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04 22:36:51︴☆芸★〞﹌

來自天堂的雨 第十八章之二

我明明懂的……但為什麼看到眼前新娘那幸福的笑容,發現自己還是……

「喂。」徐子杰忽然出聲。

『啊?』我怔了下。

「既然喜歡,為什麼不乾脆就去結婚算了?」他問。

『你說什麼啊?無聊!』我臉一熱。怎麼會在他面前胡思亂想?

「明明就一臉羨慕。」

『哪有啊?你很煩欸!』果然被他糗了。

他沒說話,笑笑地喝著飲料,反而讓我惱羞成怒,『你自己咧?裝一副不喜歡跟女生相處的樣子還講那麼清高,冷酷愛亂放電又不交女朋友,根本就是放任那些女生來追求好顯示自己受歡迎,你的陰謀我早看出來啦!』不甘心被他糗,一口氣說出這些連自己都覺得無厘頭的話。

「當初就要妳跟我交往,是妳自己不肯。」

『你、你那時候明明是開玩笑的,還想整我啊!』我渾身一僵,慌亂的拿起紅茶猛喝。

「我可不記得當時是開玩笑的。」

「咳!」我立刻被嗆到,整個人咳到差點沒命!

「喂,小心點。」他拍拍我的背。

『你不要再整我了行不行……咳咳咳!』他真的想害死我。

「好啦,不跟妳扯這些了,免得害妳咳出內傷。」他嘴角一揚。

『你還笑!』我瞪他。

「生氣喔?」

『對!』我擦擦嘴。

「好啦,別氣了。」他說,視線忽然轉到前方,「妳看。」

『什麼……』

此時前方所有人忽然大聲倒數,接著歡呼一聲,廣場上的汽球全部往上飛。

上百顆汽球同時飄向藍天,那種景象說有多壯觀就有多壯觀。而且,真的很美很美……美到我完全說不出話來,只能愣愣望著那些越飄越高的汽球。

前方傳來熱烈的掌聲和小孩子開心的叫聲,新郎跟新娘互相親吻著,然後緊緊擁在一起。

這是我看過最感人的一幕場景。

婚禮在眾人掌聲中圓滿落幕,一些工作人員開始清理現場,沒幾分鐘的時間前方就剩草地一片。人走光了,幾個小孩拿著剩餘的汽球在原地嬉戲。剛才熱鬧的場面一下子又變回原來的靜謐,格外覺得空虛。

「喂。」徐子杰又喚。

『……啊?』我還沒回過神。

「妳裙子。」他說。

我低下頭,發現被我拿得傾斜的紅茶正一滴滴落在裙子上,嚇得立刻清醒!

『你怎麼不早說啦!』我趕緊拿書包找衛生紙。

「看到就告訴妳啦。」

衛生紙衛生紙……在哪啊?

最後終於找到後,我整個人卻愣在原地!

「怎麼了?」

我望徐子杰一眼,低頭拿出放在衛生紙旁邊的東西。他靠近看了看,問︰「這不是排笛嗎?」

怎麼會?莫非是昨天媽進房間的時候順勢放進去的?

「妳不知道自己放在書包裡嗎?」他見我的表情又問。我點頭,『我以為我已經收好了……』

他看了我手中的排笛好一會兒,「妳會吹嗎?」

『會、會一點……』我含糊地說。

「既然都帶來了,那就吹吹看吧。」他說。

『不行,不可以!』聞言,我整個人一慌。

「為什麼?」

『我吹得很難聽,真的很難聽!』我緊抓排笛︰『再加上我從來沒有吹給士倫以外的人聽——』

一說完,我立刻摀住嘴,連自己都嚇了跳,怎麼會連這種事都說出來?

「所以妳只想吹給士倫一個人聽?」他看著我,語氣淡然︰「沒關係,那就不勉強妳。」

『不是因為這個原因!』我連忙搖頭,卻不敢看他,『是因為我……我……』

這時,他忽然拿走我手上的衛生紙,低頭輕輕擦拭我裙子上被紅茶滴到的地方,低聲說︰「抱歉,我沒有別的意思。」

我愕然地直盯著他,喉嚨像被哽住似的不能言語。他的舉動忽然讓我覺得難受,莫名的壓迫感向我襲來,承受不住。

不要對我這麼溫柔!

