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24 15:12:49︴☆芸★〞﹌

來自天堂的雨 第五十七章

已經不知道是第幾次被惡夢驚醒。

我坐在床上兩眼直視前方,滿頭大汗,最後下床將抽屜裡的罐子打開,再將裡頭東西配著水一起吞下肚,如此的動作已在每個深夜裡不停重覆著。我輕撫胸口深呼吸,冰冷的空氣似乎也讓喉嚨跟著凍結,發不出聲音,只能趴在桌上低聲喘息……

「快吃吧,不然要遲到了。」媽說。

我坐在餐桌前呆了半晌,雖然沒有食慾,卻還是將所有東西都吃完,為了不讓爸媽發現我的異狀。

「路上小心喔。」爸跟我揮手。

「注意路上車子!」媽也在廚房喊道。

『知道了── 』我大聲回應後開門走出去,卻發現士倫也剛好走出來,他看了我一會兒沒多久便笑笑說:「難得今天沒有睡過頭喔。」

他的笑容使我一時答不出話,眼眶也不禁一熱,許久之後才回以微笑。

「走吧。」他轉身走到我前面。我忍住想哭的衝動,之後也跟上去。誰都沒再說話,只是靜靜並肩走著……

「要放寒假了。」下課時間,雁琳望著操場嘆氣:「好煩喔。」

『怎麼會煩?不喜歡放假嗎?』

「因為……」她一臉難過地小聲道︰「到時候……妳不是就要走了嗎?」

我微怔,隨即拍她的肩笑說︰『又不是永遠見不到面,不要這樣啦!』

「可是──」她忽然止住口,睜大眼望著前方,接著緊忙拉拉我,「士緣妳看,看操場上!」

我目光一轉,沒多久竟發現士倫的身影,他正和班上同學打籃球,臉上也掛著和從前一樣的笑容。

彷彿沒有任何煩惱地,那樣快樂。

「上次看他打球,感覺好像是很久以前的事了。」雁琳說。

我沒有回應,雙手不自覺的緊握,眼裡的酸使我不禁閉上眼。之後雁琳轉頭凝視我,問:「已經……沒事了嗎?」

我再次望向操場,嘴角牽動然後點頭。

「你們……」她深吸一口氣,也露出微笑,「真的好堅強。」

聞言,我腦袋當下空白一片,完全掉入另一個思緒裡,久久回不了神……

「士緣,妳要不要喝?」中餐時間和雁琳在美術教室後面,她拿出一罐熱奶茶。

我淺笑搖頭,低頭將便當盒打開時,不知怎麼的覺得暈眩……

「怎麼啦?」她見我神色便問。

『沒、沒事啊,肚子太餓了吧。』我乾笑,隨即拿起筷子,然而飯才吞幾口就忽然一陣反胃,接著立刻摀嘴跑到一旁嘔吐起來!

「士緣!」雁琳嚇一跳,急忙地跑過來,「妳怎麼了?沒事吧?!」

我搖頭,仍止不住的嘔吐。雁琳緊張的輕拍我的背,見我稍微好一點才扶我坐回原位拿出面紙擦拭我額頭上的汗,「怎麼樣?還好嗎?」

我說不出話,只能虛弱地望著前方點頭。

「去保健室吧?」她說。

『……不要。』那一刻,連說話都覺得累,『只是反胃而已,休息一下就沒事了。』

雖然嘴上這麼說,卻也不知道身體究竟哪裡出問題?那段日子也常會莫名其妙發起呆來,沒由來的一片空白。

當鐘聲響起,全部人都背起書包準備回家,我收拾到一半手機卻傳來一封簡訊,我拿起一看卻不禁愣住,跟雁琳說一聲後便立刻離開教室,走到校門口後就看到她的身影。

薇薇穿著一襲白色洋裝,長髮隨風飄逸,如此清純美麗的模樣很快就吸引許多人的目光,氣色也比上次好多了。她緩步走來對我說︰「抱歉,這樣把妳叫出來……」

『沒關係。』我望著她淡淡問︰『今天出院的嗎?身體好些了沒?』

她凝視著我許久,之後眼眶泛紅的點頭,似乎沒想到我會這樣關心她的狀況。之後我們到之前和Anna一起去的紅茶店,一坐下老闆就走來親切地問︰「歡迎光臨,要點什麼?」

『紅茶。』我微笑。

「還是蜂蜜嗎?」

我頓了下半晌,最後搖搖頭說︰『不,泡沫好了。』

一聽我的回答,薇薇忽然抬起目光望向我。

「那這位小姐呢?」

「啊……我要卡布奇諾,謝謝。」薇薇急忙說。老闆離開後,我發現她眼神的疑惑,便說︰『以前有段時間常來,自然就跟老闆熟了。』

「喔,原來如此……」她淺笑。

『妳不是有事要跟我說嗎?』我看著她,『什麼事?』

她微愣,沉默片刻後又低下頭。

「我一直在想究竟該不該告訴妳……」她小聲,深吸一口氣:「也許毫無意義,但我還是想把他那天說過的話……讓妳知道。」

『他?』

「我是指徐子杰。」他迎上我的目光。

我當場傻住!

