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18 00:39:12毛東東

我的男朋友在鏡子裡<第六章之 1>

經過一夜思考,海茵 不得不以大局為重而向時勢低頭,她明白這是

一個什麼樣的社會制度,皇帝 的話就是法律。

所以,一早,海茵 來到 李儼 房間告訴正確準備進宮的 李儼,別進宮

了。

「為什麼?」李儼 皺了皺眉頭,拉她在桌前坐下。

「我不想讓你因為我而去冒險抗旨。既然我願意留在 唐朝,我就得適

應 唐朝 的一切。我不在乎名分,正妃 也好、側妃 也霸,只要是你 驥王

的妻子就好。至於兩女共侍一夫……我會試著調適自己的心情,反正離你

大婚將進兩個月,也許,到時候我已經可以接受你三妻四妾了。」海茵 有

些自我解嘲地道。

「海茵,是不是誰跟妳說了什麼?」

「這不重要。」海茵 淡淡一笑。「你和 何女官 的賜婚在我之前,所

以嚴格來說,反而是我闖入你和 何女官 之間。你們古代女子又都把名節

當命看,我怎麼因自己的自私毀了另一個女人呢?

李儼 一陣沉思……

退婚會毀了 何可如 的名節,不退婚又會讓 海茵 受了委屈,這讓 李儼 左

右為難的問題他都想過了,因為不能兩全只能取其一,所以他才決定退婚

的。如今 海茵 來說服他不退婚,他想給 海茵 要的一夫一妻的夫妻生活,

同時讓 何可如 另外尋找她的幸福。

「海茵,謝謝妳對我的體諒。」他握著她的手又說:「這樣吧!我們

選一個折衷的的方式,觧鈴還需要繫鈴人。我去找 父皇 談談,先知道 父

皇 的看法。如果 父皇 同意退婚,那當然是最好的,如果堅持不可退婚,

我們在接受也不遲。」李儼 還是決定為 海茵 去試試看。

海茵 對 李儼 的說法也有些心動,因為這總是一個機會。「好吧!就

照你說的。不過,如果你 父皇 不同意,你千萬別硬碰硬……」海茵 不放

心地叮嚀。

李儼 忽然吻住她的唇,不讓她多說。

他濃烈的吻正式向她訴說他對她的愛戀……
================================================================
終於考完試ㄌ...........................................

趁著第二次月考來臨前............................

趕快猛打= ="