我立刻抓住他的手,壓低聲音道︰『我吹!』

他目光對上我,彼此距離卻近到讓我無法正視他,『我是說……我可以吹給你聽,但只吹一首!』我努力擠出一絲微笑,站起來對他吐吐舌頭說︰『不過請允許我站在前面吹,因為我吹排笛時的表情……很醜!』

他不語,只是看著我。我緩緩走向前,凝視手中的排笛許久,最後閉上眼深吸一口氣,將吹口移至唇邊,沒多久笛聲便隨著風在四周蔓延開來。聽見笛聲的那一剎那,士倫的聲音也彷彿出現在耳邊,很近很近……



「士緣,下一次妳吹張學友的歌給我聽,我要李香蘭!」

『可是那首歌聽起來很可憐欸,選一點快樂的歌嘛!』

「還好吧?我就是喜歡那首啊。」

『我不要,我要吹台語歌。』

「神經啊?吹什麼台語歌?我要張學友啦!」

『我不想吹那首啦,你叫別人吹給你聽好了。』

「不要,我要妳吹。」

『為什麼啦……』

「因為我喜歡聽妳吹啊,我覺得妳吹的排笛最好聽!」



我慢慢張開眼,淚水卻同時從眼角落了下來……

以為自己不會再哭、不會再為了他而悲傷。

當時雖然堅決不肯吹那首歌,之後卻還是背著他偷偷練習,因為我想看見他的笑容,希望他能笑得開心,只要能讓他笑,要我做什麼都願意,要我吹再多首都沒關係……

是的,我就是為了他才拼命練習吹排笛,只有他才是我願意去付出的動力,從小開始,就不曾變過。

然而,自從他身邊有個「她」之後,我卻再也吹不出來,為了他而苦練許久的那首歌,也就沒機會吹給他聽,因為我知道因為他最大的快樂已經不是我能給予的。所以從此之後,我再也沒碰過排笛,直到現在。

現在吹的這首「李香蘭」,他聽不到,也永遠不會知道。我知道自己很懦弱,卻也只能藉這方法告訴他,那句一直想說的話……

臉上的淚痕隨風漸漸乾了,曲子也結束了。我慢慢將雙手放下仰望天空,接著回頭一看,卻立刻被眼前景象給弄愣住!

徐子杰還坐在原地,但他的身邊卻忽然出現好幾個小孩,都坐在地上個個睜大眼盯著我。我頓時被眼前這畫面嚇到說不出話,而徐子杰則看看左右的小孩,對我聳肩微笑。就在這時所有的小孩忽然全衝過來將我團團圍住興奮大喊︰

「大姊姊,妳好厲害喔,我還要聽!」

「姊姊妳會吹神奇寶貝的歌嗎?妳吹給我聽好不好?」

「我要小丸子的,我要聽小丸子!」

「那我要哆啦A夢的!」

他們就這樣要求吹他們想聽的,我整個人卻怔到一時回不了神,當目光不禁落向徐子杰,發現他正看著我,輕聲笑了出來……

「換我了,我要聽龍貓!」吹完一首又一首,那群小孩仍不斷催促,拉著我的衣服不放。

唉唷,嘴巴都快痛死了!

坐在旁邊的徐子杰見我表情,笑問︰「妳還可以吧?」

我點頭,接著開始吹龍貓。同時也發現越來越多小孩跑來,把我跟徐子杰團團圍住。

OK!龍貓搞定!

「姊姊,我要頑皮豹!」越來越高難度了。

『好,我會吹,可是能不能休息一下?姊姊有點累。』我說。

他們很聽話地點點頭,我看著他們笑了。

就在這時忽然有個拿著汽球的小女孩跑到徐子杰身旁邊開心喊道︰「子杰哥哥!」

哇!這邊怎麼會有小孩認識他?

「子杰哥哥,你喜歡白色嗎?」女孩又問。

見徐子杰點頭,女孩便把手中其中一顆白色汽球拿給他,「給你!」

他看了看,慢慢接過汽球,對她微笑說︰「謝謝。」

之後那女孩又跑到我面前,用水汪汪的大眼直盯我,也問︰「大姊姊,妳也喜歡白色嗎?」

『喜歡。』我望著這可愛的小女孩,不禁笑了。

「悅悅也喜歡白色喔!」她開心地說,也把一顆白色汽球給我。

『妳叫悅悅啊?』

「嗯!姊姊妳呢?妳叫什麼名字?」

『我叫士緣。』

「妳是子杰哥哥的女朋友嗎?」身旁的小男孩忽然問這讓我差點吐血的問題!

子杰哥哥?他該不會跟這邊所有的小孩都混熟了吧?

