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3 10:19:22夏杪

流光 章之ㄧ

白衣勝雪,紅衣似火

 

一天,慕容燁拎了一瓶酒帶上兩個酒杯,在天還濛濛亮的時候就悄沒聲息的從自家宅院翻牆而出。

 

    一路上他少見的凝著一張俊俏的臉,一身白衣襯的披肩黑髮刺目而耀眼,並未多加修飾,僅隨手紮個馬尾穿件白衣,自是脫俗絕塵。

 

    到了郊外,他筆直的朝樹林中走去。不一會兒停在一塊空地前,空地不大,中間微微隆起,雖然在樹林中卻乾淨異常,一看即知是有人時常清掃。輕輕放下酒杯打開酒,頓時一股荷花香瀰漫四周,淡淡清甜而不膩人。燁低聲道:「如何?很像你吧?這是白荷釀的酒。還記得你最喜歡白色也最喜歡荷花,那想必也會喜歡這酒吧?」

 

    擺了兩個酒杯斟滿了酒,透明無色的珠荷淚可以輕易瞥見杯底的圖案,是荷花。修長的手指端起酒杯,說了聲︰「乾杯!」一聲輕響卻是自己舉杯輕觸對面那顯然無主的酒杯。

 

    喃喃自語︰「七年,已經七年過去了呢……從前弱冠如今已接近而立,時間過的好快,好快啊……

 

再倒一杯珠荷淚,復一口飲盡。

 

「七年,可以做很多事也可以一事無成,雖然總覺得沒有你什麼都不成……」低聲輕笑︰「但事實上我娶了妻子就那碧草,你知道的,也生了孩子,一女兩男呢,4歲、3歲跟1歲,你定要笑我連自己都照顧不好,更別提妻子了吧?」

 

動作一頓,腦中浮現那寵溺的微笑。

 

「可你不用擔心,」又飲一杯︰「碧草雖小我兩歲,卻不知比我能幹了多少倍,這種妻子,打著燈籠都找不著。」

 

--是啊,自己七年來始終在同一天消失,她也不曾多問。--

 

白皙的手指優雅的端起酒杯一飲而盡,蒼白的臉龐染上一抹暈紅,湛黑的瞳孔也模糊瞧不清。晃晃珠荷淚。

 

--剩下不到半瓶,你不會怪我多喝吧?--

 

「我不曾在別人面前喝醉過,」突然插進句不相干的話︰「除了你之外。」

 

「還記得你說酒喝多了會誤事,所以我現在飲酒三杯為限,」微笑,端起了杯子︰「除了今天不限。」

 

「如果我說以後什麼都依你,那你會不會回來?」話鋒一轉,湛了濃濃的哀傷。

 

「我會乖乖的飲酒不過三杯,我會乖乖的練劍,我會真的路見不平拔刀相助,我會在進門先敲門。」語調幼稚實不像出自27.28歲青年之口,但其中的真情卻無庸置疑︰「你說什麼我都依,那麼,你會不會回來?」

 

--不知不覺眼淚落下,在地上暈成奇異的圖案。--

 

「漠,你會不會回來?」漠,這是心愛的、一生一世的、好友的名字。

 

「我好想你啊,漠。」知道我為什麼穿起白衣嗎?知道我為什麼不再高聲說話肆無忌憚嗎?人人都誇我穩重有見識,只是他們都不知道真正的原因。因為想你,因為想你,全部都是因為你。因為想你所以我穿起白衣收斂行為,努力把慕容燁變成南宮漠。

 

「漠,你為什麼不回來?為什麼不?」毫無顧忌的放聲大哭。任誰都無法相信,眼前這個哭的不能自己的青年會是武林中五大家之首的慕容家少主,昔日鮮衣怒馬神采飛揚的燁焰公子。

 

淚眼模糊間,隱約瞥見一個修長的身影,一襲白衣脫俗,朦朧的容貌看不清但仍感覺到熟悉的氣息,緩緩走近,身上的荷花香淡淡而令人心情舒坦。

 

漠!想大喊卻說不出話來。同時眼皮逐漸沉重,竟睜不開眼。掙扎著想動也無可奈何,只感覺漠慢慢靠近︰「吶,不是說要睡去床上好好躺麼?」

 

熟悉的語調一貫的溫和,忍不住又掉下淚。可以想像他一臉無奈的給自己披上那也染上淡淡荷花香的長袍。

 

無法抵擋睡意,昏昏沉沉。

 

--可惡,早知如此便不要飲酒,現下也不會醉的一踏糊塗!--

 

轉念一想,若不是自己醉了,只怕也見不著漠吧?思至此,嘴角微微上揚,釋懷,終沉沉睡去。

 

下一篇:流光 章之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