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23 17:30:00Ms.Toy

Shanghai Diary

07/30 抵達上海囉,一個人驚奇的冒險。
在香港機場認識一位叫Eve,人超好的姐姐。

07/31 七浦路瘋狂Shopping,又便宜又值得。
順路吃了老鴨麵,肉多到一種境界。
戰利品總共12件東西,有些一件其實是一套,才花Rmb450!

08/01 正式指甲彩繪初體驗,貼片弄得好像真的一樣。
雖然要花很多時間跟耐心,可是結果超值得 :)
還有去一哥吃火鍋,沾醬超棒的呀!乳鴿好可憐又好便宜。

08/02 Wow熱帶風暴水上樂園你也太好玩了吧!
滑道、漂浮、沙灘、熱舞、波浪,還有無數件熱情的比基尼。
結束之後去新旺茶餐廳→好樂迪歡唱→壽寧街小龍蝦,早上才到家,累斃。

08/03 在家癱瘓了一整天,玩到全身肌肉酸痛,最慘的是還落枕。
晚上去新天地喝久違的Starbucks焦糖瑪奇朵……味道好像沒變。

08/04 好像沒做什麼事情。

08/05 買了160G的外接硬碟+4G的PSP記憶卡。
另外是終於買到的軍綠色短褲還有白色短褲……
原來我還是26腰的一員 好感動O__Q

08/06 把甲片給卸了,指甲護理很酷……
現在手跟腳是非常配合的計程車黃色。

08/07 是七夕呢,早上去逛了五角場。
幫我爸在Uniqlo買了幾件衣服,我也有一件骷髏頭的灰色T-shirt哦。
晚上全家一起去吃了叫做洪家홍가的韓國料理……
辣年糕好好吃,還有海鮮煎餅。

08/08 很不爭氣的睡到下午,然後家裡氣氛也怪怪的。
其實今天也是奶奶生日,結果要給她的禮物現在才寄到。

08/09 陪了姊姊去吃味千拉麵,大概就像台灣的麻布工坊這樣,
只是價錢是真的便宜了很多,味道很棒哦,份量也很多。
接下來去巴黎春天,姊姊買了洋裝,也幫我媽買了一件很Office Lady的襯衫,
我還幫爸爸在G2000挑了一件卡其褲,其實我對這品牌不了解,只是常看到……
不過聽我媽說她以前常買,應該有她的理由吧。

其實重點是,這些衣服都是大大折扣下的戰利品。

08/10 今天原本是預定要去七寶古鎮的,結果要下雨了,所以又去了五角場。
只是……逛一逛那兩人又衝突了,不累啊?這兩天家裡快要鬧翻了,我聽了都煩?
最後下場真的非常不愉快,不但分開回家,還有人鬧離家出走?
真是夠了,幼稚到了極點。可是他們分手我還是好捨不得。

08/11-13 家裡氣氛太冰凍,電腦電視陪伴我度過。

08/14 姊姊肯回來了,跟爸爸的太子黨朋友去凱旋宮吃了飯,
吃完三個人一起走路去易買得(一個大賣場)逛,買了一些家用品。
感覺真的很像回到了以前,只是晚上卻又告訴我,不是那麼一回事。
根本沒睡了,接受了恐怖的事實,幸好最好誤會解清,他們合好了……

08/15 一早就跑到了城隍廟,因為是中元普渡,爸爸一個人去拜拜了,求事業順利吧他。
走了很長的一段路,又去了七浦路,今天每個人都有些收穫呢。
我則是買了十字繡,回家慢慢生出來……目前有點苦手,誰叫我繡錯一大堆?