「之前,我跟他曾吵過架,妳知道嗎?」

『……有聽說過。』我低聲。

「那一次他把我找出來後,就對我說一句話。」她垂下雙眸,說:「要我放手,讓士倫回到妳身邊,把他還給妳。」她又深呼吸:「他說不能再這樣繼續下去,士倫愛的人是妳,而妳愛的人也是他,不該這樣強迫自己把士倫留在身邊,這樣對妳真的太不公平,因為你們本身就是屬於彼此的。」

我完全呆掉,腦子亂成一團,就連飲料送來都沒注意到。

「當時的我完全不能接受他說的話,只能發瘋似的哭喊。因為太害怕他真的會把真相告訴士倫,一時失控對他說了很殘忍的話,很殘忍……」她痛楚的閉上眼,輕咬著下唇:「我罵他沒用,是個膽小鬼,明明也喜歡妳卻不敢從士倫身邊搶過來,就只會在背地裡當什麼好人,默默犧牲裝偉大,從頭到尾最虛偽的人根本就是他……」

說到著,她眼淚掉了下來,「等到我發現卻已經來不及……雖然他沒有生氣也沒有反駁,但我知道自己已做出不可挽回的事,知道自己說的話已深深傷了他。」她啜泣起來,雙肩微微顫抖,「看到他為妳這樣付出我真的很忌妒,忌妒所有人關心的、在乎都是妳,完全沒考慮到他是用怎樣的心情,決定讓妳重回士倫身邊。」她緊低著頭,已經泣不成聲,「明知道他也很痛苦……」

此刻的我,當下已做不出任何反應,只覺得腦袋空白一片,耳邊也不時聽見什麼在嗡嗡作響……

「……我之所以告訴妳這些,並不是因為有其它企圖。」許久之後,她冷靜下來,擦掉臉上的淚水,「只是他告訴我,士倫有知道真相的權利。如果……真是這樣的話,那麼他對妳的付出,我想應該妳也有權利知道。」

我依舊不語。

「我知道我很多管閒事……會告訴妳或許也是因自己的私心,畢竟我跟他都是為同一件事所苦。」她說,最後慢慢露出微笑:「可是現在卻也發現到……他對妳的影響,也已經很深。」

『妳在說什麼?』我鎖眉。

「妳跟他很像,真的越來越像。」她定定地望著我,「無論是外在,還是內在。」

我怔怔地,一時聽不懂她在說什麼。

「我想或許士倫也有發現到……以前妳總是對一樣東西執著很久,不會輕易改變。」她說,忽然低頭望著我的飲料,「直到現在我終於發現,原來習慣可以讓人跟著改變,即使是多麼微不足道的小事……」

我順著她目光低頭一望,看到自己點的泡沫紅茶,整個人不禁愕然……

緩步走在那片草地上,抬頭一望,成千上萬的星星立即映入眼簾,冷冽的風劃在臉上,痛卻烙在心裡。想起那晚他騎腳踏車帶我來的那天,一樣的景色,一樣的寧靜,就連四周的淡淡青草香都不曾散去。

我停下腳步,望著遠方城市的燈光,最後輕輕闔上眼……

「記得,眼睛別張開。」

『為什麼要這麼做啊?』

「等一下就知道了。」

我慢慢地張開雙手,站在原地。

「現在,就這樣子,開始往前走。」

踏出右腳、左腳,一步步地重複動作,但這次走得越久、走得越遠,心碎的聲音就越來越清楚。當最後停下回頭一看,發現面對的不再是溫柔微笑的他,而是冰冷的空氣時,淚水終於止不住的落下來。

「要我放手,讓士倫回到妳身邊,把他還給妳。」

「士倫愛的人是妳,而妳愛的人也是他,不該這樣強迫自己把士倫留在身邊,這樣對妳真的太不公平……」

我緊閉雙眼,隨即對著前方崩潰大吼︰『你以為你是誰?誰要你雞婆?我是給了你什麼好處要這麼做!以為這樣我就會感激你嗎?你算什麼東西,憑什麼擅自主張為我作決定,你憑什麼啊?!』

喊完後我整個人倒在地上,淚水仍流不停。

你早就知道……早知道士倫對我的心意,知道他仍然喜歡我,所以才會這麼做的是嗎?也是經過無數掙扎和痛苦才作出這樣的決定然後離開的嗎?你怎麼可以完全沒考慮到我心情就這樣說再見,怎麼可以這麼自私……

每晚仍被同樣的夢驚醒,明知道是你,容顏卻已經看不清,就連醒著都快想不起,伸手想抓住你,卻又在最後那瞬間回到你不在的現實。已不記得為你哭了多少次,好幾次想把你徹底忘記,卻還是會不自覺尋找和你之間的種種回憶,承受不住,很痛很痛。

『徐子杰……』唸著那思念已久的三個字,因哽咽而含糊不清:『你在哪裡……』

已經沒有人,可以回答我。

我矇住眼對著那片沒有盡頭的星空,失聲痛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