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26 22:48:45AB

【試吃】古早味豆油伯-甘醇手工釀造醬油

來自屏東竹田鄉這個小客家庄,
純手工180天純釀自然好味道
每個家庭每個媽媽每天幾乎都要用到的醬油~
當然我們家也不例外,我們家吃魚一定要沾醬油
所以看到了手工醬油又標榜著不死鹹 整個很吸引人






最近實在是太busy了所以沒能即使來分享
除了興奮就是迫不及待要開箱


原先我以為可能就只有兩罐塞在箱子裡面 
很費心竟然還附上有提繩的禮盒 感覺自己也像收到禮 很開心
(可是可能為了配送以防萬一多塞了一個箱子)
不然其實我覺得直接寄提盒收到還會以為是誰送的禮盒
整個質感提升感覺是高檔醬油 非常適合拿來去探望親戚可以送
 
裡面附上一張豆油伯的目錄


我個人嚴重包裝控!!!!!!!!!!!!!!!!!!!!!!!!!!!!!!!!!!!!!!!!
只要外觀包裝吸引我 
不管是吃的還是用的我都會像中邪般失心瘋療下去
(我知道我這是非常糟糕不正常的心理= =)
所以常常被騙哈哈哈哈 結果東西不好用也不好吃 可是也沒關係
不過包裝真的很重要,好的包裝是會吸引消費者增加購買的慾望
況且豆油伯還標榜古法釀造手工醬油 

因為包裝太漂亮了所以拍了好幾張 
如果他沒有寫豆油伯這幾個中文 頻外觀和包裝我還誤以為會是甚麼進口醬油
櫻花般賞心悅目的包裝~~~呵呵 真的很高級對吧~

這次試吃的是"金豆和缸底醬油"
   

※堅持台灣製造 古法釀造  不添加防腐劑

 

瓶身清楚的標示:製造日期和嚐鮮日期
金豆醬油
成分:黃黃豆、小麥、黑豆、澳洲海鹽、糖
用途:沾、炒、拌
建議:生魚片、空心菜、荷包蛋、蒸魚

*主要成份為黃豆,其釀造後之胺基酸,在口感的呈現上是會香醇回甘的,金豆醬油最好是用在無溫或火候短的料理上,因為黃豆的屬性若與肉類久煮會呈現微酸的口感,所以不建議用於肉類滷煮,但可用於根莖蔬菜的滷製。

缸底醬油

成分:小麥、黃豆、黑豆、澳洲海鹽、糖

用途:紅燒、魯、煮建議:紅燒魚、滷蹄膀,耐久煮、味道夠香、顏色漂亮

*主要成份是小麥,其釀造後分解的胺基酸,在顏色上非常漂亮,而其加溫後的香氣更是濃郁美味。缸底醬油可以說是全方位的醬油,特別是在紅燒與久滷上,會有極佳的呈現,其原因在於其釀造主原料的小麥,小麥釀造出的醬汁其滷出來的顏色是玫瑰金的顏色,氣味更是香氣濃郁,而其口感的呈現,則是厚實回味。


 

包裝紙打開之後 瓶蓋烙印著豆油伯的logo
當初我純粹以為瓶蓋就像一般瓶子拴開就能用的那種
它這個比較不同是 金色瓶蓋打開後還有一個塑膠蓋
醬油可以從兩邊倒出 很方便 不會一次倒過量
從鮮豔的色澤和倒出來的時候就能看出它有多香醇濃郁

沾著魚吃 手工醬油是第一次吃 真的 真的 真的完全不死鹹
真的是濃郁香甜 (就是有句廣告台詞咩修低 咩修鹹啦~~)
能夠吃到堅持180天純釀造的手工醬油真的很幸福
原來是這麼的甘甜香醇 推薦給大家!!!!!!!!!!!!!!!!!!!!!!

(照片遲遲無法險真的讓人很困擾 )






「六堆釀豆油伯」官方網站www.mitdub.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