「妳是子杰哥哥的女朋友嗎?」沒想到悅悅也跟著問同樣問題,其他小孩都好奇的望著我。

奇怪,這些小孩怎麼會對這種事這麼感興趣?

『我跟這位大哥哥只是朋友而已啦,不要誤會!』我慌張解釋,身旁卻傳來徐子杰的笑聲,我一臉困窘地推他,『欸,你笑什麼啊?』

「妳那麼緊張幹嘛?」他看我。

『哪有?少胡說八道!』我臉一熱。

「大姊姊,快點吹嘛!我要聽頑皮豹!」之前那孩子又道。

『對喔,差點忘了!』我拿起排笛,開始思考頑皮豹要怎麼吹。

「吹完這首我們就要回去了。」徐子杰看看錶,忽然說。

「啊——」那些小孩失望的喊。

「妳快吹吧。」徐子杰對我說。

『……喔。』

完全沒想到事情會變成這樣子,跟著他來到這,卻也看到他另一面,和這些孩子一起時彷彿變個人似的,也比以往還常笑……

「子杰哥哥,你們什麼時候再來?」

徐子杰準備去牽車時,悅悅忽然拉住他問。我跟他不禁對望一眼,接著徐子杰對她說︰「妳去問她。」

說完他直接往樓梯跑去,留下一臉錯愕的我!

搞什麼鬼?為什麼要問我? 悅悅是指我們兩個吧?我要怎麼回答啊?

「士緣姊姊,你們什麼時候來?」悅悅一臉期待。

『我……』可惡的徐子杰!

「什麼時候嘛!」

『有空……只要一有空就來,真的!』

「那妳下次要吹給我聽喔,我要聽無敵鐵金剛!」一名小男孩忽然說。

『好啊,你叫什麼名字?』我問。

「我叫佑傑!」他鼻子抬高高的。

『佑傑是嗎?好,我記住你了,無敵鐵金剛。』我笑說。其他的小孩也開始吵了起來︰

「我也要!我要聽小魔女的歌!」

「我要聽鋼彈!」

『好好好,下次來我一定吹!』

和他們道別後,我上樓梯往徐子杰走去,忍不住抱怨︰『你怎麼搞的啊?把問題丟給我就跑了!』

「看樣子他們很喜歡妳。」他笑說。

『喂,少扯開話題!』聽他這麼說,心裡還是很高興。

「好啦,那妳是怎麼回答的?」

『就……只要有空就來啊。實在不知道該怎麼說,所以……』我抬頭望著他,『我們還要一起來嗎?』

他不語,只是移動腳踏車,說︰「上來吧。」

我抿抿唇,忽然有些失落,扶他的肩站上腳踏車。

「下次來之前,記得把曲子練好。」他說。

我愣了好一會兒,最後點頭笑道︰『知道了!』

正要離開時,忽然聽到下面那些孩子的朝這大喊︰「士緣姊姊,子杰哥哥,掰掰──!」

我也舉起拿汽球的手用力揮著,直到看不見他們為止,『他們都好可愛喔!』

「妳排笛有老師教嗎?」徐子杰忽然問。

『沒啊,自己摸索練習的,怎樣?』

「感覺很專業。」他說。

『沒那麼厲害啦,你太高估我了。』我笑了出來,『來這邊心情真的變輕鬆許多,好開心喔!』

「那就好了。」他淡淡道。

我不禁望著他背影出神,從沒想過自己還有再拿起排笛的一天,更沒想過會在士倫以外的人面前吹它。

從前所固執的,把一切看得太死,對自己太過嚴苛,把自己拘限在一個想出去卻不敢出去的界限裡。然而今天,當排笛再次回到手中那一刻,那條界限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種如釋重負的解脫……以及背叛的罪惡感。

我鬆開手,讓手中的兩顆汽球隨風飄走。

終究還是放手了,放掉為那人擅自決定的執著。如果沒有碰到徐子杰,我現在還是一個人在原地自怨自艾吧?

真的,或許到現在依然是。

『謝謝你。』我彎下身,輕聲說。

「什麼?」他稍微轉頭。

『沒什麼。』我搖頭微笑。

最後他車子騎到我家的巷子之後,我不禁問︰『你家離這裡很遠嗎?』

「還好。」

『那就好,萬一你騎回去天完全黑就不好了。』

「……妳老愛擔心些不必擔心的事。」

『會嗎?』我輕笑。

當最後徐子杰將腳踏車停在我家門口,我忽然聽見前方的腳步聲,抬頭卻不禁一愣。正要進家門的士倫看到我們,神情也忽然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