08/16 姊姊很早就起床去探望她的外婆,病很重的樣子,尿毒症,血小板的生成也有問題了……
我起床後陪他們去了下海廟,礙於我自己的信仰,沒進去看。但還是希望她早日康復。
要離開的時候下了大雨,好不容易攔到計程車,先去人民廣場填飽肚子吧 我吃了可麗餅 :)
最後,嘿嘿嘿……說了接近一整個月的七寶古鎮,終於去了!
其實普普通通啦,只是很有復古的味道,很不錯。在國外看到的機率太低了,幾乎是零吧?
坐著輕軌回到家附近,去了巴黎春天喝咖啡吃蛋糕,我點的巧克力慕斯好濃哦,有幸福的感覺。
今天是很開心的一天,充實,而且沒浪費時間♥

08/17 原本預計是要九點半起床,帶King去蹓蹓,然後開始看我暑假該看的書。
可是醒來的時候,手機的時鐘顯示著14:57,沒辦法……泡湯了。
後來重新擬定計畫,先看書,吃完晚餐之後去五角場溜冰♥♥♥
最後是終於成行了吶,今天只溜了一小時,很累呢,摔了兩次,現在屁股都還痛痛的。

晚上跟Wendy通電話,她明天就先回New Jersey了,哎,想她,聽說她雙眼皮縫好了……
也跟苾茹約好,好幾年沒見面,不知道她又變了多少?我只知道我變胖了,她明天一定會驚訝。
明天是苾茹家+西宮+錢櫃歡唱行,Oh yeah!

08/18 雖然有延遲了一個小時才跟她見到面,她還真的一點都沒有變呢。一樣瘦瘦的,白白的。
原本說是要去西宮,後來卻待在她家看奧運棒球,中華隊果然還是輸給了韓國隊……失落啊。
在錢櫃裡面,唱的很開心,也吃的很開心。章魚燒竟然最後是在上海吃到的,還有很多料的刨冰,好吃!
結束之後,跟苾茹還有凱凱妮妮搭計程車去中山公園的龍之夢晃,晚餐是一年多前我帶她去吃過的蛋蛋屋。
為到好像比台灣好哦?還是一樣?我也不確定,不是很常吃。不過他們的服務態度有待改進。

最後從中山公園自己搭地鐵回家,路上還幫助了兩個不太會搭地鐵的外地人,哈哈,我也是外地人。
這就是所謂的日行兩善吧?一位是偏中年的友善大叔,一位是跟我一樣戴藍色隱形眼鏡的小姐,都不是上海人XD

很佩服自己就這樣回到家了,一個人搭地鐵,一個人從地鐵站走回家,真想跟自己說「妳真是了不起。」

08/19 很悠哉的睡到下午,姊姊一早去城隍廟辦事情,我跟爸爸跟她約好下午在巴貝拉吃飯。
藍莓果醋很好喝,他們的雞翅也很好吃。總之不錯。吃完之後爸爸先回家,我跟姊姊去卸我的腳指甲。
回到家之後,忍不住攤了……打算是睡到兩點去上海歌城唱午夜場,然後一家子真的去了……
只是最後只剩下我一個人唱到凌晨五點半,好淒涼的感覺,但很過癮就是了。

08/20 從六點多睡到中午,起床準備去幫爸爸換衣服跟褲子,尺寸都不對。
不過是去了南京路,不是原本買的那幾個地方……我在Uniqlo買了一件黑色的Skinny,很喜歡。
離開南京路之後,我們逛了日本人開的久光百貨,地下一樓的超市感覺很新鮮,很高級。
因為肚子空空的關係,我買了一杯抹茶,然後一個日本師傅親手做的鯛魚燒,店名叫做季の燒,還不錯囉。

現在很睏,今天跑了很多地方。
這是最後一天了……想起來還蠻感傷的,也不知道要多久才能再看到姊姊跟三隻狗狗了。
哎,期待是很快的事情囉。

晚上可能還會出去跟姊姊朋友吃個宵夜,最後任務是養精蓄銳,然後把剩下的體力留在台灣好好再玩一場!

這次的上海行結論是,躺著就能看到的東方明珠根本是騙人的!
我得坐著才看的到啊……老爸,我又不是長頸鹿。

上一篇:好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