兩個月後

 「筱光,這個驗血單麻煩幫我送到檢驗室。」護理長拿起手上的單據給筱光。

 「阿長,好,我馬上去!」筱光接過單據往檢驗室走去。

 「好可憐啊!年紀那麼輕就得了肺癌。」兩個護士站在檢驗室前聊天。

 筱光把驗血單和試管放在前面的架子上,正準備離開時,一陣呼叫聲使她停住了腳步,「筱光……」

 「怡欣什麼事啊?」

 「禮拜六上九東幫我代班好不好?」怡欣雙手合掌的做拜託狀。

 「可是阿長那?」筱光為難的說。

 「我會去幫妳向你們護理長說的,妳那天不是有休假嗎?我臨時有事要回宜蘭,所以拜託妳一定要幫我這個忙,而且我903有個肺癌末期的case,他隨時有生命危險,一定要有資深護士在,拜託妳幫我好不好?」

 在聽到肺癌這個名詞時,筱光的眼神頓時暗了下來,她又想到大毛了,好不容易她能在工作時稍微忘記他,都已經兩個月了,但是她還是無法接受大毛已經離開人世的事實。

 「筱光,可以嗎?我903 那個病人很好相處的,人長的帥不說,個性又溫柔,最讓人感動的是他天天寫信給他的女朋友呢,只可惜那麼年輕就得了絕症。」怡欣惋惜的說。

 「好啊!」筱光牽強的扯出一個微笑,天知道當她聽到一個和杜昱有相同病症的病人時,她的心有多麼的痛,不該再想了,她應該要設法忘記他。

 「那就這麼說定了喔!筱光妳怎麼了?臉色變得那麼差?」怡欣關心的望著她。

 「我沒事,我應該回去了」筱光轉身走出檢驗室。

# # # #

 她又下意識的來到這個聊天室了,無意義的敲打著鍵盤,她不知道自己在做些什麼,想他,真的好想他,雖然他們認識不到幾個月,但她就這樣莫名奇妙的愛上他,而他們之間卻永遠不會有任何的交集,一想到這,筱光的淚水又失控的掉下,她討厭這樣的自己,這陣子她快變成水龍頭了,哎~不該再想了,她應該要振作起來,打起精神吧!她努力催眠自己,想到明天還要幫怡欣代班呢!她強打起精神準備應付明天的工作,卻不知這次的代班,讓她發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