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22 21:40:22L & L

Blue

 

 

今天又是讓人憂鬱的星期一症候群

太多負面情緒沒有中斷過

一股腦地只想跟妳宣洩

卻忘了妳也會累也需要依靠

什麼時候最常說的變成對不起

 

工作不穩定 不能讓妳放心依靠

害怕妳照顧久了也會疲憊

對妳總是充滿愧疚 讓妳這麼操心

 

是因為離開多年習慣的環境嗎

高中畢業就在兄弟工作 一待就是六年

以前就算再痛苦 也是一股腦地只想著

沒關係賺錢就這樣 為了錢死撐活撐

第一次換工作 也嘗試了不少

可是遇到挫折開始沒了毅力 只會想放棄

以前不懂挑工作 只會想有個工作有收入就好

現在不能像以前一樣只做打工的工作

年紀越大 工作也常被拿來比較 開始求穩定收入也要不錯

為了工作而工作 有多少人真的喜歡自己的工作

不都是為了錢

 

或許是我自己的心態吧

總是想找個自己喜歡想從事的行業

可是遇到任何挫折卻這麼容易放棄

或是別人說哪個工作不錯就想嘗試

連哪一個才是自己想要的都不知道

 

 

對自己的工作一點都不滿意

工作成效 工作態度 我完全沒有盡力

即便不是我想要的 也沒有為這份工作負責

中途遇到挫折無力感 只想放棄

 

總是問著自己

如果這是我熱愛的 當我遇到挫折 會想放棄嗎?

好怕自己也會一樣想放棄

 

我今天打給一個客戶

她是社會局的行政(公務人員) 我問了她一些公務員考試

她說她的的家人是公務員 所以希望她也去考

所以她辭掉工作 家裡的人負責她的生活費

讓她專心唸書準備考試 她準備兩年考了四次

她說那時候如果最後一次沒上 她就要找別的工作

但是再最後一次 她考上了

後來她也問我 我們這個是不是也要考試

我說對阿 我們要考證照 她說就跟妳考證照一樣啊

我說可是我們這個都死背欸 而且我那時候壓力超大的

她就說 可是妳還是考過了啊 在痛苦妳還是考過了

她跟我說 其實過程中我們真的都會很挫折很痛苦

可是當妳考過的時候 妳真的覺得那些都不算什麼

她也跟我說 其實不管什麼工作就算是公家機關

一定都會有挫折需要適應

 

 

其實我跟她聊了快一小時

聽到她說的那些 我真的覺得自己很幸運

每次當我在低潮失落的時候 除了妳一直都在

老天爺 總是安排著一些人講了一些話

讓我豁然開朗 不至於一直沉浸負面情緒裡面

 

如果半年後 我還是沒有很想做這個工作

可能先找一個打工  念完殯葬學分

想一邊去考遺體美容的證照

不管怎麼樣 每次想到念頭都還是 殯葬業

 

 

 

 

這就是我想要的 方向嗎?

 

 

 

 

 

是不是我又讓你操心了?

 

 

 

 

 

 

對不起  我也好迷惘

像飄在海上的浮木

沒有方向 只能隨波逐流

順著海浪 看被帶去哪個地方

 

上一篇:比較

下一篇:喜歡